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蝸台瘋




中秋節Bearing攝於政大後山

時有所聞在各地舉辦之動物特展,主角通常是貓貓狗狗,還有我最愛的水族動物。然而,最近有一個超可愛的展覽,很適合親子活動、攝影活動、還有生態認識活動。有空的朋友們,你只要抽個空,花台幣三十元便能欣賞到它們喔。這個展覽的主角體積只有狗狗的百分之ㄧ,速度只有喵喵的千分之ㄧ,而他在自然界裡卻比它們久了"億"年。它是什麼呢? 就是隨處可見,但你卻很少正眼看它的蝸牛大自然的世界裡,蝸牛屬於一群古老、原始而簡單的生物,即便經過3億年的演化,蝸牛們在每個構造上產生了一些複雜的變異,但是牠們的體制仍保持著一貫的單純。(節錄活動網站)

萬能的造物者總是公平地對待祂所創造出來的每一種生物,即使是構造最簡單的生物,祂都給予牠們最適合的生存之道與存在價值。對於蝸牛一族也是如此,造物者給了牠們簡單的體制,但卻派遣牠們到環境複雜的陸域生活;相對的,造物者也給予牠們特殊的生存能力,以應付複雜多變的生態世界。

  然而,這種令人驚奇的超強適應能力,卻是來自蝸牛對環境的直觀反應。這種反應就像是人的手碰觸到滾燙的熱水,會馬上縮回來般直接而自然。蝸牛的行為與反應就是如此的純真與直率,而蝸牛的成長、繁衍與生存,便是在這種直觀的行為下巧妙完成。藉由蝸牛的生態觀察特展,您將會看到大自然單純背後的驚奇。by ----謝伯娟



時間:

94年10月4日至10月19日 AM 9:00 ~ 21:00



地點:

台北市立青少年育樂中心 (Y17) 二樓特展區



觀展門票:

新台幣 30元整 (每人)



展出內容 :

遇見蝸牛百分百

生動的主題與圖像、不可思議的蝸牛世界

就是遇見蝸牛—台灣常見蝸牛活體展

6 則留言:

  1. To anion and steffi:

    喜歡就快去參加喔

    到下星期就沒了耶。

    回覆刪除
  2. 可愛?

    我怎麼覺得有點噁心、恐怖。



    蛇吞鱷魚,好恐怖,我不敢點進去。

    回覆刪除
  3. 哈哈 你又把雷桑嚇壞了

    不過這隻蝸牛也嚇到我了

    那次去南港茶山也拍到這種蝸牛

    但不是我拍的是傑瑞拍的

    原因是那長滿xx的身體讓我覺得發毛

    後來他還問我怎麼不把蝸牛的相片放上去(喔... 邊寫邊毛)

    當時我突然想到蝸牛是屬於什麼類的? 昆蟲? 動物?

    還好好像找到了答案

    回覆刪除
  4. TO 雷桑:

    不好意思 嚇到你耶

    雷桑小時候是住都市嗎?

    我想我是因為住在鄉下,像是放牛的小孩

    一下課就跑田裡山裡,跟這些小動物常常接觸

    因為它們像是家後院的小朋友,所以會覺得它們很可愛呢

    呵呵...

    你說的是蝸牛噁心嗎?還是鱷魚跟蟒蛇呢?

    我也覺得蟒蛇是很噁心,因為他吃太太太....撐啦。



    To 潔西:

    這隻蝸牛叫做斯文豪氏蝸牛喔

    分類喔...看到了? 是軟體動物..

    那個大家吃的貝、蚵、花枝都市軟體動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