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Italy_Ambra Palace Hotel@Rome


Ambra Palace Hotel 是華航自由行搭的最便宜的飯店,會定它只是圖個方便,再加上我倆是一貧如洗的窮光蛋,飯店當然永遠選擇最便宜的,反正安全能住人即可,其他設施一概不要求。上次去大阪(大阪遊看這裡)也是選最便宜的飯店,雖然地點好,但飯店空間極小,浴室像極了太空艙,我們兩個人一起進去浴室泡腳都快擠不下。所以我一向對這種飯店不看好,再加上行前網路搜尋時,關於這家飯店的資訊極少,而且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印象一直覺得它只是個三星級的飯店,所以我大腦的預期就是哩,羅馬的這間飯店應該僅有最基本設施而且應該是哪種小的可以~

到了飯店,這第一眼的確很符合我的預期,大廳加上樓稊間可能連20坪都不到哩。『超小』的櫃檯,用『Tiny』來形容應該也不為過喔,相同的連BAR都是小的可愛,嘿嘿嘿,印象中只能擺個五張小桌啦。不過當我大廳裏看見飯店的招牌下打著四顆星時,讓我很訝異,這麼小的飯店耶?! 怎麼可能?!飯店自己隨便打打的喔!! 隨便啦,我只想著趕緊Check in完,拿著鑰匙卡快找到房間,準備放下行囊後就要馬上展開羅馬探險!!





天底下的事情就是這麼不可預期,我呢!! 一開了房門便驚喜到不行,接著就黏在房間不想出門了。房內的裝飾讓人不得不讚嘆一番,是義大利人都這麼會裝扮嗎?不管是穿著或是裝飾,簡易的線條與配色便能表現出優雅與時尚的氣質。


我們房間裡用著大膽的深紅色床單,配著線條簡單的淡色窗簾,輕輕拉起簾子外面是個露天小陽台,走出陽台讓羅馬的冬陽灑在身上,你會情不自禁感謝造物者的巧思,給了寒冷的冬天,卻沒忘記補上暖陽,可惜這陽台上少張桌椅,擺上果汁或美酒那必將完美。


浴室裡的房間還算大,設施當然沒有五星級飯店的奢華,但該有的都有,當然還有義大利人特有的洗屁屁小馬桶〈跟一般馬桶長的很像,但沒有上蓋卻有水龍頭可出水,上圖左下的那個,不是洗手台喔,不過你要拿來洗手應該也沒人反對,只是會覺得怪怪的吧!!〉,在洗手台上除了一般的香皂、洗髮精、沐浴乳外、還有一瓶寫著personal care,聰明的朋友們,你們應該都猜得出那是做什麼用的吧!說實話我也不清楚使用的正確方法是什麼,我也沒用過。看來義大利人重視屁屁的態度跟日本人有得比喔,日本重視的是溫度(日本的馬桶坐墊可是回會加溫的呢,連冬天時地鐵與火車的墊子也是溫溫的哩),義大利人則是清潔度,不管如何這兩個國家的堅持都讓人嘆為觀止呢。



另外房間裏還有免費網路服務,只要打個電話給一樓服務人員要一組ID與IP,便能透過NB暢遊世界,這對用SkyeOut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回家的我們真是異常重要。用過Skype的人,都知道用它打電話有多便宜吧,廣告說的沒錯真的是比市話還便宜,這十七幾天來我們花的電語費全部加加起來不1.5歐元。飯店裡還有電影服務,不過這是收費的囉!如果出國玩竟還留在房間裡看電影就太說不過去啦!當然我們是不可能花錢在這兒的。

Check in時,飯店送我們Reception Drink,我們在第三天(離開前的最後一晚)晚上造訪那只有幾張桌子的mini-Bar,我想Lucas跟我都贊同。在這裡的最大享受並不是桌上的果汁、酒與點心,而是吧前的女恃,她應該是我們在義大利看過最美的女孩了, 欣賞美女並不是男人的專利,她們是上帝創造之無價藝術品,你若沒有睜大眼睛細細品味便是對不起造物者了對吧!美眉有多美呢?請看看lucas的形容吧,就像突然從古典浪漫畫派名作中走出來美女,完全不食人間煙火一般 。她真的好美,美的連我都想流口水,親愛的Duncan,我本來把這位美女圖獻給你,可惜相機不爭氣,照不起來,我又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對著她猛拍,請原諒我,你的美女~沒了。


這個飯店的驚喜讓我放了行李後,竟然多黏了1個多小時,一直到了中午才出門逛羅馬哩。總之,這個飯店稱不上奢華,除了大廳外,舉凡服務態度、房間設施、服務項目、早餐內容等,的的確確都達到四星的水準,也是跟我預期差最多的飯店(哈,是比預期好太多哦)。所以要打分數的話我會給95吧!


我照的照片沒有飯店自己照的美啦~所以就借飯店的照片一用囉



左上: 浴室

左中: mini Bar

左下: 餐廳

右上: 早餐

右中: 大廳 (別懷疑,就只有這麼小)

右下: mini Bar的一角



飯店資訊:

Ambra Palace Hotel

Via Principe Amedeo, 257

00185 Roma - Italy

18 則留言:

  1. 嗚~

    點心太小張了啦

    蛋糕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哩



    美女照不起來

    還是要貼出來呀

    ^^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飯店~期待你的義大利遊記,讓我好好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
  3. 最後那幾張照片,真的是小而美、小而精緻,

    這樣的擺設雖不見豪華,反而讓人沒有壓迫感

    ,有回家感覺,當然家裡沒那麼漂亮啦。

    回覆刪除
  4. 我超愛他們的早餐,有各式各樣的起士,跟發黴的火腿! :-)~ 至於那個美眉,幸好是最後一天才發現她,不然我

    可能會賴在酒吧不走,也就沒有羅馬遊記了。美眉有多美呢?就像突然從古典浪漫畫派名作中走出來美女,完全不

    食人間煙火一般 :-D~~~~~~~~~~~~~.

    回覆刪除
  5. 小而美的飯店,處處可見精緻的設計

    最後聽了lucas一說,我也好想看一看美女到底長的如何....

    回覆刪除
  6. 義大利風果然與日本風不同呢!! ^^

    回覆刪除
  7. 這樣的飯店很棒囉

    我們當年在義大利都住青年旅館

    有些浴室沒有門哩...

    好害羞:P



    義大利帥哥哥

    美女也很多哩

    可惜我都跟帥哥合照比較多:P

    回覆刪除
  8. To 老新:

    呵呵 其實台子上沒什麼蛋糕

    最好吃的是一盤又一盤的起司與乳酪

    有多好吃呢?看到現在lucas偶爾還會念一念你就知道啦



    美女拍不好,貼出來後,怕褻瀆了她

    就讓大家用想像的,這樣比較美囉





    To ppage

    歡迎歡迎,希望到時端出的菜色合你胃口喔,呵呵



    To 雷桑:

    Bearing有幸在國外幾次住了五星級大飯店

    雖然很豪華舒服,但是的確少了份溫馨的感覺

    Ambra Palace Hotel讓我覺得很輕鬆開心

    兩者享受的地方不一樣,都很棒呢!!!



    To Lucas:

    美女果然還要你來形容才會入骨,決定把你的這番話加到文章裡啦!!



    To 潔西:

    這飯店精巧舒適,算是此行中最意外的收穫呢



    To .penny:

    歐風與日風只要不膨風都是好風 ~ ~ 哈哈



    To steffi:

    因為這是自由行搭的飯店哩,讓我撿到好運

    也是我們此行住地最棒的飯店喔!!



    沒有門的浴室喔,好精采,哈哈好好奇steffi怎麼洗澡



    義大利的YH我們有考慮過喔,後來沒有選他的原因是

    1.義大利的治安不好,也有點擔心東西會掉,尤其我們有帶了筆記型電腦。

    2.我們去義大利時是旅館的淡季,兩個人去住YH加起來的錢(50歐元左右),已經可以定到

    民宿或是三星極的旅館了。所以就沒有必要住YH哩。


    回覆刪除
  9. 美女不食人間煙火..那不就變成鬼了...>_<~~~

    LUCAS這樣形容,勾不起我們眾多豬哥伯的興趣啦...

    回覆刪除
  10. Dear Duncan:

    嗯~~不好意思ㄛ,忘了你愛的是那種野艷的辣妹,這種古典味的不何你胃口哩。

    回覆刪除
  11. 應眾猪哥的要求再寫一次(幻想篇):

    那個美眉素淨的肌膚,粉嫩白裡透紅,身材玲瓏有致,V 領口下半露的酥胸,乳溝若隱若

    現,讓人望眼欲穿,.....(十八禁)......,彷彿自 Playboy 折頁走出來的美女,讓人

    鼻血直流,衛生紙用盡。

    回覆刪除
  12. 哈..lucas開竅了....寫的真是棒..這樣才會吸引更多人去義大利啦...

    回覆刪除
  13. 好可愛的飯店喔!

    因為你們的美女之說

    可能會幫飯店拉到不少生意呢!

    回覆刪除
  14. To Lucas:

    你真是太厲害了

    夢幻與現實美女版的描述都絲絲入扣



    To 當肯

    這回勾起你的胃口了吧!!

    不要口水亂亂流,可是會讓電腦短路的喔



    To CoCo

    希望耶,那不知該該跟飯店分一下紅呢

    回覆刪除
  15. 請問ㄧ下 我也想去住這間 (雖然單定一個晚上很貴~~~嗚嗚~~)



    不過他的位置怎樣 交通方便嗎

    會不會離主要景點很遠

    謝謝



    Leslin

    回覆刪除
  16. To Leslin:

    他就在Termini車站的附近,走路約莫十分鐘

    相對位置,你可以參考這篇的第一張圖

    http://www.wretch.cc/blog/lucasbear&article_id=3945201

    我覺得很方便,如果想坐捷運,出了門轉個彎就到了

    如果想坐公車,更近...

    他離古羅馬區很近,用走的約莫十五到二十分鐘囉

    以上資訊給你參考囉

    回覆刪除
  17. 請問如何訂Italy_Ambra Palace Hotel這個飯店?我們預訂9

    月底要到義大利,麻煩你了謝謝 崔基

    回覆刪除
  18. 您好:

    我在明年2月份會去羅馬一趟,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

    所以想請問您這間旅館是大配中華航空自由行嗎?

    那總費用約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