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3日 星期五

Bearing又住院記



這次當然還是陪病,老媽前兩天因為血水滲出石膏,才驚覺事態嚴重,趕緊回診求醫,當下醫師號令再度入院觀察治療。這次是因為骨折傷口產生的血水身體無法吸收,導致傷口無法癒合,再加上打上石膏封住沒有辦法即早發現,拖了近兩個星期。


醫師說大部分的人會自行吸收這些廢血組織液,可能因為體質的關係,老媽身體沒有把這件事做好,以至於影響了傷口的瘉合,為了要處理與治療傷口,醫護人員在長筒狀的石膏上鋸開了一扇窗。劃開了傷口,把傷口裡的廢血清理掉,接著在皮下的空隙塞滿無菌的紗布條。現在每天的重要事情除了打點滴(抗生素)外,就是每天要兩次的換紗布條,保持傷口乾爽希望傷口快快癒合。



這換紗布的過程,真是怵目驚心,我不曉得皮下的洞如此之大,兩包無殺菌布可以全部塞進去,而且只輕壓周邊皮膚積於內的『黑血』就會漸漸湧出,我這個膽子還算大的人,看了雞皮疙瘩都冒起來了。這一堆沮喪的消息後,總算有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就是這次我睡的床比上次寬兩倍,可以翻身還可以大字睡啦。

14 則留言:

  1. 看到bearing描寫塞紗布的過程真的是驚心動魄

    要是在現場我一定不敢看

    祝bearing的媽媽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這麼嚴重阿~希望Bearing媽媽早日康復!!

    Bearing你也要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3. bearing睡覺時不要翻得太用力,免得掉下去喔!



    啊,我的意思是,希望b媽媽早日康復,bearing就可以回到自己家裡的大床上,

    用力翻滾了。

    回覆刪除
  4. 希望 bearing 媽媽趕快好起來

    多補充些營養,讓身體復原快些

    伯母和bearing 都加油唷!!

    回覆刪除
  5. 幸好發現的早

    趕緊處理治療

    也就象徵早日康復

    無限祝福!

    回覆刪除
  6. 傷口塞進無菌紗布條,我前幾週也是這樣,

    我現在已經復原了,可以碰水洗澡。



    希望你媽媽快點康復,恢復以前健康的生活。

    回覆刪除
  7. To zili:

    剛開始比較可怕, 後來幾次換藥就沒那麼恐怖囉...

    可怕的震撼教育, 好加在我沒有一擊斃命



    To 木賊:

    呵呵...還好啦, 只是傷口比較難好, 要用時間慢慢磨了



    To penny:

    謝謝啦..時間是治療的良藥, 沒想到這次也適用

    我昨天突發奇想, 很想拿養細胞的medium加的傷口上

    順便加些EGF不知道會不會有神效....



    To 斐:

    謝謝喔, 我想老媽算是幸運的.....早期就發現...



    To 雷桑:

    恭喜你的傷口已經好了

    我想不久的將來老媽也可以碰水洗澡呢

    回覆刪除
  8. Dear Bearing

    抓抓樂收到收到

    這週日有空

    讓我請妳到北投喝咖啡^^(會有幾位好友也一起到)



    也祝福媽媽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9. To steffi:

    嗚嗚嗚, 我今天過去你家時已經3617*

    我好難過哩, 偶手腳太慢, 太晚去了

    謝謝你的咖啡哩, 我把原因留在你的留言版囉!!

    回覆刪除
  10. 祝 BEARING 媽媽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
  11. 上次雷桑的小傷口就可以塞兩條

    所以塞兩包應該可以理解

    不過還是很可怕

    祝福Bearing媽傷口早點復原,也祝你大床睡的舒服:P

    回覆刪除
  12. To kathy and 潔西:

    謝謝喔...有妳們的祝福

    我老媽應該會好的更快呢

    回覆刪除
  13. 希望Bearing媽媽早日康復出院

    這陣子Bearing辛苦了

    自己也要保重身體哦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elaine

    謝謝你喔,我都有用力的"保重"

    以致於到現在很難瘦得下來

    ~開玩笑的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