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4日 星期四

糖果魚特展


從六月底開始到整個暑假!!台北海洋生物館有個"糖果魚特展",

這個特展,展什麼哩?? "就是---河魨啦!

你說我們怎麼可能不去阿!!!

再怎麼忙都要去參觀呢










































看到這張圖, 你就了解為什麼"大"隻的河魨, 俗稱狗頭, 你說他像不像乞憐黑狗子呢??







這次展出多以海水河魨為主!主要嬌客是兩種來自澳洲貴客(澳客)-海水紅木瓜與龍紋木瓜



海水紅木瓜





龍紋木瓜





還有一推箱魨科長相可愛怪異的河魨



有尖角的牛角箱魨





可能常說謊的長鼻木瓜





長的玉米樣的河魨--玉米砲彈



呵呵 還有好多好多...

待我有空到認識箱魨系列裡..一隻ㄧ隻慢慢介紹!!!







回來時當然有伴手..再添兩件河魨T-shirt呢!!




8 則留言:

  1. 很棒展覽,我要告訴我那可愛的外甥女,她一定會有興趣

    然後吵著要我帶她去。

    慚愧,我還沒去過海洋生物館。

    回覆刪除
  2. To 雷諾瓦

    那些魚長的真是可愛與怪異喔

    希望妳姪女也會喜歡

    但要有心理準備喔, 海生館並不大!!

    回覆刪除
  3. 嘻嘻 我來找一天去瞧瞧

    順便拍照嚕

    回覆刪除
  4. T0 steffi:

    快去耶...等你美美的照片!!

    有一缸子的迷你木瓜

    我的濫相機怎麼也拍不起來

    等著你喔!!!!

    回覆刪除
  5. 我好喜歡玉米砲彈喔

    真可愛^^


    回覆刪除
  6. 嗯!

    這隻狗頭真的是名符其實

    牠的鰭好像狗耳朵喔!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你的河魨照片拍得很漂亮

    要拍會移動的生物可不簡單呢

    回覆刪除
  8. To bearista:

    玉米炮彈的模樣, 我也覺得好可愛

    生物擬態通常都是摹仿週遭的環境跟動物

    這隻魚在海裡去哪看到玉米來擬態呢?

    是誰丟了玉米到海裡!!!



    To CoCo

    是阿..真是形如其名



    To elaine:

    謝謝, 哈!!那天也是氣的半死才有幾張可以看呢!!

    很想拿三秒膠加進缸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