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日 星期日

漁人碼頭驚喜紀念行!


我想喜愛魨ㄦ的人, 看到野外河魨應該跟我一樣都是興奮莫名吧!!!!
野外的河魨, 我巧遇過幾種???幾隻呢???
刺魨...是我看到的第一種, 在七星潭!
黑點狗頭, 是驚奇的第二種, 在巴里島!
白珍珠狗頭, 是刻意去尋找的第三種, 在八里的一個廢棄碼頭!
那次我們特地抽空一整天並準備好行囊, 防曬油, 蝦皮, 水壺等...頂著大太陽, 結果約莫看到四五隻

這天我們悠閒逛去淡水漁人碼頭, 想拍下情人橋下的落日夕陽,
也想驗證那紅咚咚的大火球掉下海平面那瞬間會不會有"ㄑㄧˊ" 一聲的蒸氣散發


剛到時漁人碼頭時, 太陽依然高掛天邊, 我想離落下約莫還有一小時吧!!!
於是我們沿著堤岸邊走走, 我跟lucas還打趣的說, 這ㄦ的髒水不會有白珍珠吧!!! 說時遲那時快, Lucas就喊著...有耶!!!! 那白點黃尾的小珍珠竟然出現在眼前, 雖然有點不可置信, 但根據我們上次在八里的經驗, 這樣的背影就是白珍珠呢!! 原來不用千里迢迢到八里,高美溼地這ㄦ就有了呢!!!




我們看了好一陣子, 想想來拜訪人家, 怎麼可以不帶點伴手禮, 真是沒--禮--貌!!!!

不像上次的八里之行...我們特地準備了蝦皮禮盒, 這次, 只好到旁邊的便利商店看看....有沒有你我都愛的喜年來蛋捲禮盒, 哎呀!! 沒有賣喔….我們只好左晃右晃找找還有沒有其他補品可送, 貼心的Lucas果然比較了解魨ㄦ要什麼, 他說不如就魷魚絲好了, 嗯, 但商店裡品牌口味眾多, 有麻辣口味, 碳烤口味…..頂難決擇!!是該挑哪種好呢?? 嗯! 送禮就該有誠意吧!!!這年頭講求產地直銷, 原味不加料!!! 好吧!!那就挑"北海道"原味魷魚絲好了!!!




果然有誠意的禮物大家會愛….. 你看小珍珠看到魷魚絲….泳往之前的樣子真是可愛呢!!!




『甲好道相報』!!! 小珍珠通告左鄰右舍的親朋好友們, 大家都出來領禮物呢, 原來這ㄦ個小珍珠村只少住著近二十隻呢!! 可惜相機的能力有限, 沒辦法替大家留下全家福!! 就麻煩這三隻當個代表好了




一個團體裡總是會有顧人怨的份子, 不合群又貪心, 專門來搶別人嘴裡的食物!!!




搞的大家爭的你死我活, 完全的脫序…..珍珠小朋友們!!!不要打架阿…慢慢來, 魷魚絲我多的是….







最後大家肚ㄦ圓圓, 我想信應該都是很滿意的啦!!!





各位小珍珠們, 火球快接近海面了, 我們得去認真聽聽有沒有ㄑㄧˊ的聲音了….以後有空再來看你們啦….我會記得帶蝦皮禮盒, 希望下次你們也學會了守秩序啦….




遊走許多國家與地點後, 真正地看到火球泡到水裡的畫面是我們自己的土地上, 照片所展現的不及看的萬分之ㄧ,有些東西不需要用言語, 但我們心理彼此知道!!!

              

2 則留言:

  1. 我想動物世界中應該沒有"秩序"可言

    如果有

    也是"階級"吧!

    就別為難牠們了

    況且"魚"也是以食為天的啊!

    回覆刪除
  2. to bearing

    你的砲果然犀利

    照片只有一個字



    可以形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