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埔心新印象!


埔心牧場, 我想是六年級生年輕時必到的地方,
舉凡學校團體活動, 或是同學相攜伴旅遊, 或多或少都會挑這個地方吧!!
這個週末假日, 因為研討會我又造訪這已經十年沒走過的地方

十年前的我, 正值體力高鋒期, 帶著味全少棒營的小朋友在這打球奔跑嬉鬧,
十年後的我, 正值學業危機期, 帶著迷惑混亂的腦神經在這分享別人的成就,

第一天因要為立陶宛學生送機, 到牧場時天空已經昏暗,
來不及好好環伺週遭 便進入會場疲勞轟炸,
炸完後的半條命回住宿點, 瞧見這簡單卻優雅的小屋,
哈, 此時立刻有人發願, 將來也要弄個像這兒樓中樓似的房間,



晚上一推人興致高昂的玩起牌, 我驚覺原來不只我的研究留在石器時代,
連遊樂的玩意, 都跟不上潮流了,Uno牌你聽過嗎????
我第一次聽 第一次玩, 幸好上手容易, 我也玩的不亦樂乎!!!



隔天清晨我扛起相機,該是去瀏覽四周了,
出了我們的小屋, 發現原來我們住的地方是荷蘭村,
所以他的房子蓋的很歐洲囉,


它有連排的小屋,


也有各各雙層獨棟的優雅清閒小屋,晃如置身荷蘭, (每間二樓的裝飾都是不一樣的呢)
我忍不住的坐在台階上, 欣賞且享受這溫馨的早晨

連屋頂上害羞的麻雀都忍不住探頭看我在幹麻,



我走向花圃, 工作中的阿嫂精神奕奕的向我問早,
也許感受到他的熱情, 讓我不知不覺在花圃裡閒晃許久,
藤編的巨大孔雀下,有一區區的苗圃
我在這發現好美的小黃花(第一張圖)


路旁的白頭翁,整盯著毛蟲垂涎
可惜一群人的聲響, 讓他驚慌失措逃離現場, 徒留下幸運的小毛蟲

牧場, 應該是乳牛聚集的處, 偏偏我們眼見所及是馬,
這馬長地挺俊的, 但卻害羞至極呢
只要我靠近,他們便閃的遠遠, 並聚集成群

這ㄦ環境我依舊熟悉,我讚許牧場這十年的維護,
且戶外空間的園藝裝飾更加的精巧用心,
如果有空有閒有心情, 我想這是值得再來的地方!!

2 則留言:

  1. 真是個漂亮的地方

    ㄟ...想問個無關的問題

    你們何時有此閒情逸致去那裡啊?

    怎麼都沒聽你們提起呢?

    小倆口偷偷跑去玩呦!

    回覆刪除
  2. ㄟ 只有bearing去耶....

    那是被硬性規定的活動..

    每年所上都要來一次

    讓新進的老師講講他們做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