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6日 星期六

讓你變修圖高手啦!


隨著數位相機的普遍

處裡數位影像的軟體, 就越形重要!!

Photoshop, PhotoImpact

這些功能眾多, 強而有力的影像"設計"軟體

對於單純只想讓數位相片變漂亮的人

就像是殺雞用牛刀, 困難重重, 門檻過高,!

現在讓我介紹一個簡單"免費"的軟體

不會用PS or PI的你也能變成做圖高手啦!!



“nEO iMAGING”是一個對數位照片畫質進行改善及效果處理的軟體

上面的照片由nEO iMAGING晚霞模式修改..是不是有味道多了呢!!



官方網站介紹在這ㄦ

官方簡體中文版這ㄦ下載

非官方繁體化版在這下載



======================

  nEO iMAGING v0.16

======================

官方的功能介紹



“nEO iMAGING”具備以下的基本功能和獨特之處︰

* 正片效果︰類比反轉片的效果,令照片反差更鮮明,色彩更亮麗

* 正片負沖︰類比反轉負沖的效果,色彩詭異而新奇

* 黑白效果︰類比多類黑白膠片的效果,在反差、對比方面,和數位相片完全不同

* 數位補光︰對曝光不足的部位進行后期補光,易用、智能,過渡自然

* 一指鍵白平衡︰修正數位照片的色彩偏差,還原自然色彩,可以手工微調--沒有調不準的照片

* 褪色舊相︰模仿老照片的效果,色彩黯淡,懷舊情調

* 負片效果︰類比負片的高寬容度,增加相片的包容度

* 晚霞渲染︰對天空、朝霞晚霞類明暗跨度較大的相片有特效,色彩豔麗,過渡自然

* 夜景抑噪︰對夜景、大面積暗部的相片進行抑噪處理,去噪效果顯著,且不影響銳度

* 死點修補︰對CCD上有死點的相機,一次設定以後,就可以修補它拍攝的所有照片上的死點,極方便有效

* 自動曝光︰智能調整照片的曝光範圍,令照片更迎合視覺欣賞

* 自動白平衡︰智能校正白平衡不準確的照片的色調

* 色階、曲線︰多通道調整,操作同PS,高級用戶可以隨心所欲

* 其他調整包括︰銳化、模糊、亮度、對比度、gamma調整、反色、去色、RGB色調調整等等

* 其他操作包括︰任意縮放、自由旋轉、裁剪

* 自動動作︰可設置一系列動作,一按即自動完成所有操作

* 所有特效處理,用戶可以自由調整參數,以獲得滿意的效果

* 批量處理︰支持批量縮放、批量正片等,適合大量沖印前處理

* 輕鬆製作多種相片邊框,如膠捲式、白邊式等等

* 兼容大部分photoWORKS邊框,可選擇220多種生動有趣的照片邊框素材

* 文字簽名︰用戶可設定3個簽名及背景,文字背景還可以任意設定顏色和透明度

* 圖片簽名︰在照片的任意位置印上自己設計的水印,可設透明度(類似色影無忌的水印效果)和陰影,極富立體感

* 可以在照片的任意位置上打印EXIF訊息內容(如拍攝日期、光圈、快門等)

* 無限次撤銷操作和重做操作

* 照片的EXIF訊息不受損

* 除了編輯,也可以用做照片瀏覽器,支持鼠標飛輪、鍵盤熱鍵,一邊瀏覽一邊編輯,簡單易用

* 幻燈式瀏覽照片,可全螢幕查看

* 可以查看、編輯PSD、GIF、JPG、PNG、PCX、TIF等30多種常見格式的圖象文件

* 綠色、免費軟體



試用過覺得讚的人!! 別忘來回來給個滿意指數啦!!

10 則留言:

  1. 哇!

    雖然你說很簡單

    但我看起來還是

    複雜!複雜!複雜!

    回覆刪除
  2. to CoCo:

    哇..真的嗎??

    那改天我去親自解說一下

    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回覆刪除
  3. 可以跟 bearista 一起討論,她也很喜歡玩這套軟體喔!

    回覆刪除
  4. To:同樣是熊的的Lucas熊

    我...很丟臉啦

    Photoshop我只會套用濾鏡



    其他的處理 跟妳一樣都靠這套軟體完成 ^^

    我是有想過去外面 上課

    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去報^^

    回覆刪除
  5. 對囉

    你很愛魚喔

    我前年也養過魚

    不過過年回南部 沒人照顧就都死光光了 ><

    老公說我殺生 不讓我養了><

    回覆刪除
  6. 對了 對了

    你也快一萬人次了

    我剛過一萬人次說



    要來玩抓抓樂嗎???

    回覆刪除
  7. 嗯 我還蠻愛玩影像軟體!!

    所以我大多要修的圖都是用Photoshop CS

    會介紹nEO image是因為我的朋友說PS很難, 上手不易!!

    這就好像想要住房子 還要學會蓋房子...很沒必要

    所以我才想不如幫他們找個簡易的軟體玩玩, 讓他們可以馬上上手

    呵 玩過nEO image發現它還真的不錯用!!

    基本的影像功能都有 curve, level,還有image size 修改等

    它的one button修圖法, 讓我很稱許呢!!!

    你的攝影技術不錯呢 還是拜託你讓我討教討教吧!!!



    是阿 我很愛魚, 尤其是河魨, 這些淘氣又可愛的傢伙

    讓人又愛有恨, (你可以去我的相簿看看他們, 你就知道我為什麼心甘情願被他們

    綁住)



    抓抓樂嗎.哈哈哈.想去抓你的兩萬次...xBOX喔

    回覆刪除
  8. To mscraft:

    看到你的許多分享,您真是認真耶,謝謝你喔



    我還在用舊版哩~主要是我粉懶~

    晚點來去下載新版好了



    大部分的照片處裡我還是在PS裡作

    只是因為以前就用,熟析度比較高

    neoImage主要是拿來加框

    平心而論它真的是個方便的軟體

    我真是太浪費了^^

    回覆刪除
  9. 光影魔術手其實還有很多未開發的點

    今天我寫了一份「郵寄戳章」的網誌

    您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10. HI!!我想請問一下

    你知道怎麼把你右邊的那條底片

    變成真的底片!!

    但是彩色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