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星期三

我是既粗心又糊塗的豬


今天把錢包遺失了,雖然我有點神經大條,對於錢包這東西還蠻小心的,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整個錢包都掉了。

中午因為移機車的緣故,我把錢包跟一張海報先放到隔壁的車後座上,然後轉身牽車竟然忘記發動就走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想起趕緊衝回去,那後座上就什麼都沒了,連海報都消失了。直覺的認為校園裏應該很安全,應該會人撿到,趕緊連絡校警、所辦與教官,留下資料若有人撿到送過去可以儘快通知我。然後隨著時間的過去,到現在還是沒消沒息。

午後Lucas載我回到大樓底下,我上樓他騎車下山,他在離大樓不遠處的馬路與小徑交叉口處發現了海報,並趕緊打電話通知我快些掛失信用卡等資料,因為擔心有人偷走了,掛失完信用卡後,認真的回想我的錢包裡面有什麼.

身份證

汽機車駕照

機車行照

健保卡

三張信用卡

一張新貴通卡

學生証

宿舍與兩棟大樓通行證、校門通行感應卡

郵局提款卡

四家金融單位提款卡

學生證

捷運卡

瘋了,我沒事辦這麼多張卡幹麻....我是豬,我是粗心大意又糊塗的豬。
Lucas播完電話後繼續在原地搜索,希望偷兒只是把錢拿走,錢包及證件隨地丟在旁邊,他在周圍尋找了許久還是見不著皮包,只好先拿海報上來給我。當他開啟門時,手上捏著一個夾子,夾子夾著海報,樣子很有趣,我狐疑的看著他問他,為何要這樣拿海報,他說,這上面可能有指紋阿!!! 對耶,lucas好棒好可愛捏,我這神經大條的人,肯定是撈了海報捧著完全不會想到這點,他竟然細心想到,還在那裡幫我找了好久。讓人覺得心暖暖的,想再說一次,幸好有你~~~

不過我很懷疑,警察局的人會不會願意幫我們對指紋。

21 則留言:

  1. 給bearign秀秀...

    之前siki更神經大條咧

    我的手提電腦掉在公車上

    ><....

    這麼大一包的手提電腦包我居然都可以掉

    那天我也是下了公車,馬上想起電腦還在公車上

    間隔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siki就眼睜睜看著我的電腦離我而去

    很瞎吧~

    本以為電腦應該就此不回頭了

    很幸運我的電腦願意回家了

    可能公車上的人都以為那一包是炸彈(嘻嘻..開玩笑的)

    心急如焚的siki不斷打電話去公車總站詢問

    可是一直沒有消息

    終於在15分鐘後,接到消息,電腦找到了

    去領電腦包時,還被司機消遣咧



    Lucas跟小怪獸很像耶

    總是能想到一些不同凡人的想法耶

    不過似乎歹徒更厲害

    居然想到用夾子




    回覆刪除
  2. 啊))))))))真的是很懊惱,可是有個體貼的人陪在身邊,會逗你笑,也會幫你找,而不是

    在一旁破口大罵:「你這個豬腦袋!」bearing很幸福哩!(結果反而是自己罵自己,呵

    呵)



    不過丟掉了錢就算了,我覺得那些證件是最麻煩的事,希望明天這些通通自動跑回來了。

    回覆刪除
  3. 我曾經把筆記型電腦放在機車前面,就上樓進辦公室,想

    到時趕緊下樓,還在,真幸運。



    皮包不見,錢被拿走是小事,麻煩是補辦一堆證件,你要

    收斂心神,不要想這些事了。

    回覆刪除
  4. 希望那個拿走錢包的人良心發現

    趕快把證件還給Bearing!

    不過重要的提款卡、信用卡還是趕快掛失比較好!

    回覆刪除
  5. 一樓的SIKI跟二樓的小魚....感覺都比BEARING還神經大條的

    哈,不過我也不可以笑你

    我上次就把一雙新買的雨鞋給丟在麥當勞了...>_<~~

    回覆刪除
  6. 打擊犯罪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破案的關鍵點~

    lucas先生~你是福爾摩沙!!

    回覆刪除
  7. Bearing:

    這種事我發生過二次

    不過都是被扒走

    幸好那時只是窮學生

    只有一張提款卡,沒有信用卡,

    不然就慘了。



    看見Lucas變成美麗之島讓我笑出來

    應該是福爾摩斯吧

    如果警察不肯幫忙

    你就在警局嚎啕大哭

    哭到他們怕就OK啦!

    我同學用過

    效果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8. 喔~我寫太快了~是福爾摩斯!!

    回覆刪除
  9. 可憐的Bearing,下次要小心一點

    只能用我以前更慘烈的經驗安慰你

    有一年上台北找同學玩

    回台南後走在巷子裡被尾隨跟蹤我的機車騎士給搶了

    他從我身旁拉走我肩上側背的的水桶包...我才驚覺被搶了

    死命要拉回我的包包

    卻被連包帶人拖行了一段距離

    無奈我比不過機車的馬力還是得鬆手

    那時真的感覺什麼叫做一無所有

    報案後的隔天警察說同一地點有鄰居也被搶了

    回覆刪除
  10. 小怪獸也掉過皮夾

    他老兄覺得辦公室不會有壞人

    上課的時候皮夾都是在放抽屜裡面

    結果就被偷了....



    至於我大妹好點

    皮夾被扒走後

    小偷只拿走了錢

    其他的證件就扔在地上



    希望指紋比對法能把小偷找出來

    祝福妳




    回覆刪除
  11. 警察局會願意幫妳驗指紋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吧!

    驗了指紋會比對出來的機率也不高,因為我們並沒有將所有民眾的指紋建

    檔!

    現在最重要的事,應該是回戶籍地補辦身份證。如果不是本人去辦的話,會

    比較麻煩。

    每一張掛失的信用卡必須繳交1000元,銀行會說不是他們要的,是XXXX機

    構需要的。

    趁這個機會可以好好想想,哪些信用卡跟銀行戶頭是不需要的。不需要的就

    結清吧!

    回覆刪除
  12. 我很好奇那是什麼海報呀



    遇到這種事心情很會差,只能祈禱Bearing的錢包能早日回到你身邊,那些卡就不用重辦了

    那些偷人錢包的人會遭天譴的



    像我們這種神經大條的人總需要一個細心的人在旁伺服

    回覆刪除
  13. Bearing,錢包還是沒消息嗎?

    回覆刪除
  14. To all: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鼓勵!!!!



    錢包至今還是沒消沒息

    我已經開始放棄他會回來的希望

    準備好心情來去補辦所有的證件



    現在我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可以證明自己

    那是不是跟偷渡客一樣是沒有身份的人...

    看到警察要不要躲呢?!

    (我又無聊地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15. 我最心痛的一次經驗

    我們家木頭老爺買了一隻長頸鹿給我

    結果送我上公車的時候

    他忘了拿給我

    就提在手上

    接著

    他帶這那隻鹿去萬年大樓打電動玩具

    打累了就回家了

    回到家才想起來

    "長頸鹿"沒帶回家

    心痛的原因是那年我們都只有18歲

    長頸鹿得花一個禮拜的家教廢去買

    所以本來就有點買不下去了

    結果買下去之後連抱一個晚上都沒有就丟了

    快20年了都還記得

    夠痛吧

    回覆刪除
  16. 嗯嗯 小怪獸說得對

    信用卡的確不需要太多張



    希望Bearing能趕快把這些煩人的事情都辦好:P

    回覆刪除
  17. Dear bearing

    我想很快就會有好事降臨到妳身上了

    所以你別太難過喔

    回覆刪除
  18. Dear lucasbea

    你去過上海嗎?

    你喜歡豫園嗎?

    這次我們去的時候

    豫園附近的城隍廟剛好在辦元宵燈會

    熱鬧到不行

    花燈都好可愛

    到時候再和大家好好分享喔

    回覆刪除
  19. To siki:

    呵呵 沒想到公車上的好人還挺多呢,恭喜你電腦順利回來。

    我也要用力祈禱我的錢包可以自動歸位,雖然我開始放棄希望了。



    那個夾子不是歹徒的,是lucas找來的,為了夾被丟掉的海報呢





    To 小魚:

    Lucas沒有罵我,還拿了錢塞給我,呵,可能是怕我沒錢餓著哩。

    已經過了三天了,證件還是沒回來哩。





    To 雷桑:

    呵,總覺得雷桑應該是個極認真小心的人,沒想到你也曾忘了NB呢。





    To Elaine:

    信用卡、身分證已經掛失了。

    我也希望拿走錢的人,錢我不計較,那個…證件快還給我吧!!





    To Duncan:

    呵呵,你的雨鞋喔…

    有沒有回去找,搞不好你的雨鞋沒人要哩





    To kitty媽:

    呵呵,也許lucas小時候有看偵探小說吧!!





    To 斐:

    被偷兩次喔..斐當時的心情應該是很OOXX

    要嚎啕大哭?!這對我簡直如登天難..

    就是大哭不出來,這需要天份,我承認沒這種細胞。





    To Zili:

    哇,被搶阿,你還跟他拉,幸好沒受傷,好危險喔。

    這讓我想到,應該在前包裡面裝個老鼠夾

    你老兄有本事搶,也要受點教訓

    用老鼠夾 夾的他哀哀叫

    回覆刪除
  20. To steffi:

    我也是覺得學校應該是單純的地方,至少錢包裏的證件會回來。

    可是到現在還沒見到哩,傷腦筋。





    To 小怪獸:

    我也覺得警察局的人應該不會理我,還要找指紋…應該更不可能,

    但是我還是會把海報留下來,雖然我已經掛失身份證了,身分被拿去開了人頭戶 ,或是做

    了其他違法的事情該不會發生,不過萬一….,至少有一點點線索可以偵查。



    謝謝你的提醒,都怪我自己太懶了,卡片放進去就不想拿出來,沒發生過掉錢的事,警覺性

    就太低,稿的現在要補辦的東西一大堆。不過經過信用卡公司的詢問,因為我的信用卡使用

    紀錄良好,又是長期用戶,所以掛失的四張卡都不用付費,這可能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吧。





    To 潔西:

    那是月底我們單位要辦研討會的宣傳海報

    那天是帶著錢包想去吃飯順便拿去其他大樓貼的


    回覆刪除
  21. To kate:

    哈哈,你家老爺也有浪漫的時候....

    二十年無法遺忘

    果然是很慘的經驗....



    To steffi:

    呵呵,我會順便去取消一些帳戶的....



    To 棋子:

    我也希望,大家都告訴我

    財去人安樂,我也希望這樣。



    上海去過阿,豫園也去過阿..

    城隍廟辦燈會,應該很熱鬧

    等你分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