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8日 星期三

政大後山~動物篇之七—人面蜘蛛







這隻人面蜘蛛深有殘疾! 你看的出來嗎??
(解答:蜘蛛斷了一條腿~~你看出來是哪條腿嗎??)

山區裡常見的人面蜘蛛我們在這趟爬上之旅中當然也有遇見囉!  第一隻與我們想遇的蜘蛛就好大呢,八隻腳張開應該比男生撐開五指的手還大吧。既然蜘蛛背面的人臉像大家的Blog常分享,那我就來貼貼不一樣的人面蜘蛛好了。

1. 人面蜘蛛側面圖,大家都看背面,那就讓我們看一下側面,看見它那第一對紅紅的口器了吧,別囂張,小心它咬你喔.....(其實我最怕的是它突然衝到我的鏡頭前,在我鏡頭吐絲或是噴口水,我是最懶得清鏡頭的人。)

2. 人面蜘蛛帶便當: 我們看到的另一隻人面蜘蛛,比較勤勞,因為它把網結在極高的樹頂,陽光直射之後,根本看不到蜘蛛網,這樣小蟲們就很容易誤入歧途。果然就有一隻白目小金龜不小心闖入網子上了。爭扎一下震動了網子,蜘蛛便知大餐來了,立刻衝到金龜旁,開始做菜啦! 今天的菜單,涼拌小金龜,首先咬住小金龜(固定食材),注入神奇的液體讓金龜~馬歇馬歇(醃漬)~~,等候一小段時間讓小金龜不能動彈 (入味),接著吐出蜘蛛絲翻滾並順勢包住小金龜(攪拌並用便當盒包起來),最後用屁股的一根絲連著(打包好,綁個結才好提阿),蜘蛛回原位,等待肚子餓時再吃(便當完成)。
高掛天空的人面蜘蛛

發現小金龜後靠近

咬住並翻滾小金龜



纏繞好的小金龜用屁股的絲吊著,完成便當著製作。

希望蜘蛛這個便當製作成功美味,不過不要等太久才享用,不然這幾天天氣熱,容易餿掉呢!

13 則留言:

  1. 這蜘蛛做菜描述得很夠味兒呢!!看來接下來的大餐夠它好好的品嘗了~

    回覆刪除
  2. 奇怪...

    怎麼不直接吃掉呢

    肚子不餓嗎?

    回覆刪除
  3. 呵~~

    不知道是要說~帥

    還是恐怖



    最近的人面好多喔

    老新也有拍

    過幾天就會放上來

    可惜沒拍到吃東西啦

    回覆刪除
  4. 我前陣子登山也有拍到人面蜘蛛,看到它都會想到

    人面獸心、人面禽獸這些成語。

    回覆刪除
  5. 帥呆了^^我今天也有拍到喔^^

    但是沒有這麼大隻啦^^"

    回覆刪除
  6. To penny:

    是阿,我很想拍一張把臉貼到網子後面的照片

    不過無法到達網子的另一頭

    以至於無法實現



    To Kitty媽:

    看了半天也沒見它有動靜

    我們只好先行離開

    不知它的這便當好不好吃



    To Kathy:

    我也覺得很奇怪

    難道上一餐吃的是大青蛙

    太飽了以致於當時吃不下



    To 老新:

    呵,我們運氣好啦!!

    老新也很厲害 都能看到18禁的畫面呢



    To 雷桑:

    Lucas也這樣想到耶

    看來你們兩一定很好溝通!!

    因為想的都一樣





    To steffi:

    小隻人面也很可愛ㄚ....




    回覆刪除
  7. 哇~

    太酷了

    想必你們爬了一整天的政大後山吧

    連人面蜘蛛帶便當都鉅細靡遺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8. To 斐:

    這是一段四十分鐘路程的山路

    但是我們走了三個小時

    邊走邊玩...運氣不錯

    看到一堆小蟲小花....




    回覆刪除
  9. 人面蜘蛛.....我也拍過..不過我討厭蜘蛛..不想拍那麼近..>_<~

    回覆刪除
  10. 好噁喔

    不過

    我以前雖然有看過蜘蛛吃東西的吃法

    但我萬萬沒想到

    蜘蛛的食物居然也會搜掉

    我以為他的蜘蛛網有保存食物的功能呢

    謝謝妳幫我上這堂課

    回覆刪除
  11. 我有抓到1隻不過已經死了 是今天抓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