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4日 星期三

面惡心善的醜傢伙


前兩天Lucas貼了家裡浴室的「小隻」長腳蜘蛛,讓我想到應該把我的「大隻」蜘蛛也貼出來。上次房間來了隻蜈蚣,搞的我雞飛狗跳(詳情情參考這ㄦ)。過了沒兩個禮拜,房間又來了一隻長腳蜘蛛,Lucas笑我住盤絲洞!呦 這麼說我不就是蜘蛛精了!

不過呢!這次我就不怕啦,趴在地上仔細端詳,你看它兩個大獠牙又粗又黑,眼前還有個黑色區塊,像不像戴上酷酷的墨鏡呢?六隻長腳有環狀紋路還都長毛,難怪叫長腳蜘蛛。端詳一會兒,還是趕緊來照相存證吧!放了一元硬幣當比例尺假裝一下有科學研究精神!經過比例尺的推算,這隻『ㄌㄚ   ㄧㄚˊ』含腳的範圍大小應該有五-七公分吧!


雖然它是益蟲(會吃蟑螂),但要跟他共處一室,尤其是房間裡,我還是敬而遠之吧,拿著掃把慢慢地趕它出房間,跟它說掰掰,以後有蟑螂再請你來吧!

對於長腳蜘蛛的生態紀錄,科博館趙世民博士的專欄已經寫得很棒了!我不多廢話,有興趣的人要去看喔!那是很好的文章喔!

12 則留言:

  1. 介紹你看我的好友 anion 的是有大蜘蛛 ^^

    http://www.oui-blog.com/anion/archives/000069.html



    雖然我也是粉怕大蜘蛛的....

    不過我看大家對於蜘蛛的觀察都很仔細呢~~ ^^

    回覆刪除
  2. 你變勇敢了,蜘蛛都敢抓了。

    五月我姐回國,房間裡有隻更大隻的蜘蛛,

    嚇的她都不敢待在房裡,比你膽小很多。

    回覆刪除
  3. beearing是住在山裡嗎?

    蜈蚣、蜘蛛都搬來和你一起住

    聽說家裡面的大蜘蛛叫做「剌牙」(台語)

    回覆刪除
  4. 人面蜘蛛更好

    但是好像不會出現在家裡喔

    回覆刪除
  5. 你好~這對於住在山上龍潭虎穴的我來說已是司空見慣了!!嘿嘿~

    我告訴你喔~我家不只是ㄌㄚˊ 一ㄚˊ勒...還有老鷹(在門前飛)~飛蛾~金咕阿~

    甲蟲(大隻有腳的那種)和小溜溜(蛇)~只要紗窗不關就慘囉!!而且啊~老鷹都一直

    削想要抓吉娃娃勒....常嚇得我半死呢!!




    回覆刪除
  6. To penny:

    有喔 Lucas之前就讓我看過啦...偉大的蜘蛛媽媽!!!

    大蜘蛛的動作還蠻遲緩的, 可以盯著他仔細瞧

    下次你也來試試看!



    To 雷諾瓦:

    呵 蜘蛛我不怕, 尤其是不會咬人的又是益蟲的蜘蛛

    就沒道理怕他囉, 只是還不能接受跟他共處於房間內霸了!

    有機會你可以向你姐姐介紹一下這長腳蜘蛛的優點與特性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用, 解除些許恐懼

    回覆刪除
  7. To Zili:

    前面有一片樹林

    我想蜈蚣、蜘蛛也都跟我一樣愛綠色的土地

    是我跟他搶地盤, 他們闖入, 我不能怪它呢!!

    對阿 家裡面的大蜘蛛「剌牙」(台語) 就是長腳蜘蛛喔



    To steffi:

    你愛蜘蛛喔!! 人面蜘蛛我看你貼過

    我在新加坡也看到一隻好大的人面蜘蛛呢

    有機會再貼給你看喔!!



    To kitty媽

    看來你應該住在野生動物園裡才對

    好酷ㄟ 你家還有老鷹飛

    那你家吉娃娃真的要小心了

    回覆刪除
  8. 我曾經看到過最大的蜘蛛

    比我手掌打開還要大

    那時候我唸國中

    看到的時候

    真的是嚇的放聲大哭

    全家人跑過來看發生了什麼事呢

    回覆刪除
  9. 天哪,我想我要是在家裡看到這玩意兒,一定會嚇得吱吱叫!



    steffi真的很"奇特",竟然會喜歡蜘蛛;我只愛拍啦,不愛這種毛茸茸的東西

    哩。

    回覆刪除
  10. 我不喜歡蜘蛛

    但還不至於怕牠

    我最怕的叫做"蟑螂"啦!

    回覆刪除
  11. To kathy:

    哇 比手掌還大的蜘蛛喔

    我想我看到也會害怕

    真的很大耶.....



    To 小魚

    哈 千萬別叫的太大聲

    這樣會把蜘蛛嚇到的

    呵 我想steffi應該是天賦異稟

    愛蜘蛛的人還真不多



    To coco

    蟑螂我不怕

    但我討厭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