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

Bearing住院記-II

老媽度過了極度痛苦第一個夜晚

清晨吃完早餐後,她覺得舒服點,終於可以沉沉睡去

我呢!我想我真的是累著了,因為我睡覺很怕吵,

一有風吹草動就醒的人竟然可以進入天塌下來都不會醒的狀態

但天不從人願,約莫躺了四十分鐘後,主治醫師來換藥,

好在已經是早上了,不然我披頭散髮加上氣若游絲的應話

肯定讓這個月份的靈異事件再添一筆。



醫師掀起傷口,露出老媽腫脹的膝蓋與小腿,我警告老媽不準看,我怕她看到傷口後當場昏厥

小腿背面長著三十公分的蜈蚣,這隻蜈蚣不美,左右還不對稱

蜈蚣身體中間插著一跟細導管,導引出傷口中的廢血與組織液

接著醫師用長棉簽用力壓出傷口裡的汙血

這每一壓老媽都痛的直發冷汗,咬牙切齒,可愛的醫師,竟然開始帶老媽專心呼吸

喊著…呼…吸…..1 2 3 4…(雖然不是拉梅茲呼吸法,但這幅畫面有點滑稽)

雖然老媽照做,換完藥後她衣服也全濕了!



晚點老弟怕我很無聊

特地帶了它的隨身硬碟想灌韓劇給我看

可惜我的舊筆記型電腦硬是抓不到硬碟,只好作罷!!

不過,他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就是用醫院複雜的電話線路,幫我設了撥接網路

雖然不知為何每五分鐘會斷線一次

但這卻是我可以向外連結的唯一管道

近中午時Lucas帶來精神食糧

一本我買了很久都沒有看的書-費曼手札,我想這幾天我就要靠這本書與網路過日子了



接著嬸嬸們來看老媽,看的出老媽好多了,因為她已經可以談天說地

跟老媽昨天的一字應話「嗯」「喔」…之類真是天壤之別

我呢,終於可以窩在角落靜下來把手邊未完成的工作趕緊做一下



下午老哥來,我把握時間換班跟Lucas去大賣場採買一些民生必需品

上車後我疲累的睡著了,Lucas開到了賣場沒有叫醒我

把車停在停車場坐在車上靜靜等我清醒,好在我這隻豬沒有當很久

過了一會兒我瞬間彈起,趕緊下車採買去了。



晚上陸陸續續都有人來探訪,媽媽的精神還不錯

每個到訪的人,老媽都不厭煩地把撞車的過程敘訴一次



夜深了,病房又只留下我跟老媽,躺在病床上的老媽黑夜裡獨自面對又襲上身的痛苦,

原以累塌了的我可以呼呼大睡,隨著老媽的左翻右翻,我時而清醒時而迷糊的度過第二個夜晚


10 則留言:

  1. 加油

    陪病真的很辛苦喔!

    回覆刪除
  2. 醫師擠出傷口內污血的情景好像我上週一的

    遭遇,不過令堂比我的嚴重多了,痛楚只怕

    是好幾倍。

    希望他盡快康復。

    撥接每五分鐘會斷,應該是醫院交換機設定

    的限制,是希望大家長話短說,只是你拿來

    上網。

    回覆刪除
  3. Bearing要多保重

    幾年前因為媽媽開刀

    我也曾在醫院陪伴媽媽

    明白在醫院那樣的環境真的很難好睡

    如果有時間還是要休息哦

    加油!


    回覆刪除
  4. 我媽媽去年因為膝蓋不良於行也開刀換人工關節~

    傷口真的很長~約莫20多公分!而開刀完還要做復健~

    看到老媽子這樣的活受罪~

    我在一旁照顧她也是睡不好覺...

    人真平安就是福啊~

    回覆刪除
  5. 看來Lucas 是個細心又體貼的人喔



    陪病真的辛苦,想起年初兩個小鬼接力住院兩個星期,

    不只家中成員生活秩序打亂

    在精神壓力與睡眠不足下

    覺得恍然過了一世紀

    回覆刪除
  6. 辛苦你了!

    曾經有人告訴我:"醫院有時會發生,生病的人病好了,照顧病人的家屬卻累倒了!"的

    狀況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才能繼續照顧你媽媽喔!

    加油!



    沒想到Lucas也有這麼體貼的一面

    我想你爸媽應該會很放心把你交給他了

    回覆刪除
  7. to 阿斐

    辛苦還有 但是沒天跟著大口吃肉還有水果

    喝喝喝 還真幸福



    To 雷諾瓦

    我也是這麼覺得

    後來我限定自己每天不能超過十分鐘

    不要佔用別人的通話時間

    換班回家有空時在慢慢上網囉



    To subali

    感謝喔!!



    To elaine

    是阿 那床真小

    ㄧ翻身就會掉下去

    好在握睡覺不太會動來動去

    不然肯定常摔的鼻青臉腫



    To kitty 媽

    是阿 平安是福

    也希望妳媽媽復原良好



    To 潔西:

    Lucas看到肯定會偷笑

    呵 我現在好像身處太空中

    不知道今夕是何夕了

    回覆刪除
  8. To CoCo:

    放心喔!!

    我都會趁機休息打混的

    況且老媽越來越好囉

    我自然而然越來越輕鬆呢??



    唉唉歐, 我老媽老爸對他比對我好說

    每次只要他在

    就有大餐吃呢


    回覆刪除
  9. 祝鍾媽媽早日康復,這個週末如果林警官順利放假,我們再去看鍾媽媽。

    另外,看到這本費曼手札...ㄝ....這家出版社的書你跟我說就好了,我們拿會便

    宜很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