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4日 星期一

幫別人敗家的幸福!



藍色牽牛  Canon IXUS50 小花模式 

我喜歡幫別人敗家!! 因為除了助人為快樂之本外呢! 我不用花半毛錢也可以享用敗家了成就感與樂趣!!!


實驗室學姊想要敗數位相機, 對於機型廠牌她完全沒有概念, 單純只想買數位相機用用, 因為我常拍照, 所以來問我!! 對他而言! 操作方便, 體積嬌小是首要選擇

我想了一下市面上符合機型有下列四台:
  • Sony-T3 最近sony的機子品質真是有目共睹, 不管是相機或手機...就是喜歡當機!! 我個人不愛, 用的記憶卡MS價格昂貴也非主流!! 我也完全的不建議!!! 所以他是第一個排除在外相機
  • Panasonic FX7
  • : 防手震的功能的確很吸引人, 可是他沒有光學窗, 對於照相新手是個恐怖的缺陷!!


  • Pentax S5n (5i的進階版): 沒玩過, 但是5i給我的印象很棒, 近拍對焦很快, 開機更是迅速!! 冷艷的黑色外殼更是拿到滿分(這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 可忽略不計), 但他拍出相片的色相較為平實, 跟canon的相機一比就遜色多了!!


  • Canon ixus 50

    Ixus50: 除了保有canon相機的鮮豔畫質, 其照相模式樣式多且豐富, 可以在照相前就自訂自己喜愛的顏色與style, 缺點是螢幕沒有電池電力顯示, 常常精采畫面時才發現相機無用武之力


    找了網路上這幾台相機拍出的相本讓學姊選, 經過討論後, 她決定買canon ixus50, 於是這週末跑了一趟店家就敗下去啦!! 我幫別人買相機的原則是, 1.一定要買公司貨, 差了一兩千元, 將來相機萬一出問題時, 才有人負責不會一肚子火!!! 2.多花了一兩千的價錢買公司貨, 當然一定要盡其所能的A到額外的配備啦!!不然總有些心有不甘吧…

    總結: 用一萬四千的價錢囊括了公司貨相機一台, 外加一顆電池, 一張512 SD卡, 還A了清潔鏡頭保養組與液晶螢幕保護貼!! 這樣的價錢其實很優了!! 只是我的運氣好像比平常更好, 因為買完才知道當天公司有辦活動, 凡買購買三千元, 即可獲得抽獎券一張, 而我的五張抽券還張張都有獎…抽的獎品有鑰匙圈兩個 (是那種有皮套可裝很多串鑰匙的那種喔!!!), 滑鼠一隻和第四台強波器一個,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不可思議呢!!拿到相機後, 當然就是不客氣的試機啦!!! 左拍拍右拍拍, 發現這隻相機的畫質真的不錯!! 誰說好照片非得買貴相機… 取景角度與題材比較重要啦!!!也可以很正的!!!


  • 5 則留言:

    1. 我的相機就是他的前身ixus 40喔! 真的讚啦! 好用好用

      嬌小可愛..

      不過我沒洗過照片就是了 下次試試囉!

      回覆刪除
    2. 好相機不寂寞!!....

      大家都愛用呢!!

      回覆刪除
    3. 給你拍拍手

      給你放煙火

      下次我要買DV (鑽戒換來的)

      也要拜託你喔

      回覆刪除
    4. 我來潑冷水的,我個人認為現在買DV不是時候,規格還沒有成熟,3CCD技

      術的規格還在摸索,mini-DV,DVD-R,microDrive 也不知鹿死誰手,如果

      真的一定要現在進場的話,就挑隻便宜堪用的機器或是二手機!另外,要

      提的是DV帶的後製,五狗煩A,除了重裝的電腦外,還要很多很多很多以

      及非常多的耐心!考慮一下吧! (不過,剪完的成品,還是會令人有很

      多成就感的!這是值回票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