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5日 星期三

政大後山~動物篇之九-小灰蝶



最近大家把養眼的畫面都拿出來貼了,輸人不輸陣,我也來貼一張啦。話說Lucas & Bearing政大後山之行,碰到小動物們還算不少,當然蝴蝶這般常見的是不會錯過的。我們剛爬過小橋,瞧見路兩旁有一片菁芳草,菁芳草是我個人的最愛,它是路旁很常見的小草,外型漂亮。莖纖細多分枝,葉對生具短柄,呈散開狀,葉形則是卵圓或腎圓形,先端微凸,葉基鈍心形,加上每每長成一片,看起來更加美麗。

我正對著菁芳草驚呼好美時,發現草上停著兩隻小灰蝶(沖繩?琉璃灰蝶?反正是灰蝶類的囉)。待我們仔細觀察發現其中一隻對著另一隻猛獻殷勤,並不斷地往對方的尾部攻擊,我想這下有好戲可看了,悄悄地走進一點,舉起相機準備按快門時,天ㄚ!這隻公灰蝶已經達陣了,唉,母灰蝶竟然一點矜持都沒有,真不怕以後會吃虧喔,ㄟ~也或許是我這老摳摳的思想,已經跟不上新時代的速食愛情觀了耶。



說到此又讓我想到我高中幹的糗事,高二期末,國文老師早已上完該學期的課程,便好心地替全班複習,也不曉得為什麼老師說著說著就岔出題外話去了,說什麼現在小女生跟男生交往都不懂得保護自己,不知道自己寶貴的一面,說什麼自己不愛惜的身體,一不小心就糟蹋之類爾爾……也許是基於老師與媽媽的角色,提醒我們這全班情竇初開的少女(別懷疑我也曾是二八年華過)。

而一向不愛聽教的我,思緒老早就飛出九霄雲外,兀自海闊天空的遨遊,到外面與蜻蜓、蝴蝶做伴了。台前老師的口沫橫飛,我是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突然間,我聽見我的名字,還一連叫了兩次,我趕緊回答「有!老師」,老師便問:「××,你說說看,如果你不小心吃虧了要怎麼辦。」

我不加思索的直覺回答:「古人說,吃虧就是占便宜阿!」

此時全班哄堂大笑,有人笑到眼淚止不住,還有人從後面傳來一句:「還買一送一呢。」

只留下我一臉狐疑與茫然…………… 我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


7 則留言:

  1. 太厲害了

    好棒

    琉璃小灰蝶

    呵~~不過真的有點難認是哪種

    有點像是~~沖繩小灰蝶

    http://www.ymsnp.gov.tw/web/webpage.aspx?

    f=data_file/animal93/animal93_d4-176.htm



    http://freebsd.tspes.tpc.edu.tw/~afu/910_05.htm

    回覆刪除
  2. 啊哈哈哈哈哈

    真是絕妙的回答啊

    接得剛剛好^^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你應該要來參加大自然協會的活動

    ㄧ堆花花草草..小蟲..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 哈 哈

    好個吃虧就是佔便宜!

    回覆刪除
  5. to 老新:

    我就知道好心的老新會幫我找答案

    謝謝啦!!!!



    To anion:

    呵,這件事讓我了解到

    "好話"不是在每個場合都適用的呢

    現在想到這件事,自己都還覺得好好笑喔



    To Duncan:

    說真的我還真想去,

    我常常去看她們網路上的活動,

    可惜我現在處在非常時刻,

    不然我一定會去參加



    To 大哥:

    你的"枯木終將逢春" 更是厲害,

    突然間我就有力量了....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告訴我這九種政大後山的生物

    我覺得非常高興

    因為我只是為了要做暑假作業發現的

    不過

    政大後山真的很漂亮

    這九種動物我最喜歡螳螂

    其實小灰蝶也不錯

    因為它好可愛

    也因為看了這些動物

    讓我更進一步瞭解一些東西

    我想當科學家

    謝謝你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東西

    改天我在去爬政大後山時

    我會多留意這些動物的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告訴我這九種政大後山的生物

    我覺得非常高興

    因為我只是為了要做暑假作業發現的

    不過

    政大後山真的很漂亮

    這九種動物我最喜歡螳螂

    其實小灰蝶也不錯

    因為它好可愛

    也因為看了這些動物

    讓我更進一步瞭解一些東西

    我想當科學家

    謝謝你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東西

    改天我在去爬政大後山時

    我會多留意這些動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