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9日 星期五

Bearing住院記-VIII The end



住了八天七夜的鳥籠

老媽終於出院了

可以曬曬外邊的陽光與享受家裡的溫暖



最後一天一大早主治醫師帶著大隊人馬進病房

準備拆掉老媽腳上的臨時石膏並換上樹酯石膏

腳長時間悶在石膏裡極度不舒服, 老媽向醫師抱怨著...

貼心醫師拆完後並叮嚀不要亂動後

先到隔壁房去查房

留了二十分鐘的空白讓老媽的腳透透氣

因為接下來它又將見不到陽光各把月阿



雖然骨折在脛骨(小腿骨大隻的那隻啦)

醫師石膏長度從腳掌直打到大腿上緣

簡直把整隻腳團團密封

打完可以看出老媽的心情變差

可預期這隻腿將要不舒服很久很久了....



我辦完出院手續並到服務台外借輪椅三個月

付押金的同時, 聽到鐵鍊條碰撞的聲音

本能的抬頭瞧了一下, 電影的畫面活生生的在我眼前

兩個穿著防彈衣且手持警槍的警察

架著一位手鐐腳銬的犯人,

其實我很震驚卻又裝著一付視不見的表情

我不敢多瞧...怕自己這樣很不禮貌

雖然只是輕輕的喵過

但著這位大哥的面像卻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他戴著金框眼鏡長著眉清目秀

讓人很難跟罪犯連在一起

相由心生真的嗎

在醫院的病人其實很沒尊嚴

罪犯當然也很沒尊嚴

只是一個是不得已一個是自找的



收拾好所有醫院的細軟

推著租來的輪椅

跟著老哥戴著八天沒踏出醫院的老媽

回到家裡, 按照習俗

吃了麵線撥了蛋殼

開啟了接下來在家修養的漫漫歲月了

7 則留言:

  1. 恭喜伯母出院了!!

    雖然骨頭的傷要休養一段時間才會完全恢復

    這段時間必須忍受行動不便之苦

    但是能回到溫暖的家裡休息

    我相信令堂一定會好得更快的

    回覆刪除
  2. 在家裡修養比在哪裡都好呢~很高興你媽媽出院囉!!

    你也能好好的在家休息了呢~真是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你陪住院這段期間體會一定很多,生病真的

    很沒尊嚴,身體像不是自己的,護士隨時來

    打針、抽血,作檢驗要排隊...



    你們家很講究,出院還要吃麵線撥蛋殼,去

    年我爸盲腸炎住院時,出院我們都沒想到要

    吃麵線,倒是平時難得見到親朋好友絡繹不

    絕來探望,家裡水果多到吃不完,必須分送

    鄰居。

    回覆刪除
  4. 畢竟Bearing媽是因為車禍住院的

    回到家當然要吃吃麵線除穢氣



    祝福Bearing媽康復良好

    回覆刪除
  5. To elaine:

    行動不便時才知四肢健全之福

    我現在強迫老媽每天吞兩顆鈣片

    除了休養希望補充鈣質

    能讓骨頭快快長起



    To 雷諾瓦

    住院的體會真的千言萬語說不盡

    待以後有空再慢漫整理

    也或許會永久石沉大海...



    我家水果也是耶

    還有好多奶粉也想分送說





    To 潔西:

    我老媽很介意沒吃到麵線的

    所以我老爸趕緊去買來煮

    希望她吃了麵線可以永願去除厄運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農曆七月是不是真的像民間傳說那樣

    我小阿姨在農曆7/10也出車禍耶!

    不過她更慘

    她的傷在膝蓋

    可能更不容易好吧!



    相信在你們家人的細心照顧下

    你媽媽一定能早日康復的

    回覆刪除
  7. To CoCo:

    是阿 今天七月不回想也罷

    我也希望老媽快好

    頃全家的念力與全身的力氣

    祝她趕快康復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