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獅城-植物園

2004/11/21 Part I 天氣晴 心情好


這是此行最輕鬆的一天,會終於開完了,老板也回去了,終於可以”認真”的去玩了,明天我們要去聖淘沙住一晚,不想帶大堆行李四處跑,於是收拾了點隨身行,開始新加坡最後的巡禮,輕鬆的心情完全顯現在我們早餐的選擇上。



 我們悠閒的逛到飯店隔壁的Coffee bean咖啡屋,點了豪華早餐,輕鬆的享受清早時光。今天上午我們決定去『新加坡植物園』,這是另一個新加坡非常值得推薦的景點  。


植物園是一個開放的公園,建立於西元1859年,在市中心不遠,從清晨 5 點開放到深夜12點,佔地超過 52 公頃,超過50萬種植物、還依植物特性劃分了幾個區域,熱帶雨林步道、香料植物園、還有一個舉世無雙的胡姬花園(就是蝴蝶蘭花園,地途中黃色圈圈位置). 被譽為全球最美麗的一座公立花園,另一個著名景點則是在交響樂湖 (Symphony Lake,地圖紅色星狀處) 附近常有現場音樂表演喔。


我們從植物園的左側進入沿著主道閒逛,今天是假日早上天氣不錯,所以人還不少,除了高聳的巨樹,及龐大的規模外,逛起來有些些像大安森林公園,另我們印象深刻還有這顆巨樹,這ㄦ讓我們遇到新加坡的第三對拍婚紗的新人,請看它巨大的板根,你看得出拍照的新娘在哪嗎??? 這顆樹雖然很巨大,但他的樹齡跟千年的「神木」根本扯不上關係!這些熱帶環境的樹木生長速度極快,這麼大的樹只有不到百年的歷史呢?另一個印象深刻是在台灣只有市場裡可以見到的水果紅毛丹,在這ㄦ可是隨地可見落果呢!


園中心為胡姬花園(黃色圈圈標定的區域),是旅遊團必去的景點,胡姬蘭是新加坡的國花是,園內的擁有超過 60,000 株蘭花, 而其中一種特殊的貴賓級蘭花即是以這位前美國國務卿-- 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來命名喔!而在這個蘭園中心則是蘭花的培育中心,裡面蘭花種類千奇百怪,而且與賞花人零距離,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一定會照到你沒底片。這樣棒的胡姬花園就讓我稍後整理再寫一篇囉!




植物園內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不想跑遠,我們就在Halia restaurant 吃午餐,這家位於Ginger village的餐廳標榜許多以薑為主角的料,不過價位上也不低,不過味道不錯,Lucas點了個薑汁啤酒,味道像是薑汁,汽水加米酒的混合,味道很不錯又順口,在炎炎“冬”日的新加坡,冰涼的感覺十分珍貴。


接著我們延著交響樂湖(Symphony Lake)欣賞湖邊山色,美景當下,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會情不自禁墬入愛河,湖邊的這隻八哥正極盡所能,展開翅膀貼近地面,臣服於眼前的這隻美麗雌八哥,求偶之舞跳的激烈,全然不知我巧巧靠近,拿著相機為他們的愛情拍下見證。



湖旁的綠草地,我想在這ㄦ坐著發呆或野餐會很棒! 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帶些野餐盒來。


上回說到,Bearing有一種特殊的體質,會吸引陌生的動物咬(參見峇里島遊記),新加坡幾乎看不到流浪狗,所以大致上是安全的,但是呢!命運是無法違抗的,在我們享受交響樂湖旁的湖光水色時,突然看到Bearing全身抖動嚷著有怪蟲,然後聽到一聲慘叫,當過軍醫的Lucas馬上檢視傷情,立刻拔出了一根還在噴毒的毒針,請看Lucas指尖上的小刺,這是讓Bearing失去理智狂叫的兇手。依針型判斷,應該是honey bee留下來的。在小腿上的疱很快旳腫了起來,然後Bearing就不斷哀哀叫了,看來除了陌生狗外,陌生蜂下次也要列入警戒了。


我們預計傍晚到聖淘沙看水舞,下午去市區買點伴手,在路上學妹突然想起把錢包忘在植物園的厠所中,雖然裡面現金不多,可是我們相信新加坡人,加上運將的保証,我們又折回植物園尋找,果然,在厠所旁的咖啡店櫃枱,有人拾獲放在那邊招領著,真是個路不拾遺的國家。

8 則留言:

  1. 在新加坡看到很多coffee bean

    而且生意都很好

    烤吐司很特別

    我很喜歡植物園

    這是我每次去必訪的景點

    那一棵板根巨木我也有拍

    在胡姬花園我也是拍個不停

    連不是蘭花也拍了

    因為實在太美了

    你有沒有看到新加坡國花胡姬蘭

    據說不易開花

    這次去我有看到哦

    真是幸運:)

    回覆刪除
  2. 雖然被蜜蜂咬到這個故事我有聽說過

    不過再看到這段經過

    還是覺得又痛又危險耶!!

    回覆刪除
  3. 總算辛苦有了代價~可以好好的玩玩囉!!

    餐點拍得很好吃的樣子(我心理只想吃的)呵呵~

    真是不虛此行囉~

    回覆刪除
  4. To elaine:

    coffee bean是新加坡的咖啡連鎖店

    很多百貨公司或是商區都有它

    我只有吃過早餐還不錯

    點心的話就不曉得了!



    您說新加坡國花"胡姬蘭"

    不好意思耶,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株

    我已為胡姬蘭是蘭花的統稱

    新加坡國花的"胡姬蘭"

    是指麼一個特殊品種的蘭花嗎???



    To penny:

    那真的很痛!!

    尤其是沒有預警或是心理準備

    嗚嗚嗚 我這不怕痛的"粗皮"

    都哀叫了半天



    To kitty媽:

    食物是真的蠻好吃的

    下次你有機會去的時候

    也可以去試試

    不過首先你得放的下你那群狗子們

    回覆刪除
  5. 你的體質真特殊啊

    連蜜峰都愛你

    回覆刪除
  6. To阿斐:

    呵 我也不希望

    蜜蜂還愛花朵就好了

    不要愛我阿!!

    回覆刪除
  7. 台灣也有coffee bean,但不像新加坡那麼流行

    新加坡國花請看我個人資料上那張照片

    當時剛好有導遊在介紹此為國花,難得開花

    我隨手拍了下來

    回覆刪除
  8. To elaine:

    原來新加坡的國花是指萬黛蘭(Vanda spp.)囉

    謝謝你喔 讓我增廣見聞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