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黑翅細蟴 (若蟲)


上星期某天黃昏裡偶然看到的,
這隻小蟲長的很可愛,前半截是火紅色,下半截是黑的,
不滿一公分的體型卻有身長三倍的鬚鬚喔
閒來無事,他還會把鬚鬚勾在腳裡玩
請注意看喔,它嘴裡有什麼?????



因為天色昏暗,光照不足,拍得不是很清楚,請大家多多包含啦
有哪位朋友知道他是誰? 請告訴我阿......

4 則留言:

  1. 黑翅細蟴 (若蟲)

    老新也有拍到過

    但是檔案不知道存到那兒了

    所以一直沒有貼



    你妳拍的清楚多了

    老新的印象中拍的不是很清楚

    回覆刪除
  2. ㄟ...你會不會太謙虛啦?

    這麼清楚還說不清楚喔!

    簡直可以去參加攝影比賽了



    牠的嘴裡是不是有一隻小蟲啊?

    回覆刪除
  3. To 老新:

    再次感謝哩,我原本在猜是螽蟖哩

    沒想到你正確又迅速的馬上給我答案呢



    To Duncan:

    是阿,若蟲就是螽斯小時候的名稱...

    不過這隻小時候服裝勁爆的黑翅細蟴

    長大後"衣服"反而很遜,還是小時候可愛

    (根據老新給的名稱,我去查了資料看到的)



    To CoCo:

    呵呵 看了很多專家們的照片

    對於這樣的畫面的品質

    自然就有所不滿哩



    顆粒粗,畫面不夠銳利...Orz

    真想來的Micro..鏡頭

    (拉拉拉 癡人說夢一下,我連單眼都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