2005年9月30日 星期五

門外的不速之客!!


上個星期的某天早上,我打開房間門,撇見外面地板躺著一隻不動的小強,奇怪是我的房間裡從來沒有小強出現,今天這隻怎麼來的哩!不管啦,趕緊拿張衛生紙把他捏起來丟到馬桶去,眼不見為淨就好了,我抽了張衛生紙,就在靠近要捏它的時候,ㄟ~這隻小強怎麼不是咖啡色而是黑的,還有兩個尖尖的角,我用力一看,哎呀!這哪是小強,是一隻可愛的鍬形蟲啊!只是他氣若游絲,毫無力氣,看來狀況不太好呢。


我抓了它,放桌上仔細的端詳,原來它少了一條腿!沒力的鍬形蟲,翻面就爬不過來了,Lucas建議放生,可是我不捨得馬上放了它,它現在體力這麼差又瘸了條腿,放回大自然應該是馬上被天擇掉,那不是死路一條。不如收留它幾天,餵飽喝足休息幾天,等它體力好些再放出去好了。


只是,現在該餵些什麼給它呢?鮑魚龍蝦?我自己都吃不起,別作夢了;殘羹菜餚?它應該會消化不良或是拉肚子吧;我看寵物店裡都是給它吃水果果凍,東翻西找後,很抱歉我們並沒有這個東西,ㄟ~只有他一定咬不動的水果QQ軟糖。醫生給生病的人都是打葡萄糖補充體力,好吧!那我們有砂糖,可以泡糖水給它喝啦。我們用了保特瓶蓋裝了糖水給它,不知人間美味的鍬形蟲,趴在瓶口並不曉得這可以喝,Lucas便把它的頭壓下一點,讓它的sensor接觸到糖水,這一碰晃如天雷勾動地火,鍬形蟲便死命的扒住糖水,猛力的喝起來了。


感謝HB提供了光碟片布丁盒,當作鍬形蟲的家,Lucas剪了幾張厚紙板當做土地與墊子,鍬形蟲喜歡鑽地,便不斷的往紙板下面鑽去,樣子十分好笑。
經過了一天一夜的修養,鍬形蟲體力恢復不少,已經可以翻身並且有力的與我們玩吊單槓遊戲。既然它已經生龍活虎,也是我們離別的時刻,該讓它回到大自然的家。我帶著它到山腰的樹林,放在樹下的草叢裡與它揮別,祝福他一路順遂。我給它的是一杯糖水,一夜好眠,當然他也回饋我,那些可愛的身影與一泡尿一坨屎。

8 則留言:

  1. 這隻太帥了

    享受了五星級的服務

    臨走還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

    呵呵~^^

    回覆刪除
  2. 很有趣的照片

    如果牠有靈性的話

    應該像傳說故事中

    報答你的救命之恩才對

    回覆刪除
  3. 讚....就要要這樣保護動物...

    回覆刪除
  4. To 老新:

    是阿,它還真是感恩圖報喔!!



    To elaine:

    喔,開始想像鍬形蟲精會長成怎樣!



    To Duncan:

    呵 謝啦! 跟它是有緣囉,舉手之勞!

    回覆刪除
  5. 啊妳真是善良! ^_^



    以前我與同事住在同一棟宿舍中,他在一樓我在二樓。我的室友是兩隻大蜘蛛(高

    腳蜘蛛),而他的居然是螢火蟲!他說每到晚上就會有螢火蟲從門縫鑽入他房間,

    關了燈就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嗚~ 我真的好羨幕喔!



    看來妳的居所與我同事的那間有得比唷,都是有福之地呢! ^_^

    回覆刪除
  6. 我外甥女小時後看的故事書,有一本叫做

    白鶴報恩,前半段大概就是這樣情結。



    我聽有養鍬形蟲的小朋友說他們都是餵水

    果,鍬形蟲會吸食水果的汁液。

    回覆刪除
  7. 上次我們抓到一隻蟋蟀,也是餵他水果青菜

    它吃的很高興呢

    把他養肥了 吃飽了 放走它

    竟然開始想念他

    每次經過公園聽到吱吱叫

    女兒就說是"小廷"嗎?(她幫蟋蟀取的名字)

    回覆刪除
  8. To anion:

    我也蠻羨慕你同學的耶

    竟然有螢火蟲來作伴

    我怎麼只有蜈蚣 高腳蜘蛛 鍬形蟲而已



    To 雷桑:

    我又再度想像了一下,鍬形蟲精的模樣

    那可愛的小朋友,我在你的網誌上有看過

    小朋友的爸爸,值得尊敬與學習



    To 潔西:

    呵呵,也許將來有一天

    也會有"小廷精"來找妳們報恩喔

    喜歡動物的小朋友不會變壞

    你們家的兩個女兒一定很善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