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日 星期三

原來--我沒有想像中的勇敢!



從小我就不像其他女生害怕那另討厭的小強與老鼠
關於這點我不但引以為傲, 還沾沾自喜..


小學時, 牆角小強, 讓隔壁桌的女生尖叫著跳上桌子
我像是英雄救美般的輕輕走去, 慢慢踩住, 再緩緩扭動..腳踝..踩死牠!!

國中時, 十八尖山的全校慢跑,
女同學又因樹上的攀木蜥蜴而花容失色
我依然是悄悄走去, 輕輕拿起....樹幹啦!! (我當然不敢直接抓)
再揮揮樹枝...嚇跑牠!!

大學時, 校隊練球的體育館
進來飲水機喝水的長髮女孩蒼白著臉走過來
告知我們這群練球的女生
鐵門旁站著一位"只"穿大衣的"阿伯"
我們當然是悄悄走近, 直直注視, 再甩甩向下的姆指...嘲笑他!!!

相較於大部分的女生...
對於我的勇敢, 我自認了得!!!

這天 跟我四年多的小魚缸漏水了,
隔天的清晨, 我顧不得任何養水養消化菌的養魚標準流程
立刻幫黑山老妖換新缸
換完缸, 我得意的趴在缸前...
讚嘆我的動作如此的迅速, 我的小魚如此的美麗!!


此時眼角餘光, 彷彿看到一道閃過的黑影
原本不想理會, 但是直覺告訴我...非善類!!!!我本能式的轉頭,
天ㄚ!!! 那黑黑的一條...是...




大腦無法思考, 我竟然膽怯了
我發覺.... 在密閉空間裡,當"我單獨一個人"碰到蜈蚣時真是害怕極了!!
我不想面對他, 可以不要理他嗎?? 就讓它慢慢消失在我眼前!!
不行!! 不可以, 如果沒有見到它離開我房間..我晚上肯定是沒法睡覺的!!
嗚嗚...Lucas!! 下意識的想撥電話叫lucas來抓!!可遠水救不了近火...
我告訴自己, 要勇敢, 要想辦法...快想辦法!!


嗯...
第一要先讓它不能動, 只要他不動, 我就不會那麼害怕
拿起手的小畚箕, 對著蜈蚣的上方丟下去

謝天謝地!! 我果然是投手, 好準耶!! 正好壓住!!!


接下來, 要想辦法隔離它, 只要隔離它, 我就可以把它移出去
對..就是抽屜裡的封口袋, 大大的口小心的套住畚箕口
再輕輕移開畚箕, 蜈蚣就會自己爬進袋子裡, 我就可以抓住它,隔離它



再次感謝天地, 我成功了,
快速的將封口袋封住, 再用另一個提袋套住,
不想再見到它一面, 火速地帶離房間
然後,,,交給學弟, 那個喜愛醜陋生物的未來醫師!!

原來...我沒有我想像中的勇敢!!
我害怕, 害怕到有一段時間大腦空白而無所適從
我惶恐, 我想搬救兵, 想請別人來替我解決眼前的困境!!


至今我還不透...
雖然我住在半山腰, 雖然週遭有很大片樹林
可是...我在五樓耶!!!
這可怕的怪東西從哪來??
還有明明已經很害怕了
我的大腦竟然告訴我
要記得拍照存證
真是夠了!!!無聊的大腦

13 則留言:

  1. 可能是從水管爬出來的

    我家偶爾也會出現

    但是通常都死在我的腳下....

    其實我是不小心踩到的

    現在我用細網將排水口罩住

    果真迷路跑進家裡的蟲蟲就減少很多了

    你已經比我勇敢很多很多了

    你處理得很好

    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2. bearing....跟你同學這麼多年,一直都以為只有你保護我的份兒,沒想到竟然還

    有我不怕你怕的東西啊~哈哈哈哈



    我幫你抓!下次我幫你抓!(話說,我們有位威震同學,當兵時在我叔叔部隊,我

    請叔叔幫忙關照一下。後來他送了我罐藥酒,就是高梁泡大蜈蚣,還很驕傲地跟我

    說,這一隻是最’直’的,姿勢最美,留給我...)

    回覆刪除
  3. 在陸地上的只要是非哺乳類的

    我都超怕的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蜈蚣很噁心耶

    跟蛇一樣...

    回覆刪除
  5. To bearista:

    我倒是不覺得噁心 只是害怕

    萬一給他螫到, 我週遭都沒有人

    昏到中毒了...誰來救我ㄚ

    ㄟ...好像想太多柳!!!

    回覆刪除
  6. To elaine

    嗯..水管很有可能耶!!

    呵呵..昆蟲踩在腳下

    感覺很不好哩...



    To 木賊

    你才知道, 我發現年紀越大膽子越膽小

    上次騎單車, 被佈滿小路的螞路嚇到不敢下車!!

    不騙你應該有幾千隻吧!!

    那時候就開始覺得自己很遜了!!

    這隻蜈蚣, 可惜我沒留

    不然跟你的那隻ㄧ起作伴好了



    To penny:

    這麼說來你不怕老鼠囉!!

    回覆刪除
  7. 蜈蚣真的很可怕

    我一定會拿拖鞋打死牠

    你還能一邊拍照一邊誘牠入竅

    醬還不勇敢

    那還要怎樣啊......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8. To fayehuang:

    謝謝鼓勵啦!!也歡迎你常來晃晃!!



    呵...我想我以為我可以

    看著它, 不會想尖叫

    定住它, 不會想發抖

    就像看著其他小動物 蜘蛛, 蜥蜴, 小壁虎

    盯著它們研究他們外型,花紋與叫聲說....

    這次...我真的遜多了

    回覆刪除
  9. 對我來說蟑螂是唯一無法克服的恐懼

    其他生物

    只要不是突然或快速出現

    我都不會太害怕

    不過如果沒看清楚又不知道牠是何方神聖

    那我就會被自己的想像力嚇到

    很蠢吧!






    回覆刪除
  10. 我住在山裡~常常有一些昆蟲出沒!!

    我都說我是住在龍潭虎穴裡勒~~

    回覆刪除
  11. To coco:

    呵...迅速竄出的黑影

    我想誰都怕哩!!



    to KITTY媽

    呵 該天拍張老虎 龍的照片來看看喔!!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不怕小強老鼠啦

    但是看到蜈蚣就頭皮發痲

    更別說拍它

    妳 好.勇. 敢

    回覆刪除
  13. To 潔西

    呵...哈...

    原來我們是"同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