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烏鴉光圈


忙碌的生活下讓我一直沒有空去辦簽證,眼看時間緊迫,危機意識在大腦皮層裡嗶嗶作響,趕緊跟Lucas談定星期五早上絕定要搞定它,不可以---再---拖---延。辦簽證這等小事,不過是備妥資料、送件,然後再等幾個工作天領回而已,能出什麼錯呢?唉….患有三不五時失憶症的我,在執行重要事件時特別容易病發。

辦理簽證要準備很多文件,證件如身分證、申請書、行程規劃書,只要有空就可以填,所以留著有時間慢慢寫就好了。唯有存款證明申請書,需要帶著印鑑、存簿還需要在人家的上班時間才可以,為了預防不可知的意外,早在上個禮拜我就申請好放在抽屜裡『等著』。

星期四晚上我把所有的文件列印、整理好夾好並確認了辦事處開門的時間是九點半,等著隔天星期五早上出門辦事,如果一切都是這麼如我所想的on schedule,那就不會有這篇blog的存在啦。首先,我忘了那份早在上個禮拜就申請『等著』的存款證明,窮則變;變則通,我中午拿到後下午再去辦可以吧,下午遲遲地等到約好的廠商,趕緊交代了事項,便跟Lucas飛車到國貿大樓哩。

大樓旁的市府停車場是所有開車族的好朋友,車當然開去那裡停啦。我想就算他們下班時間比一般公司行號早半個小時,我們到四點到,走過去十幾分鐘,應該還措措有餘。於是車停到市府停車場啦,要準備下車時,penny來電,但我人在地下停車場,收訊很差,趕緊跟Lucas鎖上車往路地上走,期間跟Penny斷斷續續的通話,直到走上路面才搞清楚,原來老闆要約開會時間,邊允諾邊快步向前,呵呵,終於看見國貿大樓的門啦,再過十分鐘事情就可以辦妥了?

就在要進門的時候,我那警示訊號再起大腦靈光一閃,包包哩,哎呀!剛剛講電話,下車時忘了提下車啦,其實包包不重要,重要是裡面的身份證阿…嗚嗚嗚…….4:27分整,現在走回去車上拿在走回來,快一些也要近半個小時,接近五點了,時間真的很緊迫,於是Lucas決定讓我在原地等,他飛奔回去拿會比較快。我在上樓的電梯前來回踱步,大腦超頻運作、機械溫度高升,想到萬一lucas回去找不到車(這是很有可能的,他常停車不記車位),或是他找到車,卻找不到我的包包(可能卡在坐墊下,他看不見),或許…..大腦早已寫了一千萬的劇本,幸好,Lucas出現了,沒讓大腦裡的另何一個劇本上演。還有十幾分鐘到五點,我們開心的坐上電梯直奔十八樓,出了電梯口左轉簽證組三個大字映入眼簾,好開心地走過去,另一個要上電梯的小姐叫住我們,問我們要做時麼?據實以告後得到,是的,他就是簽證組的辦事人員,但是簽證組裡早就沒有辦事員,他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而且辦公的時間到三點半就截止了。這真是晴天霹靂讓人搥胸頓足阿…………………

我無法想像, 我那大眼睛,怎麼辦公時間會只看一半,截止時間竟然可以忽略不計,我也超級羨慕辦事處的人員,每天早上九點多上班,中午休息到兩點,下午到三點半就可以下班了。這麼棒的工作那裡找......104人力銀行....你有嗎???

10 則留言:

  1. 請原諒我以下的用語!

    哈...哈...哈...好好笑喔!

    很抱歉我不是要嘲笑你

    而是你寫得好生動

    描述得好詳盡

    讓我覺得好像是在看一則笑話

    不過這種事應該每個人都做過

    所以沒什麼好自責的

    越是在意的事常常越容易出錯

    我想你是這陣子太忙了才會這樣

    放...輕...鬆!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

    剛剛忘了請教

    什麼是烏鴉光圈啊??

    回覆刪除
  3. Bearing

    你一定知道莫非定律吧^^

    回覆刪除
  4. To CoCo:

    呵呵,笑吧....事後,我也覺得很好笑

    後面還有更悲慘的故事我沒寫上,

    知道沒法辦理後,我突然想到著名的飛達旅行社在週邊

    我去找他們代辦可以吧,頂多一兩百元給你賺

    於是我跟lucas打開PDA的papago確認位置後

    走了約莫二十分鐘找到了旅行

    小姐很"熱心"的跟我們說

    你們確定要我們代辦嗎??

    我們這ㄦ收費比較貴耶

    聽玩數字之後,天哪!!你搶錢喔!!!

    (哪只多一兩百元,是多了八百...Orz)

    我們就決定離開再走回去了..(烏鴉飛過...)

    BTW所謂烏鴉光圈,

    就是烏鴉事件像著光圈一樣罩著我們不斷發生..唉



    To 潔西:

    唉...我知道

    再物理上還有一個白努力定律

    就是怎麼樣也測不準的

    回覆刪除
  5. 吐槽一下,白努力定理應該是指流體的壓力會隨速度而下降,妳應該是指海森堡的

    測不準原理吧!沒辦法,非吐不可,海森堡先生來託夢正名了!

    回覆刪除
  6. 哈哈.....白努力定理..想當年就是被這個搞死..流力被當掉.....



    另外..義大利簽證順利辦好沒..有沒有跟你要住宿訂房證明呀??

    回覆刪除
  7. To 博學多聞Lucas:

    給你拍拍手啦



    To duncan:

    哈哈...果然是"白努力"定律

    有阿...等著拿了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好笑唷!

    這麼早下班的工作,我想大家都想要^^



    我也常搞失憶症咧!

    所以我朋友常笑我說

    以後我有小孩的話

    一定把小孩給搞丟

    :P

    回覆刪除
  9. 哈哈,那siki一定要給你家小孩做明牌

    這樣好心人士才可以將失物送至警察局

    你才可以招領回去呢

    回覆刪除
  10. 真的是烏鴉滿天飛

    為什麼可以三點半下班!!

    令人髮指的工作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