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情人節特輯III-超實用禮物

十多年前當我還是個小小大學生時 (Ps.不要開始偷算我的年齡了,我承認我很老了啦。),大三暑假我選擇進實驗室當summer student,我的指導老師是個很關心學生且對學生很好的老師,她們家有一台從美國帶來的製麵包機,她便常常烤吐司給我們吃。當時我覺得這機器超神奇,只要把麵粉、糖、水等東西倒進去,按一個鈕,幾個小時後就變成一條香香的吐司 (怪怪,我突然發現,如果東西經過【攪一攪】再【發】與烘或是烤的步驟後變成一條咖啡色長型的東西,是稱作超級神奇事件的話,那動物或是人類更應該更了不起囉,因為不管你從嘴巴送進什麼東西香的、臭的、硬的、軟的,經過腸胃【攪一攪】再【發】的步驟都會變成一條超臭的黑色條狀物。哇,扯遠了,如果你正在吃飯的話,那對不起了,回歸主題~製麵包機

幾年後,台灣的賣場裡開始出現類似的機器,當時機器的價格非常昂貴,不是窮學生的我所能負擔的,只是每每經過機器前面我都要瞻仰一番,然後把這麵包機神奇之處念一次給旁人聽,再加油添醋的形容這纏繞發酵在我記憶十幾年的美味。我跟Lucas到賣場時,當然也不放過機會帶他去機器前面左看看右望望,露出如果能擁有這台機器有多棒的樣子。然後他也會用一慣表情,你說什麼我都聽不懂的樣子~應付了事。

沒想到裝傻裝了很多年的Lucas,其實偷偷放心理了,我今年收到的情人節禮物就是~~~製麵包機一台,哈哈,除了很樂外,其實我很感動呢。


話不多說,來看看我們情人節當天的成品囉!!


麵包機的內鍋,底下有一個攪拌子
麵包機附的食譜

依序將食譜裡的材料放入,蓋上蓋子,按下啟動

三小時二十分鐘後,就看到麵包"長"起來了


噹噹噹,成品出現,兩磅白吐司一條,夾上草莓醬,現烤的吐司很好吃哩~~~~

17 則留言:

  1. 真是可愛也,這個麵包機很好用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情人節禮物捏~

    ^^

    很多網友都用威寶麵包機唷~

    siki的麵包機是福樂麵包機

    這台麵包機是一位網友送給siki的

    因為她很少用麵包機,乾脆就把麵包機送給siki

    她算是啟發siki做麵包的啟蒙者捏,真的很感謝她

    ^^



    很開心siki也多bearing交流做烘焙捏

    ^^


    回覆刪除
  3. 麵包機呀

    我家廚房也有一台呢....

    剛做好的麵包真的很香 會把人從睡夢中“香“起床 (如果你用定時功能的話)

    下次可以加葡萄乾或是walnut 也很好吃....

    不過現在想念的還是菠蘿奶酥吐司.......

    這一台要多少銀兩呀??

    我那台比較小 在這裡買 稅後大概是45 塊美金吧

    回覆刪除
  4. 愛情

    麵包



    情人節送的麵包機!



    :-)

    回覆刪除
  5. 之前會質疑它的實用性,可是看起來很多人在用耶

    而且看起來成品很像好吃的鬆軟蛋糕

    慘了,有點心動了

    回覆刪除
  6. 我的禮物非常不實用^^



    這種麵包機小怪獸的姐也有一台

    偶爾我們會吃到好吃的麵包

    但是人都是懶惰的...

    回覆刪除
  7. 這禮物看起來真棒,

    肚子餓了有它就搞定囉^^





    盒子

    回覆刪除
  8. To ppage:

    這麵包機超方便,最適合我這種,想吃自己做又懶的動手的人了

    麵包機小小的又不佔空間,只要『勤勞些』記得放材料,就有麵包吃了



    To Siki:

    看見siki每次做出來的麵包和蛋糕都讓人口水停不住

    還要謝謝siki願意解答我那些笨笨的問題呢!



    To Fatorx:

    這台在台灣買要兩千多元,比美國貴很多耶

    能從麵包香甦醒真是件超幸福的事呢

    葡萄乾我們正要挑戰,有成果再分享給大家

    菠蘿奶酥吐司喔,對我來說還太高段

    有機會再跟你分享食譜喔



    To Lucas:

    謝謝你啦,你真是聰明

    竟然選了一個愛情、麵包兩者兼顧的禮物呢

    回覆刪除


  9. To 潔西:

    這麵包機的確很方便,

    除了吐司以外,她能幫你揉麵糰

    做派皮,或是pizza皮

    讓人省了很多揉麵的功夫





    烤出來的吐司要跟好吃麵包店裡的吐司比當然有點距離

    我跟lucas都不會很挑,所以無所謂,我們還是覺得很棒

    它吐司皮會比較厚,比較硬,但是咬久了還挺香的。

    等以後更有經驗時,再來分享一下這機器的好壞





    To steffi:

    好奇喔,小怪獸送你啥麼

    哈哈哈…鑽石嗎?! 我覺得它很不實用

    (但超有價值)



    “但人都是懶惰的” 說的好,希望我們持之以恆啦!!!





    To 盒子:

    這機器喔,肚子餓時,還是去麵包店先買吧

    因為等你開始做、到做好也要兩三個小時

    可能會先餓死說….^^

    回覆刪除
  10. 這麵包機我家沒有,我看過朋友示範,剛做好麵包吃起來

    不錯,可是,我覺得麵包機做出來麵包放個半天就不好吃

    ,那口感就沒有綿綿細細的感覺,那是上次在朋友家吃的

    感覺,也許是因為他做的是全麥土司吧。


    回覆刪除
  11. 原來,巧克力土司是這樣出來的,哈哈

    那我也要來買一台~..

    回覆刪除
  12. 原來這就是神奇麵包機的真面目啊!

    請原諒我的無知

    我今天聽到你說有這樣的機器時

    著實地嚇了一跳

    雖然事後想想這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這項產品對我這種想做點什麼給點心給女兒的我來說

    真是一大福音

    看了其他人的回應

    似乎這樣的產品有多家廠商生產

    我要好好來評估一下買哪一台了

    回覆刪除
  13. 挖 勒

    怎想到豬進去 香腸出來的機器啊

    回覆刪除
  14. 哇勒

    我家一台冬眠中的威寶麵包機我才打算出讓呢

    麵包機對我而言真的很像玩具

    不是工具

    但它還是許多烘焙網友的入門品

    過一陣子也許你就會覺得麵包機不夠看囉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15. To 雷桑:

    我也發現自己烤的吐司放久不好吃,後來經由其他烘培網的資料知道,原來一般麵包店都會加一些特殊的東西,

    讓麵包保軟保溼,所以維持比較久。所以我們現在的策略就是請大家一起來分享,烤完絕不放過兩晚啦。





    To 當肯:

    快去買阿!!

    那我要來點草莓吐司….

    附不附飲料阿?!





    To CoCo:

    Lucas的勸敗功力果然不可小覷,恭喜你成為他麵包機產品的第一人囉。





    To 蘇大哥:

    我想要的機器是垃圾進去,黃金出來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To小豬媽媽:

    看到小豬媽媽的巧克力蛋糕,我就知道您是高手啦。

    Bearing很遜的,麵包機就讓我很滿足囉!!!

    至於要麵包機不夠看喔,可能先考驗我們的勤奮能力

    希望我們不要三分鐘熱度哩~~~

    回覆刪除
  16. 真的是很實用的禮物耶

    你做了麵包

    Lucas也能一起享用,真是聰明呀

    雖然口感不如麵包店的麵包

    但重點是健康而且衛生

    這是其他麵包都比不上的!

    回覆刪除
  17. To elaine:

    哈哈,最近我們還發現

    除了健康衛生與實用外

    這麵包機還有一個功用

    那就是"好玩"

    每天想著今天要變啥麵包

    要加些什麼東西進去惡搞

    真的很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