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5日 星期五

農家樂!!



雖然老爸經商了一輩子
但我覺得他骨子裡是農夫

他喜愛下田種菜, 且樂此不疲
連續多年, 約末農曆年前
老爸會趁著農田休耕時跟田主借地種菜
所以只要提著水桶跟著老爸
過年圍爐的火鍋大餐, 茼蒿要多少有多少,
年夜菜裡的那道菜心, 市場也不用去擠啦!

這一年, 滿足勤勞的鄉下人特性
他終於有了一小塊地

上個月回去, 他説要我們去幫他種檸檬
於是我有機會去拍拍他的新天地!!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這兩個男人真是帥的不得了!!


老爸說這個品種的檸檬叫香水檸檬, 汁多味香!!



左邊南瓜, 右邊冬瓜...滿地的瓜, 長的都一樣, 我根本分不會分,
老爸卻說你看...葉跟花都長的不一樣很好認阿!!
嗚嗚嗚 只有看到瓜的時候我才知道它們不一樣
請告訴我哪裡不一樣, 難道我的眼睛比老爸少一個嗎?


也有茄子喔, 看起來肥美可口!!   右邊這個,  哈哈哈, 這不是....冬瓜了,, 這是胡瓜, 胡瓜三兄弟囉!!!


小田地邊的一片小菊...好美呢!! 

9 則留言:

  1. 我父親退休後也變成稱職農夫,家裡常吃青菜都是他種的

    ,最重要讓他每天都可以勞動。



    慶幸你我父親都能有個生活重心及健康身體,我覺得你我

    都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2. 對於我這個在城市長大的小孩

    憑良心說

    很多蔬菜瓜果

    我根本都不知道他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

    我就很好奇釋迦的果樹是長什麼樣子

    偶爾到農田鄉村走走感覺真得不錯

    起碼可以長一點兒常識

    回覆刪除
  3. 令尊很厲害

    所種的作物都長得好好!

    回覆刪除


  4. 現在大家都以當農夫為榮

    回覆刪除
  5. 之前就跟藍先生說過

    以後我老了要來當農婦



    隻錢還想過要養雞鴨豬牛羊

    不過在體力考量之下

    覺得當農婦應該就差不多了... ^^"

    回覆刪除
  6. 好悠閒的農家樂啊~

    看到田裡的小菊彷彿是在畫裡呢..

    回覆刪除
  7. To 雷諾瓦:

    是阿 恬適的生活可望不可求

    老爸做到了 願他們健健康康一輩子!!



    To CoCO

    呵 釋枷長數上

    也是老媽種了釋枷結了釋枷我才知道的!!

    回分的果樹梅幾顆

    走在戶外常被老爸笑呢!!



    To elaine

    呵呵, 真的是好好喔

    每天都會有吃不完的南瓜 冬瓜.....

    聞瓜..色變啦!!!!!!!!!!!



    To subali:

    呵 謝!!

    我也為艷羨你

    在外地艱辛討生活

    卻過的時時豐富精彩!!



    To penny

    那你肯定是沒真的到過鄉下

    看過農婦!!

    扛水 燒飯 曬穀子



    To

    KITY媽

    謝謝 歡迎來晃!!

    回覆刪除
  8. Lucas太謙虛了

    常在Steffi那裡看你解答動植物的問題

    這些瓜果應該難不倒你啦

    回覆刪除
  9. To fayehuang:

    哈..瓜..還真搞不太清楚嘞!!

    像是人類裡的雙包胎

    不是爹娘 還真難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