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

二二八夢想事



前兩天有事要要忙,所以阿斐問要不要一起寫228全球接力秀台灣時,我實在無暇共襄盛舉,心裡覺得有點可惜。這兩天看到大家寫的228精彩文章,把很多心裡話講出來了呢。其實台灣人你要什麼?! 不過是要能安身立命在這塊地上,不過是能要抬起頭來大聲說我是台灣人,就這麼簡單罷了。

人家說:「日有所思;夜也所夢」,今天早上我在神奇的夢境中醒來。夢中的場景是「很台」的廟會廣場,熙熙攘攘、人來人中我看到了我老闆帶著他的朋友,一個棕髮藍眼的外國男孩到廟會 (現在仔細回想,那位便是前兩天我們舉辦研討會裡被大家公認~長的很帥的德國工程師Leon,不過重點是老闆跟這位工程師不認識阿,我怎麼會把這兩個人湊在一起,不過反正是作夢嘛),老闆很開心的把這位Leon先生介紹給大家認識,說他剛開始學中文,不太會說,但是會寫些中文字。還當場要Leon先生示範給大家看,Leon大方完全不扭捏的上台,便在廣場的黑板上寫了好多筆跡秀氣工整的國字,而且是一連串文字喔。細讀這些文字真讓我嚇一大跳!那是整個228的史事,從228發生的始末、參予的人物到政府的處理,長長一大篇寫滿了整個黑板。大家跟我一樣驚訝不已,讚賞他的國文程度以及史學知識,並且羞愧自己身為台灣人竟然比外國人還不如,有些他寫的史事我都還不知道呢。 (怪怪,不認識的人夢裡攪和在一起也就算了,那一串史事我都不知道,夢是怎麼變出來的,這真是太神奇了。),可惜我起床後不到三十分中,就把黑板上的字字句句忘記了,不然我還真想查查,夢裡的那些事情是不是真的。

在大家的驚呼與讚嘆聲中Leon跟老闆離去了,此時鄉長拿板擦要將黑板上的文字擦掉,我竟大聲呼叫並驚慌地衝出去阻止他,並請求鄉長讓我拍照。充滿使命感與責任感的我跟鄉長說:「這讓人尊敬與深省的事,一定要讓我拍下來,寫在Blog分享給大家。連外國人都知道二二八的意義,我們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應該深思與檢討阿。」 (我哩,作夢我都會想到要拍照、寫 Blog,看來Blog的毒我中的還不淺,應該上癮勒。醒來後真是欲哭無淚呢。)


最近葉子妹開始串連寫「部落格有啥了不起」,看了艾瑪迴紋針艾爾雯洋洋灑灑寫了多項了不起的地方。嗯,請讓我來再加一項~~~部落格你真是了不起,讓我連作夢都想到你



全球接力秀台灣-24小時共筆書寫


二二八全球接力秀台灣延伸閱讀

Simon的

阿斐的



6 則留言:

  1. 頭香

    ^^

    看了阿斐跟simon寫的228全球接力秀台灣後,真的讓人深深感動

    沒想到bearing作夢都會夢到228的全球接力秀捏...說不定真的會美夢成真喔

    ^^

    回覆刪除
  2. Dear lucasbear

    有趣有趣

    不是這是虛構的?

    還是真的作夢呢?

    話說回來

    如果我們真的需要靠外國人來了解自己

    真是太可悲了

    但我顯然已從下一代

    看到這樣的悲劇了

    回覆刪除
  3. 我常夢到沒有見過面的網友,這算不算了不起哩?

    回覆刪除
  4. Bearing:

    這個夢真是了不起啊

    一併解決228跟部落格有啥了不起二件事

    明年再一起來吧!

    回覆刪除
  5. 樓上的先生說得是~

    原來部落格大串聯的始祖是出自您家啊!!

    不過話說回來~228的發生原由眾說紛紜~

    歸納來說~台灣人還是要心連心不是嗎!!

    回覆刪除
  6. To Siki:

    呵呵,我不奢望美夢成真耶~~

    那真的代表我要多檢討

    對自己國家的歷史知道的這麼少

    就太慚愧了~~~~





    To 棋子:

    是真的做夢耶….

    真是太特別了,醒來之後印象極深….

    趕緊寫下來。





    To 潔西

    哈哈,那我好奇你有沒有夢過我….





    To 阿斐:

    給你這樣一說,對耶..

    真是省事哩…

    不過真的是巧合





    To Kitty媽

    是阿, 手牽手、心連心

    共同創造美麗未來…..(我覺得我寫的超八股)

    嗯…現在共同奮鬥的第一件事

    應該是位台灣隊加油

    拿下棒球經典賽好成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