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日 星期二

獅城--裕廊飛禽公園


2004/11/16 day4 彩色的旅程

這一天還是繼續meetting,原本這一天沒有打算要去的(今天的會議是給大頭們開的),只是認真的學妹說想去,而Bearing要找Kenny 談合作事宜,而Lori也答應我們可以免費參加,不去好像不太好,想想反正老板下午的廠商展覽一定會溜走,就去聽一下,下午再陪他開遛。

下午的軟體介紹,Lucas以前都聽過了,想聽那家卻沒來,所以就跑去鳥園晃晃。新加坡鳥園--裕廊飛禽公園, 是我們第二個推薦的景點(忘了沒??? 第一個是Night Safari-夜行野生動物園),這裡也是到新加坡旅遊團必參觀的景點!!!

在裕廊飛禽公園裡面,住著3000多位鳥類,種類多達一百多種以上,包括來自南美的熱帶企鵝、印尼國寶的天堂鳥、雍容華貴的孔雀、美麗純潔的白天鵝等珍禽怪鳥,林林總總、洋洋大觀,令人目不暇接、園區規劃的很好,只得花一個下午好好逛逛。鳥園裡有幾項值得看的重點, 有機會去的人, 別忘了這幾項:

1. 它有世界首創的水底觀賞館--鵜鶘灣(這應該是全球最大的人工飼養的鵜鶘群)
2. 世界最大型的鸚鵡步行飼養圈棚--彩鸚鵡
3. 世界最高的人造瀑布
4. 能駛入步行鳥舍內的空調單軌列車
5. 在人類飼養下繁殖出的世界最大的秘魯企鵝集群
6. 世界規模最大飛禽表演, 這是我認為最值得欣賞的, 參予的鳥種類之多, 數量之龐大真令人嘆為觀止

可惜這一天陰雨綿綿有點掃興。不過也許是因為這樣,還有今天是上班日,遊客少多了。一進園區,先看到的是一群紅鶴及琶鷺,沒有籠子,也不怕人 ,接著就是老板最愛的巨嘴鳥,這些小傢伙長的很卡通,他的鄰居就是台灣也很紅的國王企鵝了。

在門口有可以供人掛在身上的照像的小鸚鵡,還有吵得不得了的金剛鸚鵡。這些顏色鮮明到不真實的大傢伙們,在樹枝上,目中無人的"爬上爬下","打情罵俏",另人印象深刻。

其它還有魚狗,啄木鳥,天堂鳥,大嘴鳥,朱鷺及鸕鷀,只是他們都在籠子裡,不太好拍,在路邊還可以看到逃獄的鳥兒。在山坡上有幾個人可以進去的大鳥籠,走進去後會發現展示的冠鴿,就在你腳邊若無其事的漫步,好像路旁的鴿子,另人眼睛一亮。

然後是最令人驚奇的bird paradise, 一進去這個巨大的鳥籠中,你會馬上發現成百成千色彩豔麗的小鸚鵡包圍,完成全不怕生的在你身邊,嬉戲覓食,會和你對望,讓你會覺得他是個好奇的人類小孩或者你是個好奇的小鸚鵡。

人跟鳥可以多近呢?? 就這麼近啦!!!   哇 這群鳥有膽識  竟然敢這樣瞪老闆...


原來園區裡的鸚鵡主食是木瓜, 他們很專心的吃, 我在旁邊晃來晃去, 它們完全不受我影響...


雖然猛禽秀因為下雨而取消,但我們還是看到了主秀,真是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秀有多精彩呢?Lucas拍了DV為大家做了詳細的紀錄。


一大群火鶴表演!!


鸚鵡騎腳踏車比賽!!!


連鵜鶘都可以表演, 真讓我佩服這些訓練師

晚上跟Meeting團去東海岸餐廳,這家高朋滿座,食物非常好吃, 我們一桌幾個PI,打屁喝酒鬧成一團。老板晚上還有另一個應酬,必須先離開, 我們死皮賴臉的黏著老板也逃離這個飯局,想回來還可以去其它地方遛達,結果回來剛好遇到Leica 的人要去作遊船,經昨日的介紹, Leica的人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同遊,天真的Bearing真以為老板趕回來是為了去遊船,還打電話去房間查勤(真是找死ㄚ….) 呵呵!!!晚上的新加坡很美,在船上也身有情調,只是夜色裡在晃動的船上,照出來影像...挺印象派的.. 所以就留給大家去想像了囉。

7 則留言:

  1. 鳥園我光看就覺得很讚

    尤其鸚鵡瞪老闆那張...真是拍的好~~ ^___^

    回覆刪除
  2. 呵 鳥園真的很讚!!!尤其他的表演真是一等一

    看完表演之後,老闆直說下次一定要帶皇太子,跟皇太女去

    就可以知道有多吸引人囉!!!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飛禽公園

    飛禽表演真的超棒的^^b

    你知道台灣某樂園有孔雀飛行秀嗎?

    其實就是從高處硬是把孔雀推下來

    強迫牠們飛行給觀眾看

    如果不飛就會摔死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孔雀東南飛

    差點笑死

    回覆刪除
  4. To elaine

    孔雀東南飛???沒看過耶

    那家變態的樂園

    這樣算不算虐待動物阿!!!

    回覆刪除
  5. 我想到那間遊樂園在新竹,叫大聖

    我也覺得這種表演很荒謬

    簡直在虐待孔雀嘛

    回覆刪除
  6. 天啊

    我想馬上衝到那邊狂拍照^^

    多了一個可以去新加坡的理由嚕

    我太愛拍鳥了



    可愛的Lucasbear我還有些不知道的花要貼出來

    到時候要麻煩妳多指教嚕@@

    Thank you!

    回覆刪除
  7. To eliane

    大聖, 沒去過

    聽你這麼說 更不想去了!!



    To bearista

    哈...跟小怪獸去渡個假吧

    鳥園的鳥隨你拍囉

    花喔..我知道也有限

    就盡我所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