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7日 星期四

東京--台場--the end

四月二十五日 天空時晴時雨 人兒時憂時樂


我們下午跟陳老板有約,所以走完海洋館就直接離去了,這時已近下午兩點了,想想這個薄情的陳老板,怎麼可能等我一起吃中飯呢!說不定現在正在某家好料店中,剔牙打飽嗝呢!我們就在車站裡隨便找點吃,因為是小站, 所以只有一家麵店,可是是站食店,我們雖然很樂意嚐試日本的站食文化,可是不會是在經過一上午的長征之後,Bearing眼尖在店旁找到了兩張店家留給我們這種異鄉人的椅子,隨便點了簡單的麵食,繼續上路了。轉了兩班車來到了台場。


台場顧名思義,他是一塊海埔新生地,東京市寸土寸金,中心區發展已近飽和,所以從古代,這樣填海造陸的工程就不斷的東京灣中進行著,東京都有計劃將台場建設成為新興的商業區,許多造型特殊的建築出現,像是在宣誓台場的未來一樣,幾個著名的建物,如富士電視大樓,國際會議中心,還有這座線條洗練的高樓。要一個商業區繁榮最好的方法有二,一把國際會議中心放在那兒(已經這麼做了),可以吸引商務人士,其二,就是有大型的購物中心,用來buffer商務人士的另一半,在台場有兩座大型購物中心,我想這也是陳老板喜歡來這兒的主要因素吧!可是,對我們這種沒有消費火力的貧戶們,實在沒什麼吸引力,除了bearing 的snoopy land外,也只能在星巴克休息,歇腿。到了五點,百般無聊的我們決定來去對面的遊樂園走走。


跨過車站而到遊樂園才知,其實這才是我們該來的地方,佔地廣大的遊樂園有上千台的遊樂機,除了電視遊樂器外,名式夾娃娃機,花樣之多,難度之高,令自命娃娃機達人的bearing也自嘆弗如,可以見日本人受過嚴格的忍術訓練,功夫已進入另一個境界了。連名牌包包也可以夾喔!!


遊樂園旁有一個Toyota 的汽車展示中心,千坪的展示場,除了各是消費的車種外,還有F1的賽車及各式未來概念車,更棒的是,不只可以看,想開開嗎!去登記一下,就可以人親自體驗一下!我們同伴也很開心的去登記了,想開開台灣身價百萬的RX330, 呵呵,陰錯陽差的排到了為日本萬博設計的可愛小車,雖然沒有RX330的貴氣,可是有一個特長,就是不用開,全自動駕駛,讓你覺得人在車上是多餘的!喜歡玩車的人,一定不要錯過這裡。


不能忘的是,這裡也有一個大摩天輪,雖然我們這一路已經坐了很多次了,可是看在他也曾世界第一的光環(現在仍在亞洲區的前五名喔!),在加上摩天輪頂是台場攝影的絕佳地點,我們還是去坐了一趟,而且還選了一台全透明的吊艙,而且我並沒有被嚇到尿褲子,Bearing我就不知道了(OS並沒有... 別污衊我... 我還在摩天輪的頂上跳來跳去, 並拍了在最高點位置時的地板)。這座摩天輪到了晚上,會不斷變化七彩燈光,感覺有點俗氣,可是拍起來還不錯。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趕回去享受豐盛的晚餐了。


台場是由東京港向外的延伸出去的土地,也就是說回頭看,就是東京灣了,白天看覺得還好,當暮色漸濃,華燈初上,繁星點點的確是絕景啊!我們很幸運的是今晚天氣晴朗,一旁日劇中東京必拍場景,彩虹大橋,讓台場夜色變很浪漫,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前兩天我們從它腳下過的東京鐵塔。海灣中零星遊走的小船,可愛的令人莞薾。這個喧鬧,擁擠的東京都,在這一刻讓我們感動莫名。


好了,接下來的行程只有去買買伴手,趕飛機,一路順利,也沒什麼好特別記載的。寫寫停停也寫了快一個月的遊記了,拜網誌及背後左手拿相機右手拿皮鞭的Bearing之賜,日本遊記以超光速的時間完成了。當然,對於日本人的生活態度,文化及哲學,我們這趟行來,還有許多很難用隻字片語說清楚的想法。可能要一些時間的沉澱。不過,對於這樣一個在歷史及文化上,與我們有許多恩仇的國家,無疑是值得尊敬的,文化的本身應該獨立於仇恨之外,在日本我看到他們是如何辛苦認真的工作,如何專注自己的專業,以盡善盡美為目標的達人哲學,看到他們對於自己文化甚至外來文化的珍視,一個二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變成一個經濟,文化強權,絕非偶然。美好精緻的文化本來就令人的賞心悅目,哈日,本也無可厚非,但別只是讚嘆別人的月亮,想想他們的月亮是怎麼做的!自傲的台灣人,是否也這麼的認真把月亮擦亮!

6 則留言:

  1. 嗯..我很喜歡你的結語

    或許是受了我爸爸仇日觀念的影響

    說實話

    我並不喜歡日本人

    不過就連我爸爸都常說:

    "我們可以不喜歡日本人

    但他們的優點我們要虛心學習

    並且要想辦法超越他們"

    我想這跟你"擦月亮"的想法是一樣的吧!






    回覆刪除
  2. 我也非常贊同你的結論哦

    日本人敬業的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

    每次看電視冠軍

    搶救貧窮大作戰中的各行各業達人認真對待工作的態度

    我都自嘆弗如

    還有

    台場的摩天輪好漂亮

    相較之下

    美麗華那個可被比下去了

    回覆刪除
  3. 對了

    新加坡遊記續集何時開張呢

    人家好期待耶

    回覆刪除
  4. To elaine

    台場摩天輪是拿過世界第一的呢..

    更讚的是他蓋在海邊

    所以等你升到一半時

    就會有種飛在海上的快感

    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喔!!



    新加坡遊記...

    快了快了...烏龜性格又開始作怪.....

    快爬快爬...

    回覆刪除
  5. 好精彩唷~喚起許多旅遊回憶

    東京真的很好玩



    我們的台場歡笑在

    http://www.wretch.cc/blog/SelenaThomas&article_id=16587734

    回覆刪除
  6. 也是大推妳的結語,

    不能同意妳更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