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LucasBear的寵物



Lucas跟我養魚當寵物已經好多年了,對於水裡的生物,我們就是有一種與天俱來親切感。而對於養寵物我們一向都隨緣,機緣來了就養,所以第一個魚缸是撿了漏水的缸子,第一隻魚也是同學繁殖過剩的孔雀魚。而開始養河魨的機緣,也是同學的小魚缸被放了三隻淡水的【巧克力河魨】,兇猛的河魨追咬著它的紅鼻剪刀(一種小小熱帶魚),為了救他們,我把這三隻小魨ㄦ接過來養,雖然這三隻小魨已經離我而去,但我很驕傲的是他們是壽終正寢。

關於我們的半海水魚缸,Lucas曾經寫過短文做交代,雖然我對於裡面的某些詞句有些微詞,不過大部分他說的都是對的。大家看看就好,關於什麼海蔘、海兔之類的言詞,我是一定不會承認的。





我前世可能是一隻魚什麼的,對於水及水中生物有莫名的親切感,Bearing前世可能是條海蔘什麼的,被我喚醒了前世的記憶也迷上了養魚,最開始撿了個漏水的魚缸,補了一下,開始養初學者的最愛孔雀魚,紅球等(現在仍在bearing 那服役中),然後才開始養河魨。在我們還沒有見過河魨類的水族前,我就決定要來養它們了,想像一下,家中的小狗如果可以充氣變成一粒球是何等的酷事!在加上它們肥短的身驅,正常人看到一定會中了邪似的口中唸唸"卡哇依"個不停!我跟Bearing都很愛,只是這群家伙是半海水的,養起來頗費工夫的。我的這支魚缸的由來也很好笑,在我資格考時,因為沒空理Bearing,她就只有在網上晃呀晃跟養養魚,那時她其實也非常想養這些半海水的河豚,只是沒地方放而且很麻煩,有一天她在網上看到有人在網上托孤一缸,就跟我說要接一下,放在我這裡,一直等到我考完的那一天下午,她馬上就壓著熬了兩天夜的我,開著車從永和去抱了這一缸回來,做我的慶功禮物,聽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怪怪的!呵呵,不說了免得被打!缸中的魚來來去去,說來也有話長,以後再一隻一隻跟大家介紹....(By Lucas)




我們將來還想養的另一種寵物~狗~。每次回家看見老媽老爸養的台灣黑狗搖尾搖到屁股都快甩出去的可笑模樣,讓人情不自禁想要擁有一隻。我們常常討論著要養什麼狗,Lucas喜歡柴犬,而我呢,因為喜歡snoopy對米格魯有極高的興趣,不過這僅止於討論與想法,我們現在沒時間沒空間只是空談啦! 不過如果真的要養,我想我們會去撿條流浪狗,有品種的狗當然可愛,但已經有很多人愛他們了,那些被遺棄的狗一樣的可愛一樣聰明阿,就讓我們疼它吧。




然而,想養的狗的心願還沒實現,卻被颱風天意外闖入的貓-baby給搗亂了。唉~人生的意外還真不少,我們倆第一隻會跑會跳的四隻腳寵物,竟是想都沒想過的貓咪,八月四日馬莎颱風侵襲台灣,而babycat也侵略我們的地盤,馬莎刮完大風識相的走了,Babycat卻更識相地裝可愛、博同情,在快兩個月後的今天成功地讓我們認了它,而認它的里程碑,就是帶它去喀嚓掉啦。 由Lucas主筆的喀嚓記請待續..............




關於這隻貓咪之前的故事,Lucas寫在這ㄦ:

1. 颱風天來的不速之客

2. BabyCat 拯救計畫

3. BabyCat Part I
4. BabyCat Part II 

5. BabyCat Part III 夏日午後

6. BabyCat Part IV 貓開門

7. BabyCat Part V 老貓與拖鞋

8 則留言:

  1. 之前也養了一缸孔雀魚..結果在一次日本八天的自助旅行中...

    回到台灣..發現她們都冷死了...@_@

    因為那段期間剛好台灣有寒流..

    回覆刪除
  2. To duncan:

    哇,可憐的冰凍孔雀魚,

    Bearing的魚缸都有加熱器,

    所以小魚們比較不怕凍死,



    之前我們自助旅行好多天回來之候

    河魨也變得不健康沒有活動力

    也著實傷腦筋了好一陣子。


    回覆刪除
  3. 以前我也有養魚,還會去附近水溝抓大肚魚、

    泥鰍、蝦子放到水族箱,我很喜歡坐在水族箱

    旁看著魚蝦,可以坐很久。

    回覆刪除
  4. 瞧 Babycat 喀嚓完了之後奶人的樣子

    Lucas 會不會捨不得放他出去了呀?! ^^

    回覆刪除
  5. 那個捨不得的放他出去的人,今晚幸運貓指數: 霹靂咬 x 2, 閃電爪 x 3, 還是

    嗑了藥的貓比較可愛。

    回覆刪除
  6. To 雷桑:

    我爸爸也是這樣耶,他還會端著飯

    做到魚缸前面吃,吃飯配看魚

    看一晚上呢

    我呢...我當然也愛看著魚啦...



    To penny

    我也捨不得

    你說Lucas呢???

    不知道它的理性跟感性

    誰會打贏....



    To 家有霹靂貓:

    呵呵 打是情..咬是愛

    我看你還是脫不了魔咒






    回覆刪除
  7. 我媽媽在院子裡養魚

    養在水溝裡哦

    當然水溝經過改良啦

    不然魚都流走了

    本來只有兩三條孔雀魚和米老鼠

    但是牠們繁殖力超強

    縣再已經是一大群魚了

    看著魚游來游去真的別有情趣

    回覆刪除
  8. To elaine

    哇...你媽媽好厲害

    把小魚養在水溝裡喔

    孔雀跟米老鼠都不大

    會不會從縫裡溜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