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條件說之當愛來敲門



對於我寫的東西Lucas通常都沒有什麼反應,今天他有感而發想貼了篇名為當愛來敲門的文章,也許是最近看了太多一群女人們"希望"男士們應該是什麼模樣的文章後,跳出來提醒一下大家什麼是真實。上篇條件說我給kitty媽的回應中寫到『如果問我為什麼討厭一個人,我可以馬上找出原因,說出理由。可是如果問為什麼喜歡一個人,這就太難了?! 人很奇妙,喜歡就喜歡,就是感覺,很難抽絲剝繭,舉例條列出來』想表達的就是緣份兩個字,這也許跟Lucas的想法不謀而合,但並不表示我不贊同把心中想的條件寫出來,其實那是一個認識自己的過程。

記得那位像媽媽般關心學生、烤麵包給我們吃的大學老師,疼惜的跟我說,Bearing阿!想想你【最】無法接受的事情是什麼,將來找伴侶,只要對方不會觸犯你心中的大忌,請留給他機會。因為你也不是十全十美,兩個人在一起是【相互】包容與體諒,才能快樂長長久久的經營下去。我非常贊同老師的看法,給別人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但是你必需知道什麼是你的極限,透過這樣的連鎖文章,也許能找到吧!
以下全文刊載Lucas當愛來敲門全文:



        最近常去逛的blog 在流竄著一個連鎖的遊戲,是要大家描述自己的擇偶的條件,洋洋灑灑的要寫上八點之多,實在磨人,就算再給我十匹五彩絳布,我也寫不出來。有關擇偶條件,說歸說,經過這些年來的觀察結果,發現通常這些條件,最後往往都會落空(如果能八碼全中,那真是恭禧你了!),有時還會適得其反,那壼不開提那壼,吃全素的嫁了個屠夫。又有時身邊的愛侶們,每天都聽到他們在吵架,可是感情郤越吵越好,看似格格不入,郤又想史瑞克與公主一樣,反而是最佳拍檔。呵,愛情的神妙豈是用條件可以勾勒出來的,當愛情真的來了,那什麼條件都像是抵觸到憲法一樣立刻失效,如果一個人真的愛妳(你),妳真的愛他(她),就算他是個屠夫又何妨呢?就算他有時木頭了點,不怎麼貼心,不真得喜歡妳喜歡的事物(他也許裝的很喜歡,郤被妳識破),那也只是一百分裡扣一分而已,何須在意呢?

很久以前,看一個無聊的電視節目,訪問一些曠男怨女,聊聊自己的相親經驗。有一個條件還不錯的女生這麼說:「其實,我真的不是眼光很高,可是總是遇不到正常的男人,有一次,相親,男生條件還不錯,可是,你知道嗎?那天第一次見面,他趕來,居然用個舊舊的紅白塑袋,提著錢包,怎麼會有這種人,太不正常了吧!.......」另外一個相親對象則是因為用湯匙喝咖啡而被判出局。看了之後,我真得覺得那個女主角很可憐,她很可能因為一只紅色塑膠袋,失去了這一生,最愛她也是最值得愛的人。
即然至今沒有人發明愛情偵測器,可以正確的幫人們找到他們的 Mr.Right, 在這種的浪漫毀滅器發明之前,我們還可以充滿期待,所以還是別為自己設下太多條件,放開心胸去感受神祕的愛情,當真愛來敲門時,別因為一塑膠袋,而把門緊緊關上了!



本文入選智邦好文

pa131x34-2.gif

25 則留言:

  1. Lucas 說的真好,其實很多就是這樣錯過自己身邊的一些人...

    回覆刪除
  2. 看到最上頭的熊跟兔子,突然讓我想到 Steffi 跟我說過的冷笑話...!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戶外活動

    但是偏偏愛上的人是御宅男

    他優點多得不得了也很愛我

    重要的是御宅男不會阻止我去戶外活動

    哈哈




    回覆刪除
  4. 昨晚聚會大家也聊到要寫不喜歡的條件洋洋灑灑就可以寫出一大堆

    小V要邀請我寫八大條件,可我從沒認真想過

    我想如果那個人讓我覺得有親人的感覺就算是合格了吧!

    真的愛上了很多缺點也能包容了

    回覆刪除
  5. 我完全認同Lucas說的話

    至於上述那位"可能錯過真愛"的女人

    以我的想法是..

    那是她的選擇 自己要負責

    如果始終不悔 也ok啦

    但如果他那樣挑剔 還一直埋怨自己遇不到

    那就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6. 很喜歡bearing寫的這段話:『喜歡就是喜歡,就是感覺,很難抽絲剝繭,舉例條列出來』

    就是因為這樣,siki一直寫不出八大條件來

    ︿︿

    回覆刪除
  7. 我連陳進興長相的小怪獸都愛上了...

    嗚嗚



    開玩笑啦!

    小怪獸是可愛寶貝

    才不像陳進興咧

    他自己神經病

    老是說自己像陳進興

    回覆刪除
  8. 部落格版主:



    您好!我是智邦生活館的編輯。智邦生活館首頁改版新推出編輯推薦-網

    摘精選單元。在網路上四處為網友們精挑細選好文章。今日拜讀此篇文

    章,欣賞其中的筆調和觀點,將其選為 2006年2月24日艾瑪美食生活頻道

    的網摘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與網友們分享。我

    們推薦如果造成你的不便,煩請回信告知。如需好文貼紙,請至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sticker.php 謝謝您!





    敬祝 平安



    智邦生活館網摘頻道編輯 敬啟

    回覆刪除
  9. 其實理想跟現實是有差距的~

    很討厭禿頭和香港腳男的女人...偏偏老公就是這樣!!!

    呵呵~我當然不是說你們家啦...

    這會不會是上天給我們開的玩笑呢~或者是要考驗我們??

    愛是沒有理由和原因的~這就是一種習慣和不能沒有他的思想作祟吧!!




    回覆刪除
  10. lucas的文章寫的真貼切

    真的認識不少女生

    總是為了一些小地方

    有的是外表

    有的是動作

    有的是穿著

    有的是品味

    第一次見面就把對方給出局

    再也完全沒有機會了

    但我們喜歡一個人

    真的只能是因為這些原因嗎?

    這些人尋尋覓覓

    往往錯過了最適合的人

    到頭來

    如果因為想要結婚

    囫圇吞棗的選了一個

    那就更慘了

    我們很難和別人短暫的見幾次面

    就很了解對方

    但如果已經發現別人

    有著你覺得很棒的優點

    就算有著其他的缺點

    是應該給別人和自己多一點機會的

    不是嗎?

    鏡子看到是相反的自己

    我們從別人身上看到最討厭的自己

    越來越逃避

    也許慢慢就會變成那個自己也討厭的人了

    回覆刪除
  11. 這個老師說得很有道理!



    Lucas的說法我也很同意。之前有個長輩小時候在女方安排的秘密相親

    表現太過自然(他根本不知道是相親,所以穿得邋遢不堪)所以幾乎出局

    。幸好女方願意長期觀察,結果成就了大家都覺得很有福氣的因緣呢。


    回覆刪除
  12. 小怪獸說得冷笑話,是熊問兔子,你怕髒嗎? 是這個吧? :P

    回覆刪除
  13. To 小怪獸:

    你說的笑話是如傲骨所說,兔與熊擦屁屁的那個嗎??

    還是雷絲邊跟兔子的那個??



    To Steffi*1:

    真命天子小怪獸,因為愛你所支持你的每件事,我想這就是兩個人能夠長久相處的基

    本要件喔。~ ~不過我好奇,steffi在外趴趴走時,御宅男在家在家做啥呢?看日

    劇? 聽音樂?

    To Steffi*2:

    小怪獸Vs陳進興! 哈哈,那小怪獸想説的是他是~面惡心善的大好人喔

    To Steffi*3:

    結論是steffi愛上了一個大好人~~~哈哈哈





    To Zili:

    說的好,就是那道光 ~ ~伴侶之『親人感覺』^^。即使是情侶,要經過多少磨合,多

    少經歷,最後才能併出這感覺呢。





    To小V:

    呵呵,如果遇不到,一個人可以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生活很不錯。我想Lucas的重

    點是『給機會』吧!!尋找伴侶或許應該像國外的大學制度,進來容易、畢業難。我

    想重點是『給人家機會』囉。





    To Siki:

    寫不出來沒關係阿,也許有一天你碰到了就知道要寫什麼?到時候再分享給大家也可

    以阿。

    回覆刪除
  14. To Kitty媽:

    就像Lucas說的100分中減那個一兩分是無減兩個人感情的。

    重點是你有沒有看到對方的優點,而不是只看到缺點,你說是吧!





    To 棋子:

    是阿,就像我之前說的,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

    但是勇於說"不"也很重要,當你給了人家機會,發現兩個人走不下去,

    就不要牽牽拖拖,放手吧!再次給自己機會也給別人機會囉。

    情侶跟伴侶不全然相同,情侶能不能修成正果,要時間與包容的洗禮呢。





    To 拼榖:

    呵!是阿,時間是魔鏡~~ 任何的偽裝都逃不過他的法眼呢,

    而優點也能被反射出來喔。



    To 傲骨:

    哈哈,我也很好奇小怪獸說的是哪個…..

    回覆刪除
  15. 哈哈..lucas寫出心聲了...

    回覆刪除
  16. 個性完全相反的兩個人

    也許就是最適合生活在一起的人

    回覆刪除
  17. 咦?

    為什麼我的回應不見了?

    回覆刪除
  18. To Duncan:

    呵呵,那你的心聲了?!

    我倒是想看看你的條件

    不會第一個就是"身材要像名模"喔...



    To 阿敏

    呵呵,個性相反,要生活在一起

    好像要有個非常重要的條件

    就是尊重對方,不然...

    哈哈,我覺得生活應該會雞飛狗跳耶

    你是不是也這麼認為呢??



    To 斐:

    回應?!!

    嗚嗚嗚,我沒有看到你的回應阿!!!

    不會無名讓它消失了吧?!!!

    你願不願意再寫一次呢

    拜託喔,我很想知道..

    回覆刪除
  19. 想想真的如Lucas所說的

    以前想過很多理想伴侶的條件

    真正談起戀愛時

    早就把這些條件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不過雖然如此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至今仍覺得幸福~~

    希望大家也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能相親相愛一起生活的人

    就是最理想的伴侶!!

    回覆刪除
  20. 我也好希望只要不要犯到大忌就可以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可是這個犯到大忌,男生跟女生的定義還是不大一樣啊.:~



    我從艾瑪智邦好文連過來的....XD

    回覆刪除
  21. 有個相親戰果輝煌的同學交代過

    就算第一眼很討厭

    還是要忍耐再看過二次

    這樣才不會錯失良緣

    就不會發生紅白塑膠袋的遺憾啦~

    回覆刪除
  22. To elaine:

    哈哈,好多人都這麼說

    這是不是代表每個人理想跟實際的距離都還蠻大的哩

    我覺得幸福,不是全然是幸運耶

    elaine應該很懂得經營兩人關係

    才一直很幸福,對吧!





    To Girlkarena:

    歡迎歡迎!!!

    男孩與女孩的確很不同

    誰叫兩者大腦裡裝的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

    不過說了是"大忌",應該只是一兩件事,不會很多樣囉

    不然...生活應該很痛苦的





    To 斐:

    妳那同學也意思喔

    其實我很想知道

    第二次去時被扭轉回來的機率有多高

    回覆刪除
  23. 打 工 囉。^^

    大學生打工派對pub 徵女服務生

    假日兼差打工日薪5000以上時段不限,

    歡迎學生兼差,上班族打工,下班現領,無色情



    http://www.armani-club.com/guess.asp





    請點選右下角小房子,或複製網址列,進來看看,

    或電(02)2381-8000洽:小紅姐



    若有冒犯之處 感謝北鼻的包容!!





    ---------------------------------------------------------------------



    以上留言由 < 貼文軟體 > 自動發送,專營網站建製、架設、優化、貼文軟體 租售、代客貼文、關鍵字自然排名保証第一頁無效免費。



    意者洽 http://www.super88888.com/palada/post.htm

    回覆刪除
  24. 中國我愛你!



    敬禮!



    祝中國國運昌隆!加油!



    http://www.hifi168.com.tw/html/news1-d.asp?id=7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