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2日 星期二

華麗的魨!!


(我猜他是公的)


中文: 沒有喔, 台灣不產, 可是根據英文俗名的直譯應該叫"裝飾華麗"(ornate)的箱豚
英名: Ornate cowfish
學名: Aracana ornata
科名: Aracanidae(新獨立出來的科別喔...克勞德達人提供, 中文可能六棱魨)
拍照地: 東京葛西臨海公園 (TOKYO SEA LIFE PARK ) 
FISH base : 在FISHbase描述的很少, 我想世界上對它的研究紀錄應該不多


成魚可到15公分, 分布於西印度洋的澳洲西南沿海,也是隻澳客!!
它的特徵就是體色非常華麗的,你看它的英文俗名就知道啦…
體側從吻部腹部、尾基部都有黃色褐色線條。 屬於觀賞魚, 多在水族館裡可以看到。
無毒性, 雄魚與雌魚尾部體色有顯著差異!!
臨海公園水族館的標示認為尾巴鮮豔者為雄魚, 白色的為雌魚,
可是在 http://www.oceanlight.com/lightbox.php?sp=aracana_ornata網站上面卻顯示相反的答案...
真令人混亂….ㄟㄟ 我的結論就是雄魚與母魚的尾部花色不同,
那個是哪個以後慢慢查, 或是有人知道請告訴我吧!!
不過呢!! 我個人認為鮮豔的是雄魚 白的是雌魚,
因為這屬的其他種大部分是雄的艷麗雌的樸素啦!!


回到認識河魨馬拉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