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星期三

不捨~孫資政



一早我到台北榮總與一位醫師碰面談合作事宜。經過熱鬧的誠品美食街進入大廳,覺得今天的榮總氣氛有些異常。還在仔細想到底是什麼樣的不同,便看到好幾組帶著大型攝影機的人馬,朝向中正樓後面奔去,我恍然大悟,是早上孫運璿過世了,新聞記者都出爐了。

孫資政廉潔的形象與無私的堅持,為台灣創造了數個奇蹟。聽到他走了,有些不捨,這樣的一個人,值得我們緬懷,值得我們永遠的傳頌。他終究沒能解脫病痛,也許該換個角度想,他終於解脫病痛放心的走了。

晚上木賊傳了他們這些日子來致力的孫運璿專輯網站給我,原本她寧願一切努力化成烏有的心願,今天還是落空了。雖然我們沒有機會經歷過他為台灣奮鬥的過程,但我們正享受著由他努力才有現今這樣現代化的成果。

紛紛擾擾的台灣政治人物們,請向他看齊,真正愛台灣的領導人~~~

PS. 相較於大部分得電視媒體的不認真,播一播新聞就不管了。天下雜誌找了六、七個編輯,花了各把個月做了這個專輯,我真心誠意的推薦天下雜誌所編寫的~永遠的領導典範-孫運璿

12 則留言:

  1. 天下當年出版孫運璿傳記可是造成轟動,我想除了緬懷

    這位令人尊敬的長輩,多數人都會感概現在的政治人物

    ,愛台灣是騙選票的口號,我想他們真的是愛台灣,

    貪污枉法還能夠繼續做下去,怎會不愛台灣!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孫資政

    可惜沒機會讓他帶著台灣走一段

    現在的政治現狀

    套一句Lucas的話

    炸掉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他真的是很棒的一個....

    現在所有的政治人物..沒有一個人可以有他的一半的

    真是該好好跟他學學

    回覆刪除
  4. 真是命運作弄人,若當初他沒中風我想現今的政治生態也不會這般無厘頭

    讓那個揀便宜的人操弄台灣人民的生計於如此



    最近我又要跑榮總了...

    回覆刪除
  5. 真感慨這樣優秀的領袖走了

    我想現在所有的領導人

    早已找不到像他一樣

    為國家社會犧牲奉獻的人

    都剩下一群自私到極點的人

    而這些人竟然是帶領我們國家的人

    真可憐

    這些人通常還都可以活很久

    當官很久呀

    唉~~

    我也同意lucas的說法

    炸掉炸掉

    說不定會找到地底下的黃金

    回覆刪除
  6. To 雷桑:

    幽默ㄛ!! 我也覺得他們真的是愛台灣的"@#"



    To 阿斐:

    呵,我以前也都一直懷疑總統府前的炸彈客

    會不會是lucas哩



    To 當肯:

    呵呵,請他們去看看天下做的網站好了

    多學學嘛~~

    不然老是讓我們浪費口水罵他們哩



    To 蘇大哥:

    是耶 好亮的一面鏡子

    還有照妖鏡的功呢



    To 潔西:

    跑榮總?!

    沒什麼大礙吧?!



    To 棋子:

    哈哈,要是真的有發現黃金

    我會記得交代Lucas把黃金分享出來

    做建國基金的啦。

    回覆刪除
  7. 忙亂了一陣子,今天才有空上來看...

    話說孫資政出殯的那天,我跟著發行人與主管們在會場留到最後。

    孫資政的告別式會場簡單到比一般民眾還〔乾淨〕,榮總介壽堂,諾大的禮堂只裝飾了前方的舞台。

    一楨照片、一些白玫瑰與百合,一具簡單的棺木,沒有輓聯沒有匾額沒有任何的裝飾,只有上方懸掛著四片純白

    的布。移靈的時候,台階窄小到連儀隊的雙腳都不能同時併在同一階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政要名流,也是第一次看到覆國旗黨旗。當我坐在第三排近距離地看著這些動作,心中

    其實滿感慨的.... 人要活得有價值,真的不在裝飾或氣派,而是你是用怎樣的方式存活在世人的心中。

    回覆刪除
  8. To 木賊

    辛苦了......那天石牌路擠翻了

    滿街的車

    我知道大家是去送孫院長的

    我待在實驗室外面的陽台

    看著榮總給予遠遠的敬意與祝福

    這一路好走了

    院長留給後人的太多了....

    回覆刪除
  9. 真的偉大

    是願意扛起

    深深折腰 不忍捨下的堅毅靈魂

    誌哀

    致敬



    我們的孫資政

    回覆刪除
  10. To Tracy:

    我想他沒有走

    他的精神會活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

    除了緬懷他,該做的是學習他的態度

    發揮他的精神,為大家創造更美好的將來囉

    回覆刪除
  11. 近來好嗎?

    一年了

    懷念孫運璿是本集合眾人思念感恩與歷史照片的文集,非常動人

    淚眼寫感想在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elenaThomas&article_id=1651909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