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2日 星期日

東京--淺草

停了一陣子--再來繼續爬日本遊記--東京篇


四月23日 天氣晴


經過昨日一天的奔波,一早起來發現自己已經在東京了,感覺有點接不上,昨晚,Lucas稍微規劃了路線,一大早就出發執行東京攻略,我們由池袋出發,坐山手環形線來到上野,這邊有著名的上野公園,可以賞櫻,本想乘大早人少時,可以拍拍照,可是早上沒吃早餐的Bearing迅速的就陷入了昏迷狀態,胃不斷發出哀叫聲, ,加上野公園的櫻花也謝了差不多,兩人迅速又回到上野捷運站,換銀座線到第二個點淺草,順便可以覓食。


在上野公園裡只拍了一隻貓, 一之幸福的野貓, 一隻早餐就吃生魚片的貓阿...


來到淺草寺,雖然仲間世的商家都還沒開門,可是遊客已漸漸多了起來了,今天是週未人一定會很多的,著名的雷門下還有人在拍外景呢!


不知道他們在拍些什麼, 但陣仗還蠻大的, 只少看到了三台攝影機,而照片中只看見兩架

拍攝中的雷門,十分擁擠, 況且我們得先解決民生問題,日本行已近尾聲了,在現金上已經不用再管制的那麼嚴格, 而且我們一路行來十分刻苦,所以今天早晨就來舖張一下,

其實也還好,只是去咖啡店(Denny&#039s)裡點一份華麗的套餐,大概六百日圓, 可是吃的我們很滿意, 而且有無限續杯的咖啡,把Lucas的咖啡蟲照顧的服服貼貼的。

這家店正對著就是雷門,我們可以從窗子看到人潮漸漸聚集,咖啡足飯飽,Lucas打開地圖,研究了一下今天的攻略路線,乘人還沒多到受不了前上路。
淺草寺是東京非常著名的景點,幾乎來東京的旅人都會來留一下張跟雷門的大燈籠合照,建於公元628年的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據說是江戶時代德川家康時代德川幕府的朝拜場所,除淺草寺內堂外,淺草寺院內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築物和史蹟、觀賞景點還不算少。


在京都已看了很多古寺了,來到這兒有點不適應,像是從愛樂頻道換到ICRT的感覺,雖少了古寺的莊嚴,可是好玩的東西郤不少,寺前由雷門到淺草寺中間的一段路,就是有名的仲間世,有各種有趣的小店,買些傳統小吃,人形燒及光觀客專用的小玩意,在寺前的廣場還有許多小攤,很像台灣的廟會。


你大概沒看過這麼冷清的仲見世吧...因為我們去的實在太早了, 開門的店家寥寥無幾呢! 不過,我們已經做了太久的觀光客,不太會被這些東西吸引。

我們在寺旁隨處晃晃, 不經意發現一間規模很小, 但很有意思的母子地藏王廟, 這些小地藏王的是不是很特別呢?


接著, 我們就向靠河邊的捷運站準備出發到下一個點--皇宮。延著河邊走, 感覺很舒服, 碼頭上觀光遊艇(銀河鐵道999)正要出發, 透明科幻的外型,還挺酷的..


河堤旁當然還看的淺草的地標..朝日啤酒大樓的火把, 可是我兩都覺得, 它其實長地比較像"一鴕屎"耶!你覺得呢??


入捷運站前,看到這位"小姐?" "遊民?" "街頭藝人?" 他自顧自的"些鬥"行囊, 完全沒有注意到兩雙眼珠看的快掉出來的路人


淺草碼頭上的怪東西? 為什麼上面還有刺刺哩? 您猜的到嗎???


下半日, 還有皇居, 靖國神社與東京鐵塔, 內容太多請待下篇啦..............

10 則留言:

  1. 耶~~ 東京遊記出現~~



    我的關西遊記連影子都沒有呢... ^^"

    回覆刪除
  2. 看你們玩得這麼盡興真的很羨慕

    雖然我跟同偉也出去玩過幾次

    但都受限於預算

    不得不跟團

    後來聽到你們和Kate提及自由行的美妙之處

    我想下次我們也要給它自由行一下

    回覆刪除
  3. 從我老婆的部落格逛到這裡 發現大家都好會拍照喔 水啦

    唉 好想出去玩喔

    學弟 從工作人員的衣服來看 雷門前拍攝的應該是這部 東京放送的 虎與龍~三枚起

    請篇 http://www.tbs.co.jp/shopping/TandD/

    嗯 待我回去看看VCD 你們有沒有被拍進去 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ccf

    隨手拍了張照片,

    結果有人來告訴我裡面人物是誰...



    我只想說...哇!!!!!傑克 這太神奇了....

    你說是吧*_*

    後來您的DVD裡有找到我們嗎???呵呵呵



    BTW 謝謝稱讚!

    回覆刪除
  5. 最近日本有出個小玩意cmos鏡頭的魚缸小攝影機你有看過嗎?

    對了魚缸怪聲音找到兇手了...黃金娃娃吃石頭的聲音,他們的牙齒現在好明顯之前

    感覺是一片牙齒現在清楚的看到是一顆一顆...尤其是上排門牙好利.有時候還會把

    上嘴唇掀開現他的牙齒給我看....

    回覆刪除
  6. 我要檢舉

    CCF就是那個主修日據副修羽毛球的人啦

    嘿嘿嘿

    回覆刪除
  7. 對不起 主修"日劇"

    回覆刪除
  8. to kate

    感謝解答, 不過哩!!!

    我昨天第一時間就給你求證啦.....

    回覆刪除
  9. 淺草寺好幾年前我也曾去過

    原本今年計畫到日本旅遊的

    不過因為種種因素

    大概難以成行了

    看看Bearing的遊記

    也算望梅止渴

    照片拍得好讚

    藍色小花真特別:D

    回覆刪除
  10. To elaine

    呵 日本很近, 哪天有假期時就可馬上出發啦...

    到時就換我看著你的照片流口水呢



    那藍色小花就在淺草寺前面的花圃照的喔

    我還蠻欣賞日本人的一點就是

    跟歐洲人一樣他們願意花很多時間與精力在門前的小花園裡

    五彩繽紛 欣欣向榮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