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9日 星期六

Blog週年慶

LucasBear的趴趴走與魨仔日記簿滿一週年了!


週遭的朋友與網路的朋友們,你們對我實在太好了,謝謝大家三不五時給我鼓勵與回應,提供小道消息、美食報導還有生活趣事,當這裡的人次越過一萬、兩萬,我覺得好不可思議,Bearing的文筆爛,見解沒啥深度,大家竟然還不吝嗇給予我鼓勵,讓我撐到現在,對我而言真是個奇蹟。



寫Blog本來是為自己做紀錄,紀錄我們跟魨兒的愛恨情仇,回憶我跟Lucas踏過的天涯海角,不然記憶力只有286的Bearing怎麼可能記得每件發生的事呢?然而大家的參予,讓我的心態從單純的紀錄變成分享,讓我更快樂地把生活瑣事寫下。



有一陣子覺得這些沒什麼意義,看到自己寫的東西,錯字連篇,文句不順,詞不達意,想就這樣擺著停了,不過只是想想啦,幸好Bearing有項特質,自我安慰與苦中作樂,就這樣撐過了三個月、半年….漸漸地,我進入了另一個境界,文筆爛有什麼關係,我又是不是作家,也不是詩人,那些表面的文字不是我追求的,文字下的內容與描述的事件才是我的珍寶,沒有深度又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社會評論家,也不是政策制定者,那些有深度、有遠見的觀點是需要經驗累積,而文字底下的感情與情緒才是我的真實面,然後我發現Blog讓人驚喜的價值不是立即顯現的,而是在壹年、五年、十年或是更久以後,翻著許久之前寫文章,回憶與感動交織並開始發酵,是阿!多美妙啊。

15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一週年了~^^

    回覆刪除
  2. Bearing太客氣了

    siki覺得你的文筆很好耶!

    siki不善寫文字,所以都以貼圖居多

    恭喜bearing的部落格滿一週年

    :)

    回覆刪除
  3. 我也來恭喜!

    你文筆挺很好啊!對自己要有信心^_____^

    回覆刪除
  4. 恭喜Bearing週年慶唷!

    在忙碌的生活中,能持續不輟地紀錄生活也需要恆心和毅力的

    我們還要慶祝你的二週年、三週年......哦!^_^

    回覆刪除
  5. 哇...... 時間過的好快喔.....滿一年了耶...

    bearing 要拍更多的照片來跟我們分享唷~~ ^^

    回覆刪除
  6. 你的文筆不錯了啦!至少可以寫一整篇文章,不像我,都只能分一二三點。你的照片

    也很讚喔!

    加油加油!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7. To all

    謝謝大家的祝福與鼓勵!!

    我也希望能有二年 三年..十年慶

    (呵呵 叫無名要撐久一點阿)...

    回覆刪除
  8. 唉呀

    來晚了一步

    最近電腦住院無法即時上網



    和你道聲喜

    寫blog就是忠於自己的感受吧

    希望大家一起撐過二年三年..forever

    回覆刪除
  9. 加油加油

    書寫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自己在想什麼

    一起為生活努力吧

    回覆刪除
  10. To 潔西:

    呵呵...共同努力吧!!

    希望等到你老了,你的兩個小寶貝

    將來還會幫你寫下去....



    To 棋子:

    一起加油啊

    呵呵 不過我很想看你的紀錄片耶

    什麼時候拍好,呵呵..分享給我們看喔...

    回覆刪除
  11. 你太客氣了

    Lucas的照片是我觀摩的對象之一

    恭喜 加油!

    回覆刪除
  12. To Hawke:

    不好意思,拍晒啦....

    Anyway 謝謝.......

    回覆刪除
  13. 我來晚了

    祝福一樣喔

    恭喜囉

    一起blogging下去咩~

    回覆刪除
  14. 呵呵 謝謝阿斐

    我們共同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