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1日 星期二

藍尾魨ㄦ


中文: 短角單棘魨
英名: Block scraper
學名: Thamnaconus modestus
科名: 單棘魨科 Monacanthidae
拍照地: 大阪 天保山 海游館(Osaka Aquarium Kaiyukan)
Fish base資料庫


他有俗名叫:黑達仔、剝皮魚、馬面單棘魨, (馬面???看不出他的臉長的像馬說),
最大體長約25公分, 屬於魨類中等大小的尺度,
台灣魚類資料庫說它屬於食用魚耶! "為味美的食用魚,刺少,處理容易"
哇!!!誰忍心吃它, 應該是日本人吧!!你忍心吃藍色尾巴的魚嗎???
關於他的分布: 印度-西太平洋區。由非洲東岸至南中國海、東中國海及日本。
台灣的東部、西部、北部、東北部、澎湖、東沙也都有分佈....

海游館裡的Block scraper約莫有十幾隻吧!! 養的密度還不算太低…
屬於還蠻活潑的魨,東奔西跑, 超難拍照...
它那炫藍的尾巴我很愛耶…其實應該說, 藍色的東東我都愛啦…

回認識河魨馬拉松--河魨分類介紹

7 則留言:



  1. 原來這種也是河豚啊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這隻魚看起來好老實喔!

    跟他的藍色酷炫尾巴好像不太搭調

    就像一個很老實的人染了一頭藍髮一樣

    怪怪的!

    回覆刪除
  3. 對不起

    愛魨的人

    我老公肯吃的少數魚種中

    有一種就是

    剝皮魚

    :_(

    回覆刪除
  4. By the way

    主秘 你要小心了

    因為只要藍藍的

    bearing都愛耶

    你們家的藍寶

    要藏好

    因為除了是我的仰慕對象(極品)以外

    又有一個仰慕者了喔

    回覆刪除
  5. To kate

    藍寶身上並沒有藍色

    所以我不會愛

    我想Penny該防範的是你

    因為這種極品是你的最愛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