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3日 星期五

政大後山~動物篇之三--蜻蜓

為了不要讓雷桑跟怕某些動物的朋友突然嚇到,現在我貼小動物文章會先標明何種動物啦!今天這個是級數低的『蜻蜓』啦!! 應該不會有人怕蜻蜓吧!





拍螳螂之時,Lucas在旁等我,眼力極好的他又在旁邊的草叢發現了這隻藍色蜻蜓,隨後走著又發現另一隻金光閃閃的鼎脈蜻蜓。

後來查資料的過程中才發現,先前那隻藍色的蜻蜓就是『成熟』的『雄』鼎脈蜻蜓。這種雌雄外表體色全然不同的特徵,在蜻蜓非常的常見,還有另一種跟鼎脈蜻蜓很像的黃金蜻蜓,也是這樣喔!雌的珠光寶氣,雄的一付紳士藍的樣子。


拍鼎脈蜻蜓的同時,這隻翅膀鮮紅豔麗的『善變蜻蜓』也來湊熱鬧,注意看他的紅色翅膀,鑲著細線條,這大自然的線條長短不齊,密密麻麻,但看起來就是不汶亂,真是厲害啊!


14 則留言:

  1. 說起蜻蜓就喚醒我兒時的回憶,小時候常跟我哥拿著小魚網在門口的小水

    溝抓各種豆娘,藍尾蜻蜓(鼎脈蜻蜓)及紅尾蜻蜓(霜白蜻蜓),小魚網

    破掉後,甚至只好學會徒手抓(那一天有示範給bearing看),然後再找

    白紋蝶來羊入虎口。這塊小荒地在物資匱乏的年代,是我們永遠玩不膩的

    遊樂園,只是可憐了那些被催眠的蜻蜓,豆娘,舉行游泳比賽的草蜥,給

    羊入虎口及練習心肺復蘇的蝴蝶們。

    回覆刪除
  2. Dear Lucas:

    你抓蜻蜓的方法很有趣

    寫來分享給大家吧

    呵呵 耍賴中..我這ㄦ上網不易...

    寫一下吧!!

    回覆刪除
  3. 我今天去爬山,刻意下到河裡,看到好多豆娘,不過

    沒有望遠鏡頭,我又笨手笨腳,一靠近他們就跑掉,

    只能拍到好小隻模樣。

    回覆刪除
  4. 最後一隻紅翅膀怎麼會紅成這樣

    蜻蜓和豆娘有什麼不同?

    嗯嗯...我先來找找資料好了!

    回覆刪除
  5. y最後一張

    那隻紅色的

    是"善變蜻蜓"耶..

    回覆刪除
  6. duncan變得好厲害喔!

    「善變」,聽起來好好玩,對不?

    回覆刪除
  7. To 雷桑:

    蜻蜓有領域性喔, 通常你把它嚇走之後, 你只要有耐心的在原地不要動,

    等著, 十"隻"八九會再飛回地, 這時你就可以慢慢拍囉(動作輕些...不要

    再嚇走它囉)



    To zili:

    好學不倦的zili

    我晚些有空的時候再來寫嚕



    To duncan:

    歡迎大駕光臨....

    感謝不吝嗇指正

    年紀大了, 連名字都給人家記錯哩



    To 小魚

    呵 幸好他是蜻蜓, 可以善變

    人善變就有點糟囉!!

    回覆刪除
  8. 你說的沒錯,我後來等著他們又回來,

    所以我有拍到清楚的豆娘。等我整理好

    就post文。

    回覆刪除
  9. 善變蜻蜓

    太帥了

    老新都等不到牠停下來

    沒機會拍到

    回覆刪除
  10. To 雷桑:

    期待期待...那我晚點也來貼貼豆娘好了, 跟你豆娘作伴囉!!



    To 老新:

    下次看到時, 要不要唱一首催眠曲, 讓它睡著你就拍得到它囉!!

    回覆刪除
  11. 真的很難拍呢

    一停在旁邊就飛走了

    可能要有十足的耐心

    藍蜻蜓好美 黃金蜻蜓好貴氣

    真是開眼界了

    回覆刪除
  12. To 潔西:

    其實蜻蜓膽子蠻大的

    他繞了一至兩圈後

    就乖乖回來就飯給你照啦

    回覆刪除
  13. 漂亮極了

    你能捕捉到

    真不容易

    我都不行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三支都好漂亮喔

    真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