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4日 星期四

一張照片幾個字來幫他追老婆啦!




這故事的男主角是我同學的同事---卜仔


看完這個故事
如果你感動, 如果你願意
請花個十分鐘, 照張照片寫幾個字
你可以幫他圓這一輩子的夢.......

或是你覺得你面目可蹭, 壞事作絕
下了十八層地獄, 也洗脫不了罪惡
那你的機會也來了..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lucas造業太多...趕緊也來一張



轉載自卜仔說話
這是一個故事,一個等待的故事。



【1992】

夏天,男孩20歲,在一場校園遊行裡遇見了她。男孩心跳莫名的快了起來,原本自在爽朗的神情裡,竟多了份彆扭。他抓抓頭,想認識她,卻囁嚅的不知如何開口。女孩身邊的朋友先開了口,她是我朋友,簡單的一句話,讓他們有了聊天的機會,認識了彼此。



夏天很快過去,男孩再也沒見到那女孩。不過,男孩卻仍時時思念著這女孩,「我該如何告訴她,我喜歡她。」?男孩問自己。他沒有答案。女孩過著平常的日子,跟著班上同學一同作息。在她心裡,男孩只是偶然認識的朋友,一點也沒放在心上。

冬天,陽明山開始起風,飄起雨絲。男孩窩在社辦裡發呆,想著女孩。

「喂,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你們班上的女孩。」

「嗯,她生日就在後天,喜歡她,就趁生日送禮物給她啊」。

社團夥伴敲起邊鼓。

男孩買了花,請花店送到系上。男孩實在太害羞了。他還沒有勇氣捧著花送給女孩。

女孩生日的那個晚上,男孩撥了電話,聽見她的聲音,緊張的幾乎都結巴了。

「收到我的花嗎,生日快樂」。

「收到了,謝謝你」。

男孩掛上電話,心中感覺百百樣,甜酸早已分不出來。

男孩,開始約女孩。有時候,約她上山看夜景,有時候,約她下山趕金馬影展,然而大多數時候,男孩只是靜靜的看著她,覺得生命最值得驕傲的時刻,就是能陪在她身邊。

「我要存100萬,然後把你娶回家」,男孩這樣對女孩說。

女孩笑了。



【1993】

因為修課關係,男孩跟班上同學合組團隊,共同製作學期報告,忙了一個學期的他們,決定以跨年火鍋聚會慶祝團隊合作順利、報告順利完成。男孩拉著女孩一起到住在台北士林的同學家,一起聚會。而跨年火鍋,就成了這個團隊日後的重要聚會。

時間很快,1992在倒數聲中劃下句點。男孩載著女孩,趕在新年的第一天,在總統府前迎接一年的到臨。天氣很冷,男孩縮著脖子,望著身邊的女孩,想著,「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寒假到了,男孩不得不與女孩分開。女孩與男孩各自回家,大多時候,男孩拿著女孩的相片,看著,嘴角不自覺揚了起來。

郵差送來了信,女孩說,很抱歉,但是她不想繼續下去。

男孩呆呆的讀著信,心裡茫然。這是分手嗎,男孩無聲的吶喊著,我不要!



【1994】

男孩聽人說,失戀以後,要記得要把心騰出來,讓新的戀情進駐,不要抱著過去,孤單一輩子。男孩相信了,他自以為聰明的把心騰了出來,開始新戀情。

男孩要畢業了,穿起學士服拍照那天,家人拿著相機捕捉男孩的身影,男孩開心的與大家一起拍照。身旁的女友笑得跟陽光一般燦爛。男孩心裡卻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女孩能在,那該多好。

新戀情無法撐過時間的考驗,情感尚未穩定便已然褪色,一如日記本裡的墨漬,啪的滴下。刺眼的停格在落單的扉頁。男孩在台北孤單的生活。



【1995】

男孩在補習班窩了一年,為報考研究所而奮鬥著。

這年,女孩也畢業了,男孩不敢靠近她,深怕引起她的反感,於是,只在遠方默默的為她祝福。

女孩投入社會,成了專業的剪輯師,男孩則接到了兵單,該去當兵了!離開台北前,男孩迫切的找機會與女孩連絡。告訴她,他還沒有放棄,希望能在再在一起。

女孩逃避這個問題。



【1996】

男孩從軍中寫信,打電話給她,彼此維持著朋友的關係,偶而,男孩上了台北,一定會約女孩見面吃飯,聊聊彼此的生活近況。即便是簡單的對話,男孩仍感受到初次遇見女孩時,心頭那份簡單的悸動。



【1997】

香港回歸祖國那年,男孩已經離開軍隊。五星旗升起的那天,男孩盯著螢幕的實況轉播,聽著記者說著新中國世紀,世界新秩序的誕生,心裡想的卻是如何把女孩約出來,聊聊近況。

女孩出來了,清秀的模樣,一如往昔,男孩說著出入職場的種種不安與不適,女孩安安靜靜的聽著,露出會心的微笑。對她而言,男孩的種種不安與不適,不過是初入職場菜鳥的歷程,一下子就會習慣、學會忍耐。

男孩還是換了工作,對男孩而言,人生似乎還有些東西需要堅持,值得嘗試。換工作,不過是追尋的必要歷程。

「我換工作了」,男孩總會定期的跟女孩報告自己的行蹤,一方面也了解女孩的生活近況。

不能在一起,當好朋友總可以吧。男孩為自己的行為找到了合理藉口。



【1998】

男孩似乎在工作中找到了方向,不再頻頻抱怨工作的困擾。男孩習慣在公司待晚些,多做些事。不知不覺的,與女孩見面的頻率少了些。男孩因為工作的挑戰,無暇顧及感情生活。卻總在夜闌時分,忍不住想著女孩。

男孩與女孩的聚會總在光復南路的巷子裡,一張小小的桌子的距離,是男孩跨不過去的藩籬。總要等到打烊前,男孩才驚覺時間的流逝。對男孩來說,看她一輩子都值得。



【1999】

說了很多年的澎湖之旅,終於成行,女孩、女孩的同學和男孩搭上前往澎湖的班機,在澎湖渡過了快樂的日子。泡在微冷的海水裡浮潛,男孩牽著女孩,導引她往魚多的區域前去。魚兒在身邊優游,握住女孩的手瞬間,男孩竟有置身天堂的虛幻。

男孩拉著女孩,喃喃說著傾慕的深情,女孩仍是搖頭。

男孩失望的低下頭。

男孩又開始試著嘗試戀情,卻總在關鍵時刻自動煞車。男孩終於發現,原來,女孩的倩影一直沒有離開。男孩主動放棄追求異性,男孩覺得,當自己還喜歡女孩,就不該任意接納另一個女孩的情感,「對其他的女生不公平,」男孩對自己說。



【2000】

男孩趕上達康熱潮,跳槽去了網路公司。進去後才發現跟想像大異其趣,當達康泡沫一個個破滅,保險達康也不過是個不成熟的笑話。男孩在泡沫裡掙扎,希望挽回一點工作尊嚴,累積轉職的價值。工作的不順心,讓男孩又撥起電話,跟女孩訴說著生活的感想。

女孩只是聽,默默的陪著男孩吃飯,陪他走一段。

男孩總是說,「嫁給我,讓我照顧你一輩子」。

女孩從不回答,只是微笑的搖頭。

「如果我到了30歲,我們都還沒有對象,我們再在一起」,男孩對女孩說。

女孩沈默了……



【2001】

男孩回到實體產業,重新出發。新工作離女孩上班地方很近,男孩總說,我在你附近,有空下來一起吃飯吧。

多數時候,並不能把她騙下來。偶而,女孩答應下來用餐,男孩總樂不可支。

因為工作關係,男孩拿到了演唱會的門票,在女孩公司附近守候。等到被工作絆住的女孩終於趕到時,演唱會距離預定開唱時間已過了一小時之久然而幸運地,場子竟也因為來賓致詞過久而才剛開唱。男孩與女孩摸黑找到了位子。游鴻明與黃小琥的演唱,讓場子high翻。男孩隨著人群玩起了螢光棒,女孩默默的在一旁。



【2002】

男孩回到學校讀書了,課業與工作兩頭忙的結果,讓男孩身心俱疲。然而,即便是挑燈的深夜,仍無法忘懷女孩的倩影。

男孩放下手邊的工作,決定先顧好學業,放空的二個月時間裡,男孩想著論文題目,也想著女孩。

工作再找還有,放棄了這個女孩,就放棄了全部!男孩給了自己不下數十次的期限。這種「過了某某日還沒結果,我就『真的』放棄!」的許諾,就像芭樂票一樣,沒一次兌現。男孩對女孩的感情,從沒有放棄。

生日過後,男孩想起了30歲的約定。

「讓我們再在一起吧」,男孩深情的對女孩說。

這一次,女孩不再逃避。距離第一束花,男孩等了10年。

起風的12月,男孩帶著女孩重回澎湖。該是北風起的日子,卻幸運的遇上晴空萬里。離島望安的古厝,男孩與女孩牽手走過。渡輪上,累了的女孩靠在男孩肩上小憩,男孩不敢亂動,就怕驚醒了她。



【2003】

SARS來襲那年,全島陷入恐慌。對於這莫名的疾病,大家慌亂以對。減少公共場合出沒,「不接觸」成了大家共同的行為標準。不過,隨著疫情漸漸解除,大家生活也漸漸回到軌道。

為了刺激因為SARS而跌入谷底的國內旅遊,飯店與機場都打起了瘋狂特惠價。趕在6月底前,男孩拉著女孩搶便宜,兩人跑去台東逍遙。上山吹風看星星,放開工作的羈絆,兩人的心愈來愈近。

男孩進度嚴重落後的論文,終於趕在12月中送出,而通過口試當天,也正是公司社團宜蘭之旅出發日。

這是男孩的幸運星期五。上午通過了論文口試,晚上帶著女孩搭上末班列車,往宜蘭跟所有的同事會合。

清晨三點,火車終於到站,男孩牽著女孩,緩緩向溫泉飯店走去。等著他們的,是一群真誠的夥伴,一群本該早早進入夢鄉的摯友。這群不肯睡的夥伴,心焦等待著團隊最後二個好朋友。這一蹉跎,竟將原本計畫好次日上午行程變成了全體補眠。而下午的騎腳踏車逛珍珠社區則成了最深的記憶:

同事的小男孩竟然黏上了女孩,吵著要女孩載。同行的夥伴早已笑成一團,而男孩也只能一旁乾瞪眼。



【2004】

寒流過境的那個跨年夜晚,天氣冷颼颼,女孩回到闊別許久的跨年聚會,雖然,年年參加的人都不太一樣,但是這份建立在跨年夜晚的火鍋聚會,卻持續聯繫著四面八方的好朋友。

重回跨年火鍋聚會的女孩,成了當天的嘉賓。大家在吃吃喝喝之際,女孩也成為當天壓軸秀裡的配角,近距離欣賞了火鍋會主人的「獅倍秀」。

當然,更不免有人好奇,這個讓男孩喜歡這麼多年的女孩有何魔力,而忍不住私下拉著女孩問問題。女孩只是笑著,並不多話。

男孩誇張地親吻著畢業證書,想了十年的碩士學位終於到手,而大膽的轉職計畫也正式展開。揮別了經營長達7年的產業,男孩重新出發,男孩希望,這個出發,會給他新的動力,揮灑出另一片天空。女孩只是默默的守候著男孩,對於他的決定,女孩向來尊重。



【2005】

男孩計畫2004年完婚,因而懇求指導教授讓他能夠將論文提報時間提前,不讓婚禮與學業相衝突。好心的教授答允了請求,卻也恐嚇男孩,如果沒順利完婚就要抖出這段內幕。

「你詐糊!」男孩的指導教授,總是這樣奚落男孩。

雖然男孩順利拿到了學位,卻還沒得到女孩的點頭。

「嫁給我好嗎?」男孩還在不斷練習著……





這是小立子他的好友的補述:好,現在的情況是這樣子的,為了要讓卜仔求婚成功,他特別請求立子異言堂的各位網友們幫忙,他需要在求婚的時候,收集一千張祝福的照片,為了要讓他能夠達成這個任務,小立子在下我特別設了一個新的網頁給他,叫「求婚千人計畫」,其中有這篇文章,以及投稿時需注意的事項,包括「正確示範照片」與「錯誤示範照片」,以及幫卜仔加油的「打氣留言版」。是的!!我們需要你來牽成!!幫幫卜仔吧!!



照片投稿信箱是 fishpu@gmail.com ,請大家告訴大家!!

原始網頁在這ㄦ...

投稿照片範本請看這ㄦ




13 則留言:

  1. 嗯...我試試看吧...先找張照片

    回覆刪除
  2. 經過了十個小時後

    我要到四枚照片

    請大家在幫幫忙囉....

    回覆刪除
  3. 卜仔謝謝大家的支持

    回覆刪除
  4. 最近被老闆要求要去研究Blog

    自己也開始寫東西啦...



    當然,我也要響應一下!

    http://blog.yam.com/clavaria/archives/273222.html



    有浩浩喔

    回覆刪除
  5. To 卜仔:

    你要給我成功阿..

    不然我對不起那些被我威力脅迫的同事們 朋友們 還有同學們...

    加油啦!!!



    To equisetum:

    這當紅炸子雞你們老闆也要來炸一下喔!!!

    哈哈 以後記者可以請那些blog網主客串一番,

    那你們久可以省不少事呢



    ps 我乾兒子還是這麼帥呢!!!

    乾兒子呦..以後千萬別學卜仔叔叔...搞死人柳!!

    回覆刪除
  6. 再過了十四小時...

    我又要到四枚照片

    嗚嗚..越來越難....

    有愛心 或是十惡不赦的人

    不要吝嗇...快喔...

    回覆刪除
  7. ㄟ...

    我是個電腦白痴耶!

    上面的兩個網頁我都進不去

    請問我可不可以直接把照片給你啊?

    另外

    我的photoshop好像只能寫英文

    能否教我如何寫出中文

    回覆刪除
  8. To CoCo

    哈哈 沒問題ㄚ..照片給我 我幫你寄..

    回覆刪除
  9. 那郭.... 這個上新聞了耶....



    我看到 Lucas 兄的作品

    還看到 kate 的照片....



    這樣.....女主角會不會叫發現了呀?!



    (另外...我一直忘記上傳照片說.... ^^")

    回覆刪除
  10. 哈哈

    恭喜恭喜這兩位...

    創意上新聞!!

    那我就把Lucas的創意分享給大家!

    (補貼於文章上囉)

    回覆刪除
  11. 很感人的故事

    還在徵照片嗎?


    回覆刪除
  12. 是的..還在徵呢..

    bearista 跟Monster要不要各來一張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