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日 星期一

babycat 咔嚓記II-意料之外


咔嚓記劃一路走來十分順利,接下來就是找一家信譽良好的獸醫來執行了,可是行百里而半九十,尋找獸醫的行動一直三心二意,一會兒想在學校附近,一會兒覺得在住家附近,有醫生說全部摘除好,有些就打針就可以,另一方面也請街貓之友 penny 代為尋找,可是一開學大夥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找醫院這件事就被無限期的拖延著。但是季節的運行是不等人的,上一季的出生小貓們在肥美的夏季已漸成熟了,開始建立自己的地盤和尋找交配的對象。正在我為排山倒海而來的鎖事煩的焦頭爛額的一晚,餵完babycat 後發現今晚的氣氛不對,babycat 似乎非常的緊張,緊盯著大門,動著鼻頭嗅啊嗅!一開門只發現一雙晶亮的大眼睛,一隻全黑的青少年貓,眼神繞過我盯在我身後的babycat,兩貓相望一觸及發,我試著驅離這隻不懷好意的小黑貓,但是像是黏手的鼻屎一樣,怎麼彈都彈不掉,我還有一整晚的的工作要作呢!不可能當一個晚上的門神。沮喪的上工去,撥了個手機跟HB急調貓籃,這週一定把他帶去咔嚓。


週五跟bearing 一起,在家附近四處獸醫詢問,憑著我對人的直覺,臨時選了一家看起來舊舊且簡簡單單的獸醫院,Bearing怕這醫院設備不好,擔心Baby開刀會感染,最後還不斷懷疑醫師沒有執照(當媽的心態都是這樣嗎??受不了的擔心),後來上網路查閱才發現這家在流浪動物界還有點知名度,談定了處理的項目,回家帶babycat 上刀了。貓籃昨天已經放在院子一天了,而昨天的食物就放在裡面,babycat 也不疑有他的鑽進去吃了(大概是沒吃過貓籠的虧),而一早也交待老爸別餵他。

一系列策略下來,把他騙進去簡直不費吹灰之力,只是開車帶去醫院的路上,看著他不解無助的眼神及嗚鳴,真令我非常的不忍(Bearing聽了都想叫lucas把車轉頭回去算了)。


到了獸醫院,大夫居然叫我幫他把貓抓出來,曾經吃過他不少虧的我,伸出發抖的手時,大夫大概也了解了,快手一抓babycat 就給拉出來了,接著大夫看局時不對,大聲叫到「關門放狗」(把店中的大黃金獵犬趕出去),而我一看不抓也不行了,手自然反射的就叩著babycat 的脖子,光電火時間,麻醉針已經打在它的後腿上了,然後下一秒,再他還來不及發狂前已經又被塞回籠中,而我也只看到一根像刺猬立著毛的尾巴。大夫謹慎的看著babycat的反應,對我們說可以了,接下來他可以處理了。三個小時後,babycat 已經被洗的香香的,手術完成,做完理學檢查,也打完疫苗了。

我們去帶它回來時,他正在從麻醉回魂中,在籠中蹲坐著宛如一隻布偶(那時的baby雙腳墊著頭,眼睛想睜卻睜不開的樣子真低好可愛)。


我真得覺得大夫很厲害,下的劑量剛好就是三小時,我們一到剛好他就醒過來了,把他放進籠子中,順便問了一babycat 的狀況,大夫說他是隻健康的小胖貓,大概3歲半吧!在術前忘了問大夫是做結紥還是摘除,(如果是前者那它還是會發情,只是不會生。)我就再問了大夫它還會發情嗎?結果大夫給了我一個令我摔倒的答案;babycat 是隻公貓!怎麼可能!我很認真的看過他沒蛋蛋啊!大夫說:他隱睪症,我仍然不敢相信,沒蛋蛋也該帶「把」吧! 為什麼我沒看到。大夫又說了:有啊!只是非常小!然後又用手比了一個輕視的長短再強調一次「非常小」,好家在babycat 那時處在昏迷狀態,不然給他聽到他可能會去跳河!



為了怕babycat不好意思,於是我們謝過大夫,領了接種手冊上了車,帶著香噴噴的貓回家療養了。


Baby的手術傷口不大,約一圓硬幣大小(是屁眼下方的那一坨啦...看見縫線沒?

7 則留言:

  1. 真是可愛到不行

    下次下午茶帶出來

    讓我用大光圈連拍捕捉倩影吧

    比較不會糊掉...^^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可憐小貓被去勢了,以後社交可能會不太順利喔!

    所以就繼續養在家裡吧!

    不過他趴著休息那張實在太經典了...

    回覆刪除
  3. To steffi:

    呵 要帶它出門喔 !!

    還挺恐怖的,畢竟它還沒轉變成家貓

    骨子裡還是野貓的個性

    他會咬人抓人,還有啊...

    帶它出門,很可能抓不會來呢。

    傷腦筋....不知道何時會家貓呢

    等它變家貓時,我一定帶它去給你拍...

    回覆刪除
  4. To pegia:

    更精典的照片在後頭喔

    下一篇蜜月期的最後一張

    它趴在lucas的腳上

    簡直是..要死囉..這麼可愛

    就像lucas說真是來要債的。

    回覆刪除
  5. 公貓結紮非常快喔!

    通常只要半小時就可以完成

    不過要等麻藥退的話

    差不多要三四個小時

    還好是公貓

    公貓結紮後比較好照料(幾乎不用照料)

    ^^

    回覆刪除
  6. To siki:

    對阿 我看baby醒了之後,

    恢復的很好,一樣霹靂咬、閃電拍的..

    看起來就不像動過手術

    果然公貓恢復比較快

    回覆刪除
  7. 雖然我知道這樣不太好....

    不過看到[他竟然是公貓]這一段,還是用力地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