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恣意快活在亨記



自從上次在Elaine家看到亨記百元海鮮料理後,就很想找機會去試試,不過哩,我跟Lucas平常沒什麼時間,要走出方圓一公里外去覓食…..難啊。所以哩,就這樣擺著它遠離我的Food List,漸漸地遺忘它。



今天機會來了,我們每個星期四有個很奇特的討論會,也可算讀書會吧,名稱叫做Central Dogma Meeting (CDM),這裡面的規則很怪,會員以機車黨徒為稱,奉行極【機車】態度,什麼叫機車態度呢?就是每次對待講者要以雞蛋裡挑骨頭為最高指標,強迫大家練成金剛不壞之身。然而這裏面還有個不成文的規則,你可以沒貨不報,也可以裝死逃難,但條件是要請大家吃Pizza囉。



Lucas幾個禮拜以前也裝死過一次,可是呢最近大家裝死的頻率很高,pizza吃夠膩了,我們就想到那就來去亨記吃吧。今天去的店是北投大業路上的亨記,六點不到店裡已經人擠滿滿,可見他熱門的程度,好在我們有事先訂位(他六點到六點半不接受預約喔,其他時間才可以),藍色裝潢的店面,空間不大,連桌椅都嫌狹小,不過服務人員的態度還不錯。





(旁邊半封閉式的小房,今天有一堆人在裡面聚餐,好吵........讓背景音樂都聽不到了。)


店裡的菜單分成幾個部份,海鮮類、肉類、蔬菜豆腐類以及飯麵湯類,菜色算是豐富,人多還可以點合菜(十道菜),價格有三、四、五千可挑,不過要兩天前預約。我們七個人,就不用什麼合菜了,打開菜單,看自己覺得開心的就點啦。席間朋友提到,他吃過天母的亨記,但他覺得北投這家的空間雖然較小,但每盤的份量較多喔。

記憶大考驗…………我們點的菜色有,



*亨記豆腐煲(右上):我個人覺得有點鹹,怕辣的人要小心,Penny被他的辣嗆到了呢。
*三杯中卷(右中):味道普普,沒有特別的印象。
*蛤仔絲瓜(右下):份量還蠻多的,蛤仔挺鮮的。




*潤餅蝦鬆(上左):蝦鬆裡的蝦其實不多,但是我愛吃青菜,搭起來我也覺得不錯,晴跟Penny發明沾哇沙米吃法,聽她們說很不錯,可是我沒試。

* 龍蝦明卷(上中):厚厚的生菜裡夾著龍蝦,還有肉鬆,味道尚可,但是一盤四份,一份很大喔。

 *蟹腿玉米羹(上右):我個人覺得最失敗的一道菜了,芶芡過濃,沒見到蟹肉,湯也喝不出蟹的鮮味,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 紅梅白玉(下左):嫩豆腐上燉鮭魚片,色澤鮮美,視覺效果百分百,還不錯吃。

*白酌鮮蝦(下中):這是我覺得最值得的一道菜,十隻大蝦擺籠裡,只要百元加上服務費一百一十,十分划算呢。

*生魚片 (沒拍到,只出現在右下圖的上緣):他的生魚片很不錯喔,只是我吃到的那塊鯕魚有筋,哇沙米很嗆,桌上有四個人被嗆的面紅耳赤,我都拍下來了……顧及大家的形象,就不放上來哩。



你看看杯盤狼藉的桌面,就知道我們吃的很滿足,不過席間大家還是討論著,如果有時間想吃頓好的海鮮,就要去基隆的昱帝嶺去呢。

Elaine說的真好,這裡稱不上超級美味,但是食材新鮮價位便宜,我們一群人邊吃邊談著有著狂掃滿桌滿盤的快感,全部卻只要付出一張多的小朋友,你說痛不痛快啊。


亨記海鮮料理---延伸閱讀--請按我
天母店: 北市天母西路五巷四弄10號   02-28730333

北投店: 北市大業路512號  02-28911402

10 則留言:

  1. 許多菜色都可以偷學

    回家來做做看~~~ ^^

    回覆刪除
  2. siki記得沒錯的話,享記好像是一家老字號的店了

    他們的店之前好像在在吳家牛肉麵後頭

    看了Lucasbear的文後,原來他們改變經營方式了



    Lucasbear參加的讀書會....好恐怖唷!

    要雞蛋裡挑骨頭耶!

    這種事...

    我最不會做了


    回覆刪除
  3. 看到蝦子了,我最愛吃蝦,一盤只要一百元好

    便宜,我要是去亨記,點的三盤吃完走人,一

    定很過癮。

    回覆刪除
  4. 最近有很多這種百元海鮮餐廳

    以前去中和水上鮮吃過

    一百元有二顆大生蠔(還有誘人的調味料)...

    荷包縮水這種店越來越多

    不過還是要兼顧到品質生意才會興隆

    回覆刪除
  5. Bearing終於吃到亨記啦

    可惜不是天母那家,要不然吃完還可以去旁邊的薄餅屋喝咖啡吃薄餅

    我覺得亨記的蝦和蟹新鮮又便宜,最值得品嚐

    還有一道四季肥腸是以四季豆和肥腸為主角,味道不錯

    至於其他菜色就看個人喜好囉

    回覆刪除
  6. 抗議

    我嚴正的抗議

    為什麼沒有事先跟我說



    為什麼為什麼

    你們去吃好料

    我要去跟討人厭的OOXX吃飯

    回覆刪除
  7. 居然把我們的祕密結社爆料出來了,看來反清復明無望了。

    回覆刪除
  8. 凱特貓說得對

    太沒義氣了嘛!

    雖然海鮮不是我的最愛

    但比起OOXX我寧願跟你們去吃海鮮

    回覆刪除
  9. To penny

    等你上菜喔,

    點菜1. 龍蝦明卷

    點菜2. 潤餅蝦鬆

    .....流口水中.....





    To siki:

    這家店以前是做麻辣火鍋的,

    海鮮料理是最近才有的

    我晚點到文章中做個連結貼上網路報導

    可以看看喔,他們有自己的船隊

    海鮮才能這麼便宜



    To 雷桑:

    好主意,下次來台北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就點三道鮮蝦,肯定痛快



    To 潔西:

    是呢,現代人已經不只要食物的滿足

    連帶的週遭的環境,服務的品質都要要求了呢



    To elaine:

    呵呵,我也是那樣想耶

    我打算有機會下次到天母吃

    吃完再去薄餅店看氣質老闆娘



    To Kate:

    呵呵 你想想喔

    那政治飯你推的掉?

    橫豎你都得去的對不對?

    如果我們提早告訴你

    你是不是更加搥胸頓足

    我們是替你著想

    怕你多氣忿一天阿

    別氣了,下次有機會

    再去天母吃,幫你多叫幾道菜 好吧



    To Lucas:

    我怎麼都不知道

    原來我們的最終目標是

    以極盡"機車"去反清復明哩



    To CoCo:

    哎呀,我們不知道你會留下來ㄚ

    也不知道你也去吃那頓飯了

    早知道會告訴你

    讓你也來快活一下呢。

    ps 如果是這樣,kate應該會抓狂吧...*3*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看到蝦子眼睛亮了起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