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5日 星期四

山不轉路轉



有沒有想過你工作的環境發生什麼事最令人無法接受?
我指的不是人跟人之間的糾葛,也不是上司跟下屬怨念。
而是單純的環境因素!!

這一個月來,我終於深切的體會了!
讓我深悟痛覺的是---無預警~~~停~~~電~~
我工作的地方,在整棟大樓的【頂樓中間】
雖然走出建築物外是居高臨下,你可以看到美麗的台北城
但是在建築物內部的【頂樓中間】讓人全然的不敢領教,讓我來分解給你聽!
【頂樓】: 就是炎炎夏日下如果沒有空調會變成比三溫暖還要ㄅㄧㄤˋ的大烘箱,
【中間】: 雖然中國人愛中庸,我可不愛,中庸的房間在這棟大樓就是指,
房間沒有窗戶不但不通風還見不到日光對我而言簡直是酷刑


最近不知怎麼著,我們這棟大樓常常無預警的停電
停電的瞬間你會聽到咒罵、髒話、怒吼聲四起
那表示你打到一半的資料會不見,
做到一半的DATA會消失
花了整個星期準備的材料卡會在機器上而做白工
更糟糕的是,這裡的空調設施只要臨時停電覆電後,他就會罷工!
所以就算覆電,災難還是不會停止
頂樓在艷陽的加持下,無情的燃燒天花板
建築物裡面的人兒,要控制住理智,壓抑即將抓狂的情緒
等待著怎麼呼喚都不會出現,見到他你又很想拿飛鏢射的營繕組人員




然古人說的好,自助天助…..
我得來做些什麼是讓自己好過些,來想辦法降溫啦!!
要做就要看到成效,內外夾攻才會是王道
【內攻法】嘰嘰、喳喳、吱吱讓我們一起來杯冰涼果汁吧!!
【外攻法】沒有冷氣,有電扇吧!只是吹出來的是熱風,一樣受不了,
山不轉路轉,涼風扇你聽過吧!! 沒有冷氣我也能讓你的風吹出來是涼的!!
唯一的缺點是每一個小時要換一桶冰而已

11 則留言:

  1. 這好像是陽明大學,好棒的天氣,藍天白雲,

    還有下班後可以走在悠閒的天母,這樣的環境

    真是不錯。

    辦公室裏準備短褲背心,熱時就可以穿上。

    回覆刪除
  2. 可憐的bearing

    要在沒空調的環境下烤屁股

    辛苦了!

    等搬到山下應該就沒有這種問題了吧!?

    希望啦!

    回覆刪除
  3. 這種鬼天氣還要面臨停電~真是辛苦你了!!

    我看到那桶碎冰以為是你要倒到身上的~我想這樣才夠酷冷吧!

    說真的夏天沒電比沒水還要殘酷勒~

    回覆刪除
  4. 以前小時候常常去你們那裡爬山呢

    回覆刪除
  5. To 雷諾瓦

    好眼力 這樣你也看的出來

    佩服佩服



    To coco

    搬到山下喔

    我想還久的很吧

    不知道要"喬"到什麼時候



    To kitty 媽

    我也很想...不過怕別人以為我是瘋子哩



    To 潔西

    喔...看來你也是爬山小高手囉!!!

    回覆刪除
  6. 熊熊給他想起以前在女九宿舍熱到連鐵架床都是燒的歲月....

    Bearing妳沒有拿兩台電風扇,一台守門口,一台看窗戶...這可是你的絕招阿`~~

    回覆刪除
  7. To 木賊阿

    沒有窗戶阿...有絕招也是沒有用ㄚ!!

    回覆刪除
  8. 好可憐!平平都是國立大學怎麼差這麼多

    可能位於山區真的有差

    我們辦公室幾乎是每個人的位子旁就一台冷氣

    我只會嫌太冷...

    你去哪兒搬來的涼風扇啊!

    涼風扇都長這德行嗎?

    那盆冰塊...哈哈哈!

    果汁旁邊的三隻虎視眈眈的小恐龍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9. 我常路過這裡哦!

    回覆刪除
  10. 可是,陽明山的風景很美哩!(小小聲地說)

    每天可以置身在如此山明水秀的地方,應該很幸福呀!(愈來愈小聲)

    回覆刪除
  11. To zili:

    嗚嗚嗚 應該說只有我們這棟大樓才這樣

    因為這棟大樓很老舊了

    最近要換供電設施

    就老是不預警的斷電



    To elaine:

    真的喔

    那我們應該常碰面阿....



    To 小魚:

    說實話是蠻幸福的

    心情不好的時候

    利用中午吃飯時間

    開車上陽明山才20分鐘

    晃晃心情好了

    下午就可以回來正常工作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