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1日 星期一

分享的可貴!



這個snoopy扭蛋是一個四歲小女孩---小樂, 給我的
她把她很喜愛的扭蛋給我
因為我喜歡snoopy..
因為他也想讓我快樂...
所以她送給了我


一天晚上一群人吃完晚飯走到天母地下停車場牽車
電梯外有兩台扭蛋機
她看著扭蛋機露出渴望的眼神
學妹自然從口袋裡掏出錢幣要給她玩玩
她說:沒關係, 我玩玩開關轉一轉就好, 不用真的投錢

另一天晚上, 在大葉高島屋的地下室美食街
遠遠的音樂搖搖車早就收伏她的心
她媽媽讓她去坐坐
然而也是上去坐坐就可以不用投錢


現代人, 物質充裕卻自私封閉
現代父母給小孩所有, 卻讓小孩早已自我無限膨脹
小樂有的滿足, 絕對比拿到錢投扭蛋, 坐搖搖車多太多
分享與知足, 我想我都還比不上她...


謝謝小樂! 謝謝小樂的媽!!

8 則留言:

  1. 現在人自己就深陷物慾的洪流中,又怎能教會孩子,物慾只會越養越大,

    心靈的滿足才是人生值得追尋的最終目標。親愛的父母們,現在你可以滿

    足小朋友所有的要求,不過是一個玩具而已,不過是吃吃零食而已。將來

    呢?你能保護他一輩子嗎?一輩子任由他揮雐他的生命嗎?等你放手的那

    一天,你的孩子是不是已經做好了準備了?

    回覆刪除
  2. 補充一點,小樂的媽也深在物慾及食慾的洪流中,小樂居然可以青出於

    藍,實在是太了不起了!我想只有「抱錯了」,可以作為合理的解釋!

    .

    .

    停!我自己抽號碼牌!

    回覆刪除
  3. 糟糕....我也是身在物慾的洪流之中......

    只是因為窮這洪流才沒有把我沖走....

    嗚.....

    回覆刪除
  4. 我需要來正本清源一下

    小樂剛滿月的某一天夜裡下著小雨

    二寶姐姐把小樂摟在懷裡

    一不小心一滴雨滴滴在他的身上

    二寶姐姐非常非常緊張

    我只告訴他一句話

    愛他就要讓他受苦

    因為人生是充滿痛苦的

    (PS 我必沒有虐童喔)



    我愛小樂 除了二寶姐姐以外

    我相信我是這世上最最愛小樂的人

    因為愛他 所以在他才剛會完完整整的說一句

    "媽咪我喜歡這個耶"的時候 (兩歲)

    我就會告訴他 "喜歡!!長大賺錢自己買"

    因為愛他 所以在他跌倒的時候 (一歲半)

    我並不會去扶他 等他自己站起來之後 給他一隻大拇指

    Lulu曾說 不知道該教給孩子什麼才是對的

    我跟他說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絕對正確的 但至少我媽媽教我"將心比心"

    所以我教孩子

    你討厭的 也不要給別人 你喜歡的 請跟別人分享



    To LUCAS

    我是深陷洪流沒錯

    但是很重要的事 我喜歡的是我長大自己賺錢買的!!

    回覆刪除
  5. Dear Kate:

    你對小樂的愛我們當然都相信

    無庸置疑啦!!!!!!!!!!!!!

    哈!!!!您何來正本清源之說呢?

    難道另有隱情????



    我讚嘆小樂的大方與知足

    寫在這ㄦ就像送給她模範生獎章

    用來受人稱許 也用來時時提醒自己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也有Lulu的擔心與困擾

    看到樂寶這麼棒

    我很擔心自己沒有Kate和她姐姐的那種深度

    無法把樂樂教好

    憑良心說

    我對樂樂沒有過度的期待

    只希望她平安 快樂 健康

    並且做個對社會有正面價值的人

    回覆刪除
  7. To CoCo:

    我想每個小孩都有不一樣"棒"的地方

    你們家樂樂爭著眼睛看著人的樣子

    真令人疼惜呢!!

    回覆刪除
  8. To CoCo

    基本上樂樂的媽咪是沒啥深度的人啦

    頂多只能算很有"廣度"

    樂樂的媽媽是教資源班的 基本上是有深度啦

    問題是我們都覺得交小孩不需要深度只需要愛

    所以你不用擔心小樂樂

    他有妳們滿滿濃濃的愛包圍著

    絕對會變成很棒的好寶寶

    BTW 我們家樂樂也是有很機車的時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