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魨仔記事(update)


昨天換版面時有些感慨,看著我們魚兒照片還是滿滿的驕傲。

這個園地本來是為了魨兒們開的,偶爾寫寫出國旅記。

沒想到雜事越寫約多,魨兒們的文章卻越來越少。

自從去年十月碎花金受傷後我就沒再為牠們做記錄了。

四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期間發生了好多事情。




1. 老愛耍笨的可樂罐在我們到義大利期間,因加熱棒過度加熱,無聲地離開了我們,就這樣消失了。不知他在天國可好,應該不會再出現熱浪了吧。





2. 逛魚店時,發現豆巴一樣大小的八字娃娃,忍不住把它們救出來,結果還是回天乏術



3. 主秘無緣消失,碎花金痛失了一個跟他一樣元老級的戰友



4. 阿扁因為欺負獨眼碎花金,我們只好選擇把它送人



5. 學妹與學弟因為看我們的魨仔們可愛,也跳入了養魨行動





6. 暴牙蘇與黑尾南牙齒又爆出,我們又再次給予極刑~剪牙酷刑(按這裡看剪牙酷刑)結果這幾天發現他們牙又爆了.......Orz.


7. 有隻小巧轉大人,腹部拉出黑線,開始對母巧展開猛烈的追求,這讓我每天工作的空檔快樂的不得了,因為我都在觀察小巧是怎樣在追老婆的。結論只有一個,魚跟人一樣死纏爛打終會成功。


8. 泡泡龍一度在肚子上長出了絲狀物,不知是啥,搞地我們緊張兮兮,幸好最後還是好了


9. 最後一項也是最值得開心的,碎花金在LUCAS細心照料下終於康復,現在晉升成為龍字輩的「獨眼龍」。雖然消失的眼睛不會再長出來,但是皮膚已經向內長蓋住眼窩。雖然剛開始少了一隻眼吃不到食物,經過一陣子他已漸漸學會使用單眼來追蝦找食物。我想我們是多擔憂了,生物總會找到自己的路!!


10. 老愛裝孤僻的老妖(紅尾娃娃),一個人待一個缸太無聊,所以我放了三隻斑馬魚與霓虹燈陪它,前鎮子太忙了,食物沒有餵夠,結果他餓到發昏把斑馬魚的尾巴當食物,咬的坑坑洞洞。

每次出門總會牽掛,小魚們有沒有人餵,水會不會髒;雖然偶爾埋怨,卻是心甘情願的幫他們做牛做馬........這也算是甜蜜的牽絆吧! 除了剪牙外,我們還曾經替魚兒開刀(想看開刀房實錄請按這裡),很難想像吧! 說我們是魚奴應該也不會過呢。

22 則留言:

  1. 我有個未完成的記劃,是幫魚兒們寫編年史及傳紀史,魚兒來來去去,在

    blog 沒有出現之前的史料,我只能從過去的MSN對話紀錄中找出來了一

    些,後來大事件都會上blog,編年史目前寫的差不多了,如果能找到影像

    資料就太好了!找天從妳的照片庫中考古一下,也許可以幫他們立傳。



    P.S. 還有,妳忘了報告紅尾跟斑馬魚的消息了!

    回覆刪除
  2. 嗚....想起可樂罐了....

    他後期都一直不快樂... :(

    回覆刪除
  3. 哇~好多的魨仔仔喔,每個的個性稱呼都別有一番樂趣ㄟ!!

    看得我也想養呢~不過!!我還是先養比較好照顧的黑魔鬼吧~

    回覆刪除
  4. 你們的魨仔都好可愛喔

    牠們的家也佈置得很棒耶﹗﹗

    真是細心的主人呀﹗

    回覆刪除
  5. 好可愛喔

    那些照片真棒

    可惜不能看動態的

    回覆刪除
  6. Bearing

    你可以開一家魨仔寫真館了

    這個應該還沒人開過吧^^

    回覆刪除
  7. siki很好奇怎麼幫魚兒剪牙阿...

    其實看了bearing養的可愛魨兒..

    siki一度很想養耶

    不知道我家貓會有什麼反應

    回覆刪除
  8. 那隻被煮熟的可樂罐...死的好慘呀.....

    回覆刪除
  9. 魨仔會暴牙?

    聽起來挺妙的

    要怎麼剪牙?

    每次幫小乖剪指甲都不成功

    幫魨仔剪牙應該更難吧!?

    回覆刪除
  10. To lucas:

    呵呵 我沒忘,只是沒寫上去

    等一下去補喔





    To Penny:

    我想它跟我們是無緣囉….

    希望它在天國安好

    也許旁邊就是蝦子天國

    有通道直接過去,不再只是隔著玻璃看~~





    To kitty媽:

    這裡的每一隻都是我們的寶

    就像是自家的小孩

    每隻做過什麼蠢事我們都記著清清楚楚呢

    就像是妳跟你的七隻黃金一樣囉





    To Anic:

    我覺得魨仔比一般魚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外型

    真是卡哇伊到不行

    另外一點呢就是跟人可以互動

    當你餵養牠們養一段時間後

    他們看到你就自動游到缸子前面,看了超滿足呢!!!





    To 老新:

    哈哈,放影像檔網路空間有限囉

    下次有機會你來我這邊看現場好了!!

    我不介意你連SNG車的

    回覆刪除
  11. To 潔西:

    呵呵 寫真館已經開了阿

    開在這裡囉,謝謝你們不嫌棄來參觀喔





    To SIKI:

    怎麼幫魨兒剪牙,Bearing寫在之前的文章裡

    http://www.wretch.cc/blog/lucasbear&article_id=2229319

    SIKI養河魨會不會擔心貓咪去撈魚吃

    我真的超怕的,因為一定會兩敗俱傷

    因為河魨有毒阿~~~





    To Duncan:

    嗚嗚 可樂罐走時我沒見到 (正在義大利happy)

    這也是好事,讓我好過些

    不然我應該會更難過





    To 斐:

    會ㄚ,河魨會暴牙

    而且暴的很好笑

    http://www.wretch.cc/blog/lucasbear&article_id=2229319

    你可以看這裡暴牙的照片

    要剪它們的牙也挺大費周章的

    不過熟能生巧,現在越剪越順了

    除了剪牙,我們還曾幫小魚開刀呢

    回覆刪除
  12. 以前養過一缸子魚(朋友送的...叫不出名字那種魚)

    結果過年回高雄一個多禮拜

    回來就只剩下兩隻了

    後來都死翹翹了...

    小怪獸不准我再養

    說我殺生....嗚嗚 我又不是故意的

    回覆刪除
  13. SNG 車

    好啊

    有空就去

    哇哈哈哈

    可以吃生魚片啦

    這類的生魚片很不錯



    呵呵

    不是妳的箱箱裡啦

    是你們外面的黃昏市場還是早市

    有一攤不錯的生魚片啦

    回覆刪除
  14. 終於知道你們blog的由來了

    ^_^

    回覆刪除
  15. 好久沒去lucas那裡看魚了

    沒想到變化這麼大

    牠們有你們這樣悉心照顧

    應該有是上輩子修來的吧!

    我也好想念可樂罐喔!

    回覆刪除
  16. 這個版面總算順多了...好多可愛的河豚喔!

    之前我的螢幕看你的blog常常文章開頭左邊那行字都被切到

    我沒看過真正的河豚

    只有買過河豚做的鑰匙圈

    身體很胖尾巴小小一條

    回覆刪除
  17. 你讓我想起剛到你網誌就是這些可愛的魚吸

    引我,而且那時候我都會聯想到好吃的河豚

    ,罪過!

    回覆刪除
  18. To 老新:

    呵呵 不怕你過來,就怕你不來!!

    黃昏市場?!那有賣生魚片的

    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To 棋子

    這個blog一開始是為了我們的魚寫的

    不知怎麼著,就越寫越離題了^^





    To CoCo:

    也因為你們都很愛它們阿

    所以小魚們應該是既幸福又快樂的





    To Zili:

    真的河魨非常可愛喔

    如果你有機會進水族館

    一定要去找找他們的身影

    搖來晃去有趣極了





    To 雷桑:

    生魚片 ~~你的聯想寫些恐怖喔~~

    其實…BEARING偷偷講:

    上次去日本的時候,我有偷去吃河魨肉

    回來後很怕我的魚不理我…


    回覆刪除
  19. 哎呀~你誤會了!!我是有七隻狗喔~但只有三隻是黃金~其他的是吉娃娃喔.

    如有七隻黃金的話~我鐵定昏倒!!!

    回覆刪除
  20. To Kitty媽:

    ^^抱歉啦,你的每隻狗狗都很可愛

    不加思索的寫了七隻黃金哩。


    回覆刪除
  21. 養魨仔是用淡水還是海水阿..

    回覆刪除
  22. To siki

    河魨有很多種類

    有的住在海裡

    有的住在淡水裡

    還有的住在半鹹水的河口地帶



    我們沒有養還海水河魨

    只有淡水跟半鹹水的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