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4日 星期二

babycat 咔嚓記III-蜜月期


基於babycat 在院子優良的表現,跟老爸最後的協商後,同意babycat 在二樓陽台休養,二樓陽台是個半密閉的空間,進出要經過我房間,當作曬衣場有一大排的窗戶,通風良好貓味不會向房內飄散,babycat要入內要進過兩道門,避免神經過敏的老爸與他正面接觸。雖然babycat 是隻公貓,不必休養十日這麼久,即然有約在先,就把握這段難得的時光,享受一邊打字,身旁躺著一隻貓,偶爾坐起來看看你打字,順便舔舔你的甜密。


從醫院回來的路上,車上充滿了貓毛精的香味,babycat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們,抱著貓籠的Bearing說真想把他抱出來,好好的抱一下,呵,我想以 babycat 的作風,這一輩子大概也只有這一個時候最聽話。只是車上晃動,他的傷口大小不明,放他出來有不可預期的危險,再等等吧,麻藥應該不會這樣快退的。


回來之後打開貓籠,果然還是眼神渙散,不過到新地方,一切都是新奇的地方,好奇心驅使著他踩著搖搖晃晃的步伐,東找找西嗅嗅,沒一刻閒一下來。


終於不勝藥力抓了一次兔子。


最後說睡倒在Bearing的耐吉大背包上。 說實在的咳了藥的babycat真是非常的可愛,相較於平是的閃電拍及霹靂咬,現在的babycat 會主動的走到你身邊,溫柔的靠著你尋求你的安慰,我把他放在小床上讓他休息,結果他是還拖著蹣跚腳步,一定要爬上我的腿上才能安詳入睡,這隻來要債的,真是敗給你了。


babycat 的恢愎情況很好,生活的適應也不錯,麻藥還沒退就開始找的他的御用貓食盆及便便小貓沙了。現在吃的像灌腸一樣,能吃能拉,半夜精神好的很,搞的我快要精神耗弱了。除了偶而會舔傷口,基本上應該已經沒事了,而我也終於可以「半夜聞春,心不驚了」!...

5 則留言:

  1. 真的很可愛耶

    希望牠早日變成溫馴的家貓

    讓妳好好寵愛..^^

    回覆刪除
  2. babycat是隻招財貓唷!

    跟Lucasbear把拔這麼說,會不會就讓妳養在家裡呢?

    :P



    其實公貓結紮比母貓快,母貓要開肚肚,傷口復原會比公貓慢,公貓大約一週就可

    以復原,母貓則十天左右(在看傷口的復原狀況而異,有的母貓會亂舔傷口,需要

    戴頭套),結紮後的貓咪最好就讓他在籠子裡休息,這樣他就不會因為麻醉藥尚未

    退,頭去撞倒,或是身體有其他碰撞,本來是小小的結紮,結果撞倒頭^^|||,另

    外水跟食物也需隔天才能進食。



    說到這些,siki就會停不下來^^|||

    回覆刪除
  3. to steffi:

    我也好希望

    不知用鞭抽,會不會快一點

    (開玩笑的,愛貓人士別打我)



    To siki:

    好說詞,不過要更取信於人

    呵呵...我應該先訓練他做招手這個動作

    謝謝的siki的貓咪護理講解,停不下來沒關係,我愛聽的很.....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比較喜歡狗

    不過不得不承認babycat真的好可愛喲!

    尤其是牠睡覺的樣子

    我想Lucas一定會收養牠的啦!

    至於Lucas爸拔

    只要他跟babycat相處一陣子

    他一定也會愛上babycat的

    回覆刪除
  5. To CoCO

    呵呵 lucas爸應該是很疼BABY啦

    每天都會Lucas 你貓餵了沒

    只是他還是無法突破讓貓走進房子裡的界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