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 星期三

政大後山~動物篇之二




拍完螳螂後,Lucas在旁邊水溝裡看到另一隻色彩艷麗的小爬蟲類~石龍子。

至於它是那種石龍子我就不清楚了。這隻尾巴紅色豔麗的石龍子在水溝裡穿來穿去,

像是職業模特兒走台步擺擺姿勢給我拍。

隨後在山路的底端的水溝裡,又發現一隻藍尾巴的石龍子,不過已經翻肚上天堂。

沒想到來不及長大小石龍子就在這ㄦ曝屍荒野。

博學多聞的動物昆蟲達人—Lucas說那隻紅尾巴是印度挺蜥,掛掉的那隻藍色尾巴是應該是麗紋石龍子小時候,長大後會見轉變成換上一身樸素的淡紅褐色。

7 則留言:

  1. 雖然我覺得石龍子很可愛

    但我對爬蟲類有點恐懼 ^^"

    回覆刪除
  2. to penny

    別怕別怕

    這兩隻都不會動了, 所以不恐怖啦

    回覆刪除
  3. 上次和steffi去爬仙跡岩也有看到藍尾的石龍子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很鮮豔的藍色

    不過跑得好快很難照

    還因為要拍照不小心被青苔滑倒

    我的新相機去撞倒了石頭...嗚嗚嗚

    回覆刪除
  4. 呃,我乍飛進來,坦白說,是有點嚇得倒抽一口冷氣。



    如果現場看到,我可能會猶豫,是該快快逃走,還是忍耐那種害怕的心情把它給拍

    下來?

    回覆刪除
  5. To zili:

    人跟相機都沒事吧!! 留得青山在, 不怕下次照不到!!





    To 小魚:

    石龍子是益蟲喔!

    我想遇到它時, 它應該比我們還害怕呢

    所以不怕不怕...

    回覆刪除
  6. 呵呵

    Bearing 你好像嚇到很多人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他們好漂亮

    真的很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