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8日 星期三

老伯 你醒醒 別鬧了!!

何謂意外---就是你怎樣也想不到這件事會發生, 意外到錯愕、驚恐、慌亂與完全的不知所措……….

今天上台報告結束, 打理好養到煩人的細胞, 體貼的Lucas帶我看水族館看高檔位的”皇冠河魨”---(五公分不到的小魚身價上千元),

回程時我倆騎著破舊兩光的歐兜麥一路直行在東華街, 流暢的車速因前面紅燈亮起¬而急速減慢, 這瞬間 我聽到”碰”的好大一聲, 然後有一團物體從我右後飛到右前摔落, 天ㄚ!!!定神一看,那一坨是位阿伯加上”桃紅色”90機車柳, 這坨到地上後就靜止了耶, 阿伯合著眼皮, 無聲無息, 慌張的我兩趕緊下車, lucas推了推他, 大叫 [老伯!!!老伯!!!…你醒醒]….

結果是….完全的…沒…...反…..應….. 嗚嗚嗚嗚…..

你有沒有試過大腦再在一秒之內被上萬的『怎麼辦??』擠爆的感覺…….嗯, 根據我的經驗告訴你….千-萬-別-嘗-試.. 相信我這比被火車撞到還可怕

台灣好心人還算不少,幾個路邊住戶與經過的騎士,幫我們call 119救護車, 移開老伯身上的機車, 然後繼續用搖的, 用推的, 用晃的, 用叫的, 想盡辦法叫老伯醒醒, 阿伯就是不甩我們, 繼續昏迷在馬路上, 不要問我當時的感覺是什麼 不要問我當時想到的是什麼, 我通通不記得了…..我只是蹲在他的身旁用力的, 盡力”希望”他醒來….

約莫過了十分鐘, 老伯的眼皮動了一下, 哇….趕緊將他搖醒, 然後阿伯說了一推亞利安星球的話, 是那每個單字你都聽得懂, 但是串起來就是完全不了是什麼意思的句子, 再過三分鐘, 那阿伯口中迸出的話與我們總算聽的懂了….


好心的機車騎士: 『阿伯, 你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老伯: 『莫宰羊』
我: 『阿伯, 你ㄨ宰羊到位A痛某??』
老伯: 『某阿』
好心的機車騎士: 『阿伯, 你ㄨ淋啾某?』
老伯: 『烏喔』
(聞到阿伯身上滿身酒氣)
好心的機車騎士: 『阿伯, 你ㄨ淋就追謀?』
老伯: 『烏喔』
………………….

#$%^&*^^%$$^%^&&

此時 我趕緊要到他家的電話, 火速撥電話, 然後告訴電話那頭他的妻女, 對方只是淡淡的沒什麼反應, 我想很有可能他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 我趕緊請他自己跟女兒講, 好像也沒什麼反應……此時救護車已經喔嗚喔嗚疾駛而來, 連救護車司機也加入勸說家人來現場送他去醫院的行動中…..

結果, 他的家人還是沒來,讓老伯自己簽名--自願放棄救護車救護去醫院的自願書, 我完全的不理解, 這家人就住在離事發地騎車不到五分鐘的地點, 為什麼就不願出來看看,如果你懷疑這是假的, 你也只要花五分鐘就可以求證, 況且躺在馬路上的可能就是您的丈夫與父親…我真的不懂….

救護車駛離, 老伯決定要再騎上他的桃紅90機車回去, 唉呀這怎麼可以….我跟Lucas擋住他, 制止他這個危險動作, 把他的機車牽到路旁, 攔輛計程車送他回去, 看著開走的計程車, 我想說….老伯, 別再喝酒騎車嚇年輕人喔, 這不好玩, 現在的年輕人膽子都很小, 經不起你這樣嚇低….

晚飯後我經過髮廊, 看著招牌就覺得我該走進去, 讓我換個造型換個心情吧!! 哎呀髮廊已過了打烊時間, 感謝好心的設計師聽了我要求後自願留下來幫我剪髮…


多麼漫長而意外的一天ㄚ….感謝那些我不認識卻願意停下來幫我們好心的路人們, 也感謝為我耽誤下班時間的設計師, 感謝事發當時我跟Lucas在一起…….

後眼撞瞎了....

12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恐怖~~

    酒駕真是太可怕了....



    要記得去吃豬腳麵線喔~~

    回覆刪除
  2. 的確是個恐怖的經驗

    不過我想那個阿伯昏倒10分鐘

    是因為酒醉到不醒人事

    而不是因為衝撞摔落的緣故耶!



    至於他家人的表現...

    或許這個阿伯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所以他的家人都習以為常

    覺得他會有辦法回家吧!


    回覆刪除
  3. 大大原來你用小鋼砲照難怪圖片都很銳利...我是用傻瓜 sony T1

    我的新魚缸好了等生物下去我也來拍拍照....

    另外那個阿ㄅㄟ真是不知道該說啥@@

    你剪頭髮的圖片那個髮型師有沒覺得你的行為很詭異...撲撲逃

    回覆刪除
  4. To Sean:

    哈 ㄟㄟㄟㄟ

    唉呀呀 因為喜歡看美美的照片

    只好花點銀子 買個還可以的相機囉

    那位設計師喔 我覺得他很同情我耶..(私底下他有沒有譏笑, 我就不了啦)





    哈 我記得sean大就住這附近喔...

    我很仰慕你的魨與缸耶

    不介意借我去拍拍你的魚啦

    回覆刪除
  5. @@""

    幸好人沒怎樣。

    去收個驚吧! XD

    回覆刪除
  6. 真是驚死人了

    不過我有經驗的事

    被一輛路邊衝出來的發財車撞飛去

    然後倒在馬路上一動也不能動

    數分鐘

    然後就~~~~~變笨了

    :_(

    還有 bearing 有去換髮型???

    看不出來:P

    回覆刪除
  7. To kate, 你確定笨跟車禍有關嗎?

    回覆刪除
  8. 有ㄟ

    以前的智商大概200多

    撞過以後就只剩180左右

    那種感覺你很難體會喔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真的是很可怕的遭遇

    如果是我

    我一定不知如何是好

    還好沒事

    換個髮型改變心情也好

    另外

    雪王冰淇淋我也是只吃大紅豆口味

    而且數十年如一日(其實沒那麼久啦)

    還有

    我一直覺得la pasta的義大利麵是No 1.

    但是前幾天又去吃了一次

    卻覺得似乎沒有記憶中那麼美味耶

    希望只是我的錯覺而已

    回覆刪除
  10. To Elaine:

    不是你的錯覺 這是台灣美食主義者的悲哀

    只要有一家餐廳還不錯吃 客人一多 品質就直直落

    其實大約半年到一年前我們就發現La Pasta的品質下降了

    好想哭喔 他大概會步義麵王的後塵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11. 看到妳說到那頓時被怎麼辦擠爆的形容真的是很貼切又很有趣....



    不過酒後騎車真的是好危險耶!幸好你們跟阿伯都沒怎樣.....換個新髮型也就換

    個新心情嚕^^

    回覆刪除
  12. to 晴天

    呵,對阿,當時根本是慌張到不知道該做什麼

    幸好最後沒事,感謝老天呢

    你要好好保重喔,

    這兩天洗洗熱水澡

    瘀青會比較快好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