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抗拒30D明志文



相機是我身體的一部份,所以不管到哪裡我都揹著它。出門遺忘它就像是忘了帶眼鏡讓人渾身上下不自在。跟我不熟的人瞧見我天天背著若大的相機包都會好奇的問:「你喜歡攝影?!」我會回答:「呵呵,我是喜歡拍照,但不是攝影。」攝影對我而言是門高深學問,要有執著的毅力,是可以為了一道他所認為的光,願意等上一整天,一星期、甚至是一整年;是可以為了一個角度,趴在地上、吊在樹上、甚至深入危險區域而不懼怕;講白話呢,就是國家地理雜誌那群我崇拜到不行的攝影師啦。我呢?! 我自認沒有那種執著,我喜歡的是紀錄生活上所有的影像,相機像是我生活上的筆,硬碟是則是我的日記簿,當然儲存的影像就是我獨一無二、絕對精采的日記囉。我的小ZZ(FZ-20)是克盡職守的筆,舉凡我生活的大小事,它都真實無誤的記錄下來,雖然它偶爾會斷水(夜盲)或是漏水(色散),雖然他的筆心不是0.3極細字(ISO400時顆粒超粗) 但都不減他為我紀錄下來的精采生活。


哼~~這寫得多不食人間煙火哩^^ ~~~ Bearing自己偷偷念,根本自己在這邊假高調,其實都麻是自我安慰用。你看,人家一拿相機來誘惑,還不是馬上就現出原形了。

星期六的家庭聚會遇見愛好拍照、跟我同年齡卻要叫我「姑姑」的姪子。單眼相機自然是他的基本配備,上次見面時,他拿300D借我玩讓我開心許久。這次他遠遠的看見我嘴角馬上揚起得意的微笑,當我正想問他怎麼笑得如此開心時,他衝進車子裡拉出了相機背包過來,然後在我面前神秘地打開相機袋,唉呀呀,Cannon EOS 30D耶~這時換我笑的燦爛,瞇瞇眼變大眼妹啦。這款相機的好,攝影達人Wisely都講過請看他寫的就好^^(請按我)

這小子怎麼這麼猛,剛出來就下手買,我開玩笑的吐槽你把妳女兒的奶粉錢都敗在這裡喔,他吐吐舌頭說我女兒不花我奶粉錢啦,突然間我會過意,哈哈原來奶粉錢是他老婆幫他省了。他很大方的拿出相機借我玩,這感覺的很不真實,好似那堅決相信愛情的意涵遠高於鑽石的精神潔癖者,突然有人捧著十克拉的真鑚借他,手帕都來不及抽出來,口水就已經流滿地了@_@,假神聖啦。



真糟糕,30D捧在懷裡,手竟然抖個不停....連對焦都對不到了@@,吆貴給睡離~~

我左拍拍右拍拍,對它的開機、對焦速度簡直崇拜到不行,當然它的防手震跟影像細緻也是很優啦。心裡被數十條小蟲鑽來鑽去,好癢喔。不過哩,借我再裝一下高調^^ 這相機雖然極好,可是對女生而言太重了,出門旅遊背它一整天肯定會受不了,把玩了幾分鐘後,雖然我眼睛與手都還黏在相機上,還是狠下心趕緊還他,趕快擦一擦口水回到現實中


小ZZ你放心,我不會遺棄你的,要寫好書法,除了筆要好,寫字人的功力更是重要,所以,我先去練功比較重要啦^^...........忍功訓練中。


28 則留言:

  1. 我是用Canon G2,我都嫌它太大,30D不是更大隻!

    我還想下一個相機要換小一點的,能拍就好了,還可以

    省下荷包。

    回覆刪除
  2. 蚱蜢拍得好清楚喔

    這張的構圖很棒耶﹗﹗



    在練忍功呀﹖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 口圭 口合 口合 口合,

    當然要抗拒30D,因為我們志在5D!



    http://cweb.canon.jp/camera/eosd/5d/index.html

    3/18至6/30,在日本地區購買EOS 5D者,可享2萬日圓現金回

    饋,以及贈送1GB的CF卡。



    日本率先降價了,台灣也趕快跟進吧~

    回覆刪除
  4. 哈^^



    Simon寫得好好笑喔^^



    我覺得相機買來就是要用

    我現在已經漸漸被鏡頭壓得喘不過去

    現在規定自己出門頂多一機兩鏡

    不然連力氣都沒了

    怎麼構圖和拍照呢

    回覆刪除
  5. bearing寫的好好玩耶

    siki當初也是因為考慮單眼很重,才選擇N牌的D50

    可是沒想到買了一顆A09鏡頭後,挖咧..好重喔

    只能一機一鏡出去了

    300那顆鏡頭就擺在家裡生蒼蠅好了:P

    回覆刪除
  6. 我都有忍住

    我忍住的方式就是

    完全不去關心這些DSLR 的消息

    很消極吧.... ^^"

    回覆刪除
  7. 我也還在忍忍忍

    不過看到可以裝DSLR的五百萬亮麗背包後

    以經快凍秣條了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來留言喲~

    沒想到你和Penny.CoCo都是同事

    而且連雜誌的拙作都被你看到過~*羞*

    我也還在學習,也請你多多指教...

    希望有機會,也能和你及Penny.CoCo一起聚餐聊天

    回覆刪除
  9. To 雷桑:

    G2是台好相機耶^^

    其實呢! 我也想買一台隨身小相機,

    那種小到可以放口袋的機器

    可是咧,我怕拍出來的畫質不夠好

    我又會嫌棄它,不帶它出門

    每次看到達人們用單眼拍出畫質超讚的影像時

    我又忍不住的想去敗DSLR

    拿在手上玩一玩之後呢,又覺得很重

    我可能沒有辦法天天帶它出門

    就是這麼的矛盾,傷腦筋…….





    To Anic:

    謝謝你的讚美啦,是這隻負子蝗不知死活跳到觀景窗

    我就順道照下來啦^^

    忍功,這門功夫真是不好練

    我練了好長一段時間了

    可是還是很怕氣血攻心而亡





    To Simon:

    口烏 口拉 口拉,

    是的!!!我也是這麼想,讓我們來齊心抗拒30D

    因為5D留給你買,你舊機留給我好囉

    (嘿嘿嘿! 如意算盤正答答答算計著^^)





    To Steffi:

    其實我很佩服妳對攝影的熱誠

    去爬山帶著十幾公斤的傢私在身上

    沒有熱誠這點是辦不到的^^




    回覆刪除
  10. To Siki:

    當初看見Siki D50的時候,Bearing很好奇耶

    因為你週遭環伺著Canon各家好手

    你最後怎麼會捨棄 350D而就D50的咧

    呵呵呵,超好奇的^^





    To penny

    其實我也是很鴕鳥

    我現在已經不上DCview去看新相機的評比了

    可是哩,就是會有很多人會來提醒我耶….Orz

    在網路或週遭朋友會不小心就提供那些“新消息”

    阿嗚~~~~所以只好來練忍功囉





    To 潔西

    粉好奇你說的是哪款包????



    大部分相機包都是暗色系,都是耐髒的顏色

    在我心裡“亮麗”這兩個字跟相機包畫不上等號哩





    To Wisely

    是我不好意思啦^^

    因為阿,我覺得網路上引述別人的東西

    沒有使用“引用”告知別人是很不道德的事情

    可我昨天po文試了兩次,發出去了引用卻沒出現在你文章上

    讓我覺得很拍晒,只好跟你說一聲啦



    別這麼客氣,你是網路界上的攝影名人喔,

    許久之前便知曉你的專業,後來在CGS那裡發現你們是好友

    更巧的是後來我們同樣出現在penny的婚宴上

    ㄟ 應該講了有三句話吧^^

    哈哈哈,連Coco都無意中與你認識,真的好巧,世界真小^^




    回覆刪除
  11. 明志文

    呵呵

    明志文好像作用相反居多

    嘻嘻

    敗吧 bearing 敗吧

    有好的功力別忽視了

    敗吧

    ^^



    我猜 SIKI 會買 D50

    是因為 D50 比 D70 穩

    而且 D50 雙鏡頭版才 3.5 萬

    而 350D 好像比較貴些

    呵呵

    我猜的啦

    回覆刪除
  12. Bearing:

    我說的"亮麗"是指袋子的外型,跳脫一般黑壓壓又四角的相機袋

    你可以參考Amykaku寫的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5049874

    回覆刪除
  13. to:bearing~

    會買D50是為了省錢

    因為siki是那種一頭熱的人

    怕買來沒多久就不玩的人

    碰巧大哥有N牌鏡頭所以就直接考慮買N牌了

    可能用慣N牌的相機了

    因為之前買了一款C牌的傻瓜相機

    用的很不習慣XD(現在已經被我冰起來了)

    而且D350之前好像聽說有對焦問題

    所以還是直接買D50了

    回覆刪除
  14. 我碰到Hummer H2 的心情

    和你像極了

    回覆刪除
  15. 看到衛大寫的那篇盒子也凍未條咧>"<

    想敗家....

    回覆刪除
  16. 可愛的bearing寫得好可愛哦!!

    好多人都來勸敗....@@



    我也喜歡拍照,

    是旅行及生活的記錄,

    但是我連相機的功能都常搞不清楚....@@

    所以只能亂亂按啦...呵呵

    回覆刪除
  17. 這篇是怎樣,根本就是說服不了你自己的嘛~哈哈,還有30D應該沒有防手震的功能啦,XD.....

    快去敗吧,我是計畫等30D破3萬我在來買,哈哈~

    另外,一機多鏡,我不是批評,根本用不到那麼多科鏡頭,還是一鏡到底就好,

    爬山都喘不過氣了,還有閒工夫換鏡頭咧~...

    回覆刪除
  18. 那個bearing

    你不用敗

    叫那個Lucas幫你敗就好了

    你生日快到了ㄚ

    給他一個機會

    誰叫他一天到晚勸熊跟WJ敗家

    回覆刪除
  19. 好相機要有相機達人來配~還要會修飾照片!!

    不過......我上述的都不會.

    超羨慕你們的技術喔~

    每張照片都是像藝術品一樣用心的在拍照呢~

    回覆刪除
  20. To 老新

    再等等,等我功力練的更好再說吧^^

    敗太快可是會手軟腳軟的…….





    To 潔西:

    看到啦,果然是超亮麗的包包

    有種讓人奮不顧身想跳海的魔力…

    可是哩….看到最後的價錢,我就心如止水了^^

    (它比我的犰狳包還貴阿^^)





    To siki:

    家裡有鏡頭,這樣省下的花費可不少

    難怪SIKI要選擇D50 ^^

    D50的輕巧也是很吸引人的





    To Hawke

    呵呵 聽說回去當兵就可以開了

    阿敏覺得這樣的交易划不划算?!

    我跟lucas呢?!

    則是碰到Pajaro或是Challenger會有些些凍未條





    To 盒子:

    敗吧^^

    你用DC都可以把照片拍的如此美麗了

    有了DSLR肯定如虎添翼。

    回覆刪除
  21. To 莉塔:

    你的照片也都拍的好棒,功能搞不清楚也無所謂

    重點是精采的旅程都有記錄到ㄚ^^

    你的遊記可寫的一極棒呢!





    To 老愛叫我阿姨,卻沒有小我幾天的當肯大叔:

    就是不太能說服自己才要寫明志文,

    拿來警惕自己口水流一流可以,

    手千萬要舉高高的,別一下就放下去啦^^

    還有阿,我沒寫清楚啦,

    那個防手震是指相機配的那顆17 - 55 mm F2.8 IS USM 鏡頭啦…





    To 凱特貓:

    你認識lucas也不少年了^^ 呵呵 你說呢?!!!

    從來都只有他勸敗別人的事情

    想卻勸敗他喔,要功力了得才行

    擁有這樣好功力的人,我還沒遇過

    如果你有發現千萬別忘了介紹給我,讓我拜託他一下。





    To kitty媽:

    其實相片能述說故事是最棒的

    就算是一般的數位相機如果拍出的照片

    你看著它能有幸福、美滿、快樂的回憶那才是珍寶

    拍的再好的照片,沒有自己的回憶

    那也是你眼睛的過客,進不了大腦去開啟喜悅的畫面

    你與你的狗狗們才是主角

    看小黃被罰坐照片裡的無辜樣才叫人莞爾呢^^


    回覆刪除
  22. Bearing

    你這樣講不公平耶

    我記得Lucas至少敗過一台腳踏車還有一台麵包機給你耶

    回覆刪除
  23. To Kate:

    你誤會我的意思囉

    Lucas是不小氣阿!!



    只他是不容易被勸敗的啦

    除非是他想要買

    不然你是很難說得動他的^^

    回覆刪除
  24. 你也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不是說他小企

    我是說只要你想要的

    他大概都會敗給你

    回覆刪除
  25. To 凱特貓:

    其實我比較希望的是

    我想要什麼,我可以自己有能力買給自己^^

    他要什麼,我可以每件東西都"贊同"他花錢買下來

    回覆刪除
  26. 我比較想買小雞耶,可以放在口袋,隨看隨拍,多好啊。我也覺得這篇明志文不甚堅

    定 ^^;;

    回覆刪除
  27. 每次出去玩回家

    整理照片的時候,都會忍不想要一個EOS,尤其是夜景的時候

    不過我還是很愛我的小O啦~

    色彩不錯,倍數又廣

    只是海遊館那種會動的魚,到底要怎麼拍呢?

    覺得你的照片好好喔

    回覆刪除
  28. To "不能去"寫低好的傲骨:

    唉呀,就是因為心不堅定,才需要寫個明志文時時提醒自己嘛

    哈哈,我也很想要一台當作隨身機的小機,不過只是想想霸了

    反正想想不用錢^^





    To 到日本看櫻花的幸福trevia

    謝謝稱讚啦,偶呢 只是跟我的相機培養了許久的感情

    他能比較聽話囉,至於海游館的會動的魚喔

    就想辦法讓快門變的很小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