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3日 星期六

獅城-老巴剎, 新加坡河岸

2004/11/18   Day6    夜色如水!!


我們一早出門在徒步去撘車,這是住在Chinatown的好處,交通便利,大清早旅旅社前樹下的鴿子早就開始覓食,而樹上開的花我並不認識,亮橘色的大朵幹生花令人印象深刻。小旅店沒有早餐,中途在港式茶餐廳用過早點,裝滿精力準備給Biopolis一天的奮鬥。

好吃的廣東粥與普耳茶!!!!


這棵樹好大, 應該超過三層樓巴!!  樹上的花ㄦ太高, 要不是靠相機 , 我還無法看清他的樣子呢!!

傍晚回來,拖著行李孟母三遷到新加坡的第三家飯店--Holiday inn安頓好,前天隨著Leica 遊船看到運河夜色如水,所以今天決定去夜遊,出發前要先填飽肚子.....


我們繼續昨日未完的獅城小吃補完計劃,今天來到上次撲空的沙爹街-老巴沙,晚上來這邊的確熱鬧多了,滿街眼釘著你看的沙爹伙計,好像比遊客還多,沒什麼當地人.....


五串雞肉, 五串豬肉沙嗲...配上特調的醬汁, 道道地地吃法...

在這裡沙嗲要吃飽可能要花不少錢,而我們並不愛燒烤類食物,淺嚐即止,我們還有末完成的任務—品嚐其他種獅城小吃呢。


屋頂很有特色的老巴剎市場, 可惜我沒拍下.....


我們走進老巴剎市場內,裡面東西比較平實,店家也比較有規劃,在這邊我們找到了Laksa(圖左那碗)及釀豆腐(Yong Tau Foo, 圖右那碗)。釀豆腐像是小火鍋,只是全是素食料,而Laksa是南洋食物,有厚重的棷漿及咖哩,極辣,吃完之後急急去找了刨冰來救火!


不知是吃完Laksa嘴巴變火山還是這冰有魔力, 總之...覺得這ㄔㄨㄚˋ冰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冰”足飯飽我們來到新加坡河邊,原想在這燈火輝煌的河邊散步到岸邊小店坐下來喝點小酒應該很浪漫,只是Bearing看到這美景當前,相機放不下來,花了一些時間,後半段的行程就等下次有機會再來了。早早回飯店的另一個理由,是lucas已用盡換洗衣物,不乘難得的連續住宿把衣服洗好,未來幾天可能出不了門了。


那中間藍藍的龜殼....就是大榴槤...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喔....

6 則留言:

  1. 這邊好像沒去

    看起來挺不錯的

    那亮橘色的花真的很引人

    也有拍下來

    可是不知道是什麼花?

    回覆刪除
  2. DSLR的勸敗魔人來囉^^

    不過這真是無底洞...除非你想要一鏡走天下@@

    想買的東西愈來愈多 愈來愈貴....



    嘻嘻 好想吃沙嗲

    上次去新加坡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3. To 大哥:

    抽空再去一次阿..

    然後再來連載新加坡遊記給我看喔



    To ㄚ斐:

    我也不知道她叫什麼花

    叫他黃色的美麗的花好了!!

    新加坡運河旁的夜景粉美喔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



    To steffi:

    兇手就是你...都是你害的啦...

    沒事拍一推美的不得了的照片叫我看

    你看嘛....定力再好的人都會忍不得住

    我知它是錢坑...還是留著出國 養魚 好了

    至今沒本錢去敗的理由

    回覆刪除
  4. 上次去老巴剎也吃了沙嗲、鑲豆腐和剉冰

    明天此時我就在新加坡了

    可是現在我還在辛苦的工作....

    回覆刪除
  5. To elaine:

    這麼快喔!! @_@ 我才爬到一半

    趕緊再添一篇...小印度

    希望你能看的到

    辛苦了!!

    希望過了今天你就有美好的假期

    Have a nice tri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