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一公斤的麵粉




猶記得國小時課文-一束鮮花的故事,而我也因為一公斤的麵粉,啟動了後續一連串效應,讓廚房生活多采多姿。

事情是這樣的,好一陣子過去的某日,因為想啟動麵包機而去頂好超市買了一包高筋麵粉,500g還記得是35元,因為急用也懶得跑遠,儘管心理咒罵著~品質又沒有比較好真是貴死人了。於是不甘心買品質差又貴麵的粉,我爬了一下文看看人家推薦品質優良的麵粉,聯華水手牌強力粉一公斤裝70元,價錢跟市售的麵粉也差不多,但是要湊滿五百元免運,也就是我要買八包才免運運,可是大包十公斤裝卻只要400元耶(等於是一公斤~1000g只要四十元),只差兩公斤啊,感覺不買大包裝好像自己是潘仔,但是十公斤的麵粉啊~~哼哼,心一橫想說只要努力做應該做的完吧!(沒辦法我一向有過度樂觀的壞毛病),而好心的Lucas居然熱心幫我完成訂購大包裝的麵粉,因此....我們家homemade早餐麵包就此展開。

猶記得那天一大包麵粉到家,為讓麵粉保存妥當,我買了好多封口袋,500g麵粉一包包分裝封好,然後清出廚房櫃子空間,看著兩整排疊高高的麵粉,心裡想我還真的做了一件瘋狂的事情。


上班媽媽在家時間有限,回家又有個小孩在旁團團轉,但是十公斤麵粉三不五時在櫃子裡呼喚,於是我認份執行做麵包生活,剛開始時因為比較抓不準時間要花比較多的時間,隨著麵包越做越多,自然而然的最佳化流程慢慢建立起來,有麵包機打麵糰發現其實不會多花甚麼時間,就成了如吃飯、刷牙般生活中的瑣事一般。

接著大腦中常常思考著麵包要做些甚麼變化,有甚麼餡料可以添加,接著看到中秋節剩下的柚子就會想到不如自己來做蜂蜜柚子醬,既便宜又健康,然後不知不覺自己就煮起了果醬,ex. 柚子醬、藍莓等。然後某天覺得我lucas最愛的Costco楓糖核桃乳酪抹醬,其實成分很簡單,賣的很貴,保存期限又很短,自己做應該也不難啊!!況且我冰箱裏面就有現成的材料啊! 於是打蛋器拿起來把餡料加一加就完成了。



另外一個收穫是跟小花的互動,她很喜歡幫忙,所以我們一起動手加麵粉、加餡料,她自己很有成就感,邊玩邊做她自然不搗蛋,我也很輕鬆真是一舉兩得

人很有趣,有時候要改變很難,有時候卻也因為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有莫大的變化,至於什麼是會燃燒的火苗? 我想只有碰到了才知道吧。


1 則留言:

  1. 尊敬的部落格主人,您好

    我們發現您的部落格裡有特別多美味食譜,我們想把您的部落格推薦到我們的網站www.nidemeishi.tw。

    我們的網址每天的瀏覽量有數萬人次,並且已經有很多個食譜部落格和網站。此外,我們創建了部落格排行榜,那裡已經有幾百個博主的加入了。我們在我們的網站上推薦了您的博客,用戶就能通過我們瀏覽器找到您的部落格。

    Nidemeishi.tw是另一種使您的部落格獲得更多訪問流量的方式。許多用戶皆習慣直接通過Nidemeishi.tw搜索網站和部落格的食譜。 將您的部落格添加到食譜部落格排行榜,自動發表您的食譜在我們的網站。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www.nidemeishi.tw/jiarubuluogepaihangbeng

    另外,費用問題您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網站,目前我們已經在瑞典、巴西、德國、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有了推廣。您想加入我們嗎?我們靜候佳音。

    誠摯的問候
    Nidemeishi.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