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Bearing住院記-I


不要誤會!不是Bearing生病住院

而是Bearing的媽住院,而Bearing陪住



今年農曆七月真是不平靜

同事的大哥、學長的爸爸、以前上司的兒子,相繼在這個月份離開

眼看就要過了這被穿鑿附會月份的最後兩天

這兩天還跟Lucas計畫著如何抓住夏天的尾巴

沒想到中午一通電話,空氣瞬間凍結了

我….啊….了一聲!

下巴瞬間掉落,張開大嘴久久無法闔起

嗯 我的嘴跟應該跟大拜拜塞橘子豬公有得比吧!



老媽騎機車與小貨車相碰

膝蓋下方脛骨『開放性骨折』

要緊急進行開刀手術



Lucas撇開身邊所有事迅速的帶我回新竹

路上我還算鎮定並不驚慌,沒有胡言亂語,沒有渾身顫抖,也沒有口吐白沫

因為電話中我知道老媽只是骨折,意識清醒,身上器官也未受到傷害

雖然老爸希望老媽可以到台北榮總開刀,由熟識的醫事人員較放心

可是開放性骨折不能等,還是讓哥趕緊簽了手術同意書




到了新竹直接到手術室門口跟家人會合

主治醫生剛開好開完刀走出,宣佈病況

膝蓋骨有裂縫但可自然癒合,不做任何處置

脛骨斷了打了八支鋼釘,手術沒什麼大問題

在恢復室一個多小時後義工媽媽把老媽推了出來

半身麻醉的媽媽臉色有些蒼白,看起來有些無奈

不過一切都好,接下需要做那些事情,會發生的狀況,我們都有些了解……

就是要必免感然以及花時間復元與復健,只是老媽年紀大了這條路走起來會比年輕人緩慢與辛苦



傍晚老媽的麻藥漸退,開始露出痛苦的表情

肉被撞破了,骨頭斷了,被醫師用暴力的方式打進鋼釘喬回來

然後小腿也開一隻大蜈蚣,我想那個痛是你我都無法想像,而我完全無法替她分擔

看著他痛苦的表情,我請護士來打了止痛針

針到痛未必完全除,只是不用痛到發冷汗,可以不用失去理智



三個小時後,止痛劑效用停了,可怕的疼痛又來

可是止痛劑一天只能打兩次,到下次的時間還沒到,只能忍著

不知道日本忍者對於忍痛功夫在不在行

好吧!現在當忍者已經來不急了

眼前能想到的解決之道,那就請老妹、妹夫、阿姨跟堂弟來當當老萊子

耍寶一下,不斷地跟老媽講話,希望他不用注意她的痛腳

有沒有效?看老媽不斷的苦笑應是有一點點吧!



動刀的第一天夜晚,老媽痛地騷動不安,雖然她壓低氣息

我還是感覺的出她的痛,我睡了兩個小時

我想她應該都沒睡著吧!!

11 則留言:

  1. 希望Bearing的媽咪早日康復

    深深祝福身邊的親友都平安健康

    真的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回覆刪除
  2. 希望"熊媽"早日康復

    開刀完的那一夜

    真的很難敖

    粉痛喔

    (有五次開刀經驗的貓)

    回覆刪除
  3. 你們還真有"笑心"啊~要老媽苦中作樂!!

    不過精神感佩啊~

    回覆刪除
  4. 對了..這位仁兄不是通輯犯不用打馬賽克!可以以真面目示人~(不好意思喔~呵呵)

    預祝你親愛的媽咪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5. 為人子女都想替父母分擔痛苦,但這怎能辦到!

    只要多體貼,讓他們感覺窩心,皮肉之苦也就不

    覺得什麼了。



    也祝你媽媽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6. To all:

    謝謝關心與鼓勵!

    也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啦!!

    回覆刪除
  7. 希望Bearing媽早日康復喔

    看到標題真是嚇了一跳

    有驚無險

    平安就是福囉!

    回覆刪除
  8. 傷及骨頭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

    希望Bearing媽媽早日康復

    Bearing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累壞了

    回覆刪除
  9. 這農曆七月還真是多事啊~

    我妹有個同事也在這個月出車禍走了

    雖然有點怪力亂神

    不過農曆七月凡事小心為妙

    我媽就叫我機車暫時不要騎

    最後...祝bearing的媽媽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0. 祝福bearing 媽媽早日康復

    這段日子妳也要辛苦一點了

    回覆刪除
  11. To 阿斐:

    說的好 平安就是福呢!!



    To elaine:

    嗯 我會照顧自己的

    我還希望我能因此小小減重一翻^3^



    To zili:

    呵呵 今天終於熬過七月了

    大家都平安喔



    To 潔西:

    哈哈 謝謝關心喔

    我現在跟著大口吃肉吃高檔水果

    還挺幸福的

    不過..我要忍住點

    這樣才能減重有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