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1日 星期六

失而復得


剛剛手機響了,螢幕上顯示了一組不認識的電話號碼。接起來是中年男人的聲音,喂~小姐,你是#%^*&.對不對?! 這深沉的聲音讓我馬上想到詐騙集團的把戲。心裡想著,怎樣~你要說我們家的誰欠錢不還,我不給錢你就要揍他之類的嗎? 開玩笑我也不是被騙大的啦。我一點都不想聽他多廢話,決定馬上掛了。就在我要按C這個鍵時,我彷彿聽到"警衛室"三個字。我全身顫了一下,趕緊把電話握緊仔細聽下去。

原來是有人撿到我的錢包送到警衛室,警衛先生依循我之前留下的手機號碼打給我。我趕緊稱"是"並與警衛確認是我的錢包。這時好心的警衛先生開始對我說教了。你很糊塗喔、錢包不要亂放、裡面不要放這麼多證件諸如此類。我虛心接受;是的,警衛先生說的都對,我是真的太大意了。就在聽教的同時,我才發現我之前清算錢包裏的東西時,少算了一張支票,我領了張支票放裡頭,還沒去存耶。好恐怖啊....

我好開心喔,錢包回來了,雖然裡面的現金都不見了。證件還在,支票也還在。kate與Coco安慰我說財去人安樂。我呢,期許我自己這次學到教訓,快去把該取消的卡與帳號取消吧。

星期五我已經放棄了錢包會回來的希望。今天我還仔細的寫下補辦身份證的所需文件與物品。盤算著星期天回新竹,星期一早上到戶政單位辦理的流程。

資料竟然整理了,我還是來分享一下。當然希望大家不要遇到,萬一碰到時,下面的事情可要仔細辦好。

一、身分証掉了最重要的事,也是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它掛失掉,趕緊去補辦新的。去警察局"備案"可有可無,登報作廢大可不必,原因是法令改了,請參考這裡喔。身分證掛失後金融聯合徵信中心會直接由戶政事務所得到資料,不肖歹徒就不能拿你的身份證去辦理信用卡與去貸款了,這是保障自己的動作,一定要趕緊做。

二、自然人憑證幫你線上掛失;另外,沒有申請自然人憑證的人要快去申請喔,除了每年報稅很方便以外,遇到身分證掉了也可以幫上大忙,因為你可以線上馬上掛失掉你的身份證,不需要回到戶籍所在地才能辦理,萬一我家住到屏東去,那可真麻煩你說是吧。
操作的流程如下;

        @ 在可以上網的電腦上,用讀卡機插上自然人憑證卡
        @ 登入這個戶政網頁,"選取國民身份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的選項
        @ 按照使用設定說明裡的設定方式,將你的網路安全定設定設好
        @ 填上你的資料(身份字號、姓名),勾選國民身份證掛失
        @ 按確認,等待成功畫面,便完成掛失作業
這服務還有個優點,就是等你身分證找回,你再回去取消掛失便可使用啦。


最後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鼓勵與建議.....................
今晚,我有個好覺可以睡,希望你也有美夢喔~~

17 則留言:

  1. Dear Bearing:

    看到這好消息真為你感到高興

    好人還是會有好報的

    雖然錢沒有了

    但是這樣的損失還是最小的

    你終於可以放心開心地過情人節和元宵節了

    祝你元宵節快樂!!

    情人節和lucas好好慶祝吧!^^

    回覆刪除
  2. 看到此篇真是獲益良多~你的東西能找回來就好了!!

    但還是有些動作要去處理比較保險~

    以後不要再大意囉!!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

    我沒有遺失的經驗

    只有被偷的經驗

    現金和提款卡被拿

    奇怪的是信用卡沒拿走

    還好提款卡沒被盜領成功

    信用卡我就剪卡不用了

    回覆刪除
  4. 恭喜囉!!!

    有拜有保佑^^



    老天聽到妳的祈求了^^



    我也再次提醒自己要小心點

    千萬不要遇到這檔子事(我兩個妹妹+小怪獸都遇過....)

    我偶爾會在夢裡頭夢到自己掉錢包

    很恐怖

    現在出門只敢帶一張信用卡+一些現金


    回覆刪除
  5. 太好啦~~

    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 ^^

    回覆刪除
  6. 身份證可能可以取消,但是我懷疑信用卡掛失可不可以取消?



    不過不管怎麼樣,至少可以放輕鬆一點囉!

    回覆刪除
  7. 讚,證件回來就好,原來身份證可以利用自然人憑證辦理壓

    我也有自然人憑證

    不過都沒用過,當然,最好是不要用到這功能啦..>_<~

    回覆刪除
  8. 恭喜錢包找回囉!

    回覆刪除
  9. 昨天看到你的錢包找回來了

    心裡也跟著舒了口氣

    天公是疼好人的

    回覆刪除
  10. 提醒諸位

    即使你的信用卡失而復得(被人撿走又送回來)

    建議你 還是把他註消掉

    因為之前有一個案例是一個小姐的皮夾掉了

    結果

    沒多久就有好心人還給他

    然後他也跟信用卡公司確認在失卡期間並沒有盜刷

    他就很開心的繼續用原來那張卡

    結果 他的卡被人家盜拷了 之後很用力的給她刷到爆喔


    回覆刪除
  11. 看到這個好消息

    真為你高興呢

    至於你說我拍的雪景像畫嗎?

    的確是蠻像的

    很像是古代小說裡才有的場景

    不像是現實的世界呀

    回覆刪除
  12. To elaine:

    謝謝喔,東西回來心情就輕鬆多了,元宵節要回家做菜。

    情人節還沒想要幹麻,不過lucas已經買了情人節禮物,

    好期待喔~~~~~



    To kitty媽:

    有了教訓後,我會比較乖了

    該拿出來的,都移除皮包了



    To 老新:

    呵呵,不管是遺失還是被偷

    心情都會很不好。

    相信你當時心情一定也很糟。



    被偷可以罵小偷

    遺失可要好好罵罵自己,幹麻那麼糊塗哩。

    嗚嗚嗚~~~~~



    To steffi:

    我想一定是有你幫我ㄧ起求

    錢包回來的比較快

    謝謝呢…..

    回覆刪除
  13. To penny:

    是阿 還真是好大一口氣哩….

    最好是連最近的晦氣一起吐掉



    To 小怪獸:

    信用卡掛失的取消,只有十幾個小時

    就是掛失時間開始算,過了之後就失去效用了

    所以信用卡全部要換新了

    不過還好,信用卡公司馬上會幫我補辦寄給我

    幸好,不加收手續費

    不然,花的錢我可以買一片很棒的買濾片了



    To Zili & 潔西:

    幸好錢包回來了,謝謝您們的安慰喔



    To kate:

    謝謝你的提醒啦,我的信用卡全換新了

    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囉



    To 棋子:

    謝謝喔,對阿你那張照片一點都不像相機照的

    像極了國畫呢

    回覆刪除
  14. 真好 掛失通常會收手續費的,所以你也算賺到囉!

    算是幸運啦!

    peggy

    回覆刪除
  15. 真好,省了很多麻煩呢!

    支票有回來嗎

    接下來應該開始走好運了^^

    回覆刪除
  16. 很高興你找到了皮包

    雖然錢還是不見了

    不過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只少確定不會有人盜刷你的卡

    回覆刪除
  17. To Pegia:

    只要證件有回來,我就開心極了

    這次算是我走運,連掛失費都不用付

    平常刷卡紅利等不滿意的事情

    現在都覺得能接受了耶



    To 斐:

    我也好希望,不過你的好運先來了喔

    恭禧你啦!!!!



    To CoCo:

    謝謝你這幾天來的關心

    錢包總算回來了

    不過讓我知道校園沒有想像中的安全

    凡事都應該更小心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