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7日 星期五

可愛外表下的殘酷


今天早上很傷心,一個血腥的畫面,讓人心痛的意外…


因為體型的差異與河魨的孽根性,外型可愛的泡泡龍無法忤逆其凶狠的天性不斷地欺負與攻擊體型較小的碎花金,為了安全Lucas做了隔板把它倆隔開。兩隻魚也就在隔板的分隔下過著看的到、卻碰不到的生活,可是不知道是碎花金年紀大了行動變遲緩,還是他挑戰權威的反骨個性,最近他老愛貼在網子上,惹的泡泡龍心癢難耐,頻頻隔空攻擊、暴衝搞的水花四濺。前幾天碎花金才被泡泡龍隔著網子咬了個圓形傷痕,然而這個教訓並沒有教乖碎花金。




今天早上,我們一如往常地看魚、上網、吃早餐,Lucas吃完早餐也一如往常餵魚吃蝦,我坐在電腦前看著大家的Blog,一切都這麼一般如故,突然間諾大的水花與水聲起,還濺到NB上。我口裡才唸著又來了,便聽到Lucas大叫,我抬頭便見到泡泡龍正透過濾水器進水口下方的洞(洞的大小還不到一個拇指)咬住碎花左半邊臉,用力的扯到它這邊來,碎花金也因此整個卡在那個洞裡。Lucas用捏子區離泡泡龍,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泡泡龍雖然鬆開了它的嘴,碎花金的眼球到嘴的地方整個都被扯下來了,看著碎花金空掉的眼窩中滲出血水漫在水裡,什麼叫心又涼又痛我體會到了。驚恐的碎花金,終於游回自己的地盤但永遠少了一隻眼睛;可惡的泡泡龍,我好想把它抓出來打屁股,可是這又怪的了誰呢?那是它的天性,是我們把它們養在一起。

平常生活大小事我都會拿起相機拍下來,今天早上相機就在手邊,但我舉不起來,我不想留下碎花金殘破的臉,更不想回憶起它失去眼睛的過程,現在能做的,就是祈禱碎花金傷口不被感染,快點痊癒,將來也做個快樂的『龍』字輩河魨----獨眼龍。 記住,明年我還要幫你過生日.....

11 則留言:

  1. 照片好可愛喔^^

    但是文字有點不忍。。。



    我也幫碎花金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Steffi!!

    今天觀察了一天,他應該還好

    只是少了一隻眼睛,追不到蝦

    以後可能要多費心餵他吃飯了

    回覆刪除
  3. ^^...

    可憐

    難怪海邊只要出現一隻河豚

    其他的小魚就不見了

    好凶狠喔

    回覆刪除
  4. 河豚果然用可愛的外表欺騙人

    :P



    Lucasbear魚拍的好清楚喔!

    不知妳是用哪一台相機呢?

    回覆刪除
  5. 殘忍的畫面用想像的就好了

    不過真會苦中作樂呢

    碎花金升格成為龍魚也不錯

    回覆刪除
  6. To 老新:

    河魨天生就吃肉的,

    喜歡吃小魚小蝦還有螺

    我們人類的出現,

    也讓很多生物不見....

    呵呵 我想人類也是殘酷動物的一種



    To siki:

    是阿,這是另一隻來要跟我們要債的動物呢

    相機喔...FZ20是也



    To 潔西:

    沒辦法,可怕的情緒不延續下去的方法

    就是替它找路走,

    苦中作樂算是我比較熟悉的方法囉。

    回覆刪除
  7. 目睹那一幕真是可怕又令人心悸

    大欺小強凌弱永遠是物類的天性

    回覆刪除
  8. To elaine:

    是天性,也有個性

    我看其他魚友的魚

    可以和睦相處

    更讓我感嘆.....

    回覆刪除
  9. 那天聽你說碎花金被泡泡龍咬傷了

    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過後來想想

    你說得沒錯

    這是天性使然

    希望碎花金沒事

    回覆刪除
  10. To Coco:

    他現在還不錯

    漸漸的適應了單眼的生活

    今天還去追小蜜蜂

    看來他已經晉升到龍字輩的生活

    回覆刪除
  11. 請問一下你的隔板怎麼弄得呢



    可否教導一下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