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會要命的堅持


昨天早上家裡只剩我跟老媽兩個人,當時其他家人都出門了,車子當然也都開出去啦,沒人在家比較不受打擾,我便掃地拖地,接著不情願地在電腦前面趕著十分不想寫的計畫書,當我對著Word畫面癡呆時,老媽呼喚聲起,她說她跟美容院的老闆娘約好要去洗髮,要我帶她去。ㄟ…平常這是小事一件,問題是【現在】她因為骨折還包著石膏、坐著輪椅,加上家裡沒有半台車,這要怎麼走人。我說不能等嗎?晚點去就好啦,她『委婉地』說:不行耶,因為美容院今天不開店,是老闆娘知道她腳受傷特地留時間讓她去洗,而且一定要現在,因為…..等會兒中午呢美容院老闆娘要帶女兒去跳舞就不在家了,所以,『一定』要現在去,我哩、天底下有『一定』這回事喔!

我說:現在沒辦法去阿,沒車,我怎麼帶你去,等其他人到家也接近中午了,可不可以改天阿。

老媽說:不好啦!我覺得很不舒服,想現在就洗,不然你推輪椅走馬路帶我去,反正一公里多走個十幾分鐘就到了。我的媽呀,是不遠啦,問題是哪是大馬路耶,馬路又沒有人行道,推著輪椅跟車子同行,虧你想的到。很好,你既然這麼堅持,你說的出我就做得到,帶著我想看的書,幫老媽套上外套,老媽翹著石膏腿,我推著輪椅便往馬路上去,一路上車子呼嘯而過,還有些司機頻頻回頭,頭頂出現好大一個問號,我很想跟他們說,別這樣看我們,沒看過飆輪椅的ㄛ,不過我是飆不贏你的,所以拜託…麻煩你先行喔,別再看了。

好不容易遠遠的看見招牌,推過一個高起的平交道後再走五分鐘目的地就到了,雖然一路顛簸讓老媽覺得屁屁痛,那也是沒辦法,至少老媽終於可以洗到頭,而且不只洗頭,老媽還染了髮,哎呀,早知道要等著麼長的時間,我應該把NB帶著,繼續對著我的Word發呆才對。經過了兩、三個小時的美髮及老媽跟老闆娘話家常的時間後,我們終於可以打道回府。歸心似箭的我快速推著輪椅,來到那個高起來的小小平交道,當輪椅前輪劃過鐵軌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因為輪椅的前輪子很小,當前進行徑有些歪斜時,前輪便陷進鐵軌的縫裡,我的媽呀,我使盡全身的力氣、用力的推著輪椅,口裡念念有詞,就是沒辦法把輪椅推出鐵軌縫,這時我心理超級慌張就快失去理智了,大家都知道我在慌張什麼吧! '當時不知哪來的靈機一閃,我趕緊走到前輪,索性用雙手直接把前輪往上抬,然後向前一放,謝天謝地輪椅終於脫離軌道,就在我把輪椅推離軌道的那一刻,噹噹噹….的聲音從耳後傳來,OH! My God!!!!!!!!……我跟老媽說,沒有下次了………

別問我當時我怎麼有力氣搬起60多公斤的老媽跟輪椅,我只能說,腎上腺你了不起啊~~~~

12 則留言:

  1. 好驚險喔^^"

    可是看文字是恐怖又有點好笑^^"

    回覆刪除
  2. 希望你媽媽早日康復

    就不會有下一次了啦!

    回覆刪除
  3. To 老新

    請叫我神力女超人.......



    To coco

    我也很想,老媽腳快好快好.....

    我用力的祈禱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驚險喔,台灣無障礙空間是令人搖頭的。



    下次不要驚慌,平交道旁都有緊急按鈴,可以按下後火車

    就會知道平交道有狀況而減速。


    回覆刪除
  5. 這隻青蛙表情好無辜喔..好可愛..哈哈..

    回覆刪除
  6. Bearing的力氣真的很大耶

    當時沒考慮搭計程車嗎?

    回覆刪除
  7. To 雷諾瓦:

    謝謝你提供了這麼重要的資訊

    呵呵 自救很重要呢



    To Duncan:

    是的,這無辜的表情

    讓我又好笑又好氣

    老媽就是用這種表情

    讓我就範



    To steffi:

    新竹的鄉下,

    計程車不方便叫呢

    而且,這麼短的路程

    計程車很可能不載

    所以我就沒考慮了






    回覆刪除
  8. 真是驚險

    還好平安無事

    祝Bearing媽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9. 真的好恐怖喔!

    不過有時候想洗頭的念頭

    如果沒洗到,真的會很....罵人

    ^^||

    siki有過這樣的經驗



    祝福:bearing馬麻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0. To elaine

    謝謝喔,後來我想到,我怎麼沒有去買張樂透呢?



    To siki:

    嗯 我想我也能理解

    所以我才帶這我媽走這一趟

    不過...真是驚險阿

    回覆刪除
  11. 真是驚險的一幕

    那時沒有路人幫你一把嗎?

    回覆刪除
  12. TO 潔西

    當時沒有路人耶

    只有呼嘯而過的車子

    或是頻頻回首的騎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