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貪心不足,蛇吞鱷魚



上個禮拜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真讓我驚訝不已,照片右下露出了鱷魚的後腳與尾巴,右前方為蟒蛇的頭部。我的第一個直覺是小王子的畫畫錯了,蛇不是吞象,它是吞鱷魚阿。不過歸咎起最基本的原因,還是人類破壞環境失去生態平衡。





小王子的貪心不足蛇吞象要改畫了喔!!!


新聞內容:

美國佛羅里達州傳出野生動物的意外事件,一隻4公尺大蟒蛇竟然活生生地吞掉一隻1.8公尺的大鱷魚。由於鱷魚死命掙扎,結果造成蟒蛇肚皮被刺破,最後兩敗俱傷。 大蟒蛇吃掉大鱷魚後,肚皮被撐破的景象相當駭人。



根據生物學家們的分析,這條蟒蛇和鱷魚死前經過了一番撕殺,後來,蟒蛇張開大口活吞整條大鱷魚,想不到自己的肚子中途爆裂。不過,生物學家不能確定這條蟒蛇的肚子究竟是如何“爆炸”的。也許是被碩大的鱷魚活活擠爆,也許是鱷魚在被吞吃過程中使勁亂抓亂動,鱷魚身上的尖銳部分將蛇肚子給硬生生“撞破”。 有的野生動物專家評價說,以前人們以為鱷魚比蟒蛇厲害,但從此次兩個動物的殘殺來看,還真不一定。蟒蛇和鱷魚都不是善類,它們之間的爭鬥可能是打成平手。


 事實上,在佛州的沼澤區,這種蟒蛇吃鱷魚的景象不會讓動物專家太意外。兩年前有佛州居民開始引進大蟒蛇,雖然這些蟒蛇沒有毒,不過可長到270公分,因此突然出現在街上時,還是會讓居民嚇一跳。近年來也發生居民被蟒蛇攻擊的事件,光是去年,當局獲報捕到的蟒蛇就多達150條。 前一陣子動物學家捕捉到蟒蛇和鱷魚並肩在水裡的景象,當時就有專家預測,蟒蛇已經開始將鱷魚視為獵物,沒想到就出現蟒蛇因為活吞鱷魚而撐破肚皮的事件。當地專家也正在注意蟒蛇的繁殖問題,避免生物生態形成失衡的情況 。

11 則留言:

  1. 兩敗俱傷

    再度證明蛇不但不該吞象

    連吞鱷魚都不應該!!

    回覆刪除
  2. 這是貪吃的下場吧!

    沒那麼大的肚子

    就別吃那麼大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
  3. 那時我看到照片以為是鱷魚吞了蛇

    看了半天才看懂

    真是奇觀!

    回覆刪除
  4. to Elaine 和 老新

    我覺得最恐怖的是

    蟒蛇餓到失去理性

    喪失判斷力到吞鱷魚



    To Coco:

    原來窮途末路

    所做出的錯誤決定

    是自然現象

    即使自許為高等人類也是這樣呢



    To 潔西

    我也是研究了一下

    才看出來呢

    回覆刪除
  5. 這個新聞我也有看

    太誇張了...@_@

    回覆刪除
  6. Dear Bearing

    明天下午有空喝咖啡嗎?

    請看悄悄話!

    回覆刪除
  7. 嚇,真的是,嚇出一身冷汗來!



    不過看到這個畫面,讓我想起了多年家,在高雄魚家真真實實的一個畫面。魚哥酷

    愛海釣,總是抓回來一些奇奇怪怪的魚類,各種七彩的熱帶魚之外,還有過海馬、

    河豚、龍蝦等等。



    有一回,大大的魚缸裡出現了一個超恐怖的畫面,魚哥釣了一隻"怪魚",長相極度

    奇特,查了百科全書才知道是,一種食人魚。本來不太相信,直到看到一隻活生生

    的大龍蝦,被體積比它小很多的怪魚吞了下去,怪魚的魚肚肚是透明的,撐得好

    大,清楚看到整隻龍蝦的形狀,龍蝦的鬚還從魚的口中伸出來.....

    回覆刪除
  8. To Duncan:

    對阿,所以我用震驚來形容呢

    大自然真的是讓人【無法想像】



    To Steffi:

    我真是幸福阿…哈哈哈哈



    To 小魚

    真是恐怖的畫面,小魚吞掉大蝦…

    這食人魚是怎麼蝦吞進去的呢

    如果是從頭部會不會卡住阿

    那一對大螯會不會戳破魚的腸胃道呢?

    還有Bearing看到河豚眼睛都亮起來了

    魚哥釣的是哪種河魨阿,好想看看



    不過阿,我還很好奇,魚哥去那裡釣魚,

    竟然可以釣到食人魚,真是神奇呢

    回覆刪除
  9. 這個新聞一直報導有誤 此事件已經有專家調查過程的影片了

    不是這條緬甸蟒打贏了鱷魚,而是這隻鱷魚原本就先受傷在休息 牠只是趁勢去把鱷魚吞了而已

    最關鍵的地方在於 被吞的鱷魚之四肢 一定是朝後 不可能撕破蛇的肚子

    ※還有 屍體被發現時 蛇是沒有頭的!

    專家證明了 這條蛇會死 是因為被其他鱷魚所攻擊!所以真相是 打鬥後 有另一隻鱷魚經過~

    第二隻鱷魚把那條吞了受傷的鱷魚給殺了(頭跟身體都是第二隻鱷魚幹的)



    雖然說真正要打起來 應該是不相上下 不過我推測這條被吞的鱷魚應該不算大隻

    重點是 很難遇得到"一隻鱷魚"

    再大的蟒蛇 遇到鱷魚群 只有被分屍的份

    回覆刪除
  10. 厲害= =吞鱷魚

    為了一個超級大餐而賭上自己的性命!?

    你吃不夠嘛?!蛇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