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日 星期四

義大利小鎮-Bertinoro


Bertinoro位在義大利中部的Emilia-Romagna省中央,距離佛羅倫斯只有一個半小時車程,這是一個山城,古堡雄踞整個山頭,較大的城堡最早建於十一世紀,在十四、十五世紀當地公爵修建完成,當時並建了另一個小的城堡,現在義大利的幾個大學聯合把大城堡內部改造成一個會議中心,當作學術會議的場地,內部設備新穎,而小城堡城改建成Guest house支援會議的來賓住宿,飲食,其措施也十分的完善,當然這兩個城堡就是我們開會與住宿地點啦。


進入會議城堡的大門,高聳的城牆上保有中世紀時防禦的射箭孔,只是現在都成為了鴿子的愛巢。


延著樓梯可走下城牆,盡頭是個圍籬,那兒,你可以俯瞰整個Emilia-Romagna的平原


可惜每天都霧濛濛,嚴重時能見度不到三公尺,


濕冷的天氣是城牆上苔蘚的快樂天堂,晃晃身兒吸收水氣為傳播後代而做準備。


老天心情好時賜給我們一個小時的清爽,瞧著山腳下的磚紅小房,興奮莫名..再仔細一看,四周都是美麗的葡萄園,可愛的農舍散步其間,無情的老天瞬間又讓大霧把美景藏起。

走入城堡,繼續努力,山城裡的清幽讓人神清氣爽,效率百倍

坐巴士離開小鎮時,用相機拍下山城腳下的寧靜,綠油油草地上豎著一整排優美的樹,取代了沒有人煙的孤寂,少了藍天的視野就是帶點憂鬱。

Bertinoro,我們離開了....這輩子我們也許再也沒有機會回來,就讓我多看你一眼吧。

11 則留言:

  1. 在古堡裡開會

    就算一生只有一次機會

    我想也非常值得了!

    回覆刪除
  2. 感覺是你真的跑到歐洲了

    哈哈哈

    每天上網

    原只覺得你只是跑去遠方旅行...

    回覆刪除
  3. 真是太棒了^^

    在這麼美麗的小鎮古堡開會^^

    我沒看過義大利的陰天說

    我在義大利旅行的十天中

    每天都是晴天^^

    陰陰的天氣果然別有風味^^

    回覆刪除
  4. 4.5張

    ....拍的真好

    ....

    回覆刪除
  5. To elaine:

    是阿! 我們真是非常幸運呢



    To 大哥

    ㄟ...網路無國界囉

    我也不覺得你在那遙遠的美麗島上阿

    畢竟我們天天相遇....在網路上呢



    To steffi:

    哈哈 說也奇怪

    在義大利,只有這幾天陰天耶

    其它的日子,也是艷陽高照阿

    雖然溫度不到十度.......



    To Duncan

    第四張?!..什麼都看不見耶...

    當肯叔叔高阿,果然是我不懂的意境阿


    回覆刪除
  6. 真好!能到這麼美的小鎮開會

    bearing開會時有沒有分心看窗外的美景呢?

    回覆刪除
  7. 真棒

    能有這樣的機會

    去做不同的體驗

    看到你寫的小鎮

    讓我越來越想去了呢

    回覆刪除
  8. 在這樣的地方開會

    心情應該很像等待下課的學生

    真的有認真開會嗎?

    回覆刪除
  9. To 棋子

    呵呵 那你可以租個車子

    到處亂跑會更棒喔

    中部的義大利有田園農莊之美

    北部的義大利在阿爾卑斯山腳下

    又會是另一種美

    哈哈 這是如果我有機會再到義大利的期望

    時間夠多 再去南部西西里走一回

    看來我是想太多了

    不過想想又不用錢

    做做白日夣也蠻美的



    To 阿斐

    我可是很認真的上課喔

    因為就算走出外邊

    也是霧茫茫什麼都看不見耶

    回覆刪除
  10. 我也好想住碉堡

    當當公主的夢

    :P

    哈哈...

    回覆刪除
  11. To Zili:

    古堡裡的高牆可是很厚的

    沒有窗哩

    想看都沒有得看耶



    To siki:

    呵呵 有空的時候可以排一個義大利旅遊阿

    選個有公主床的飯店

    可以完成你的公主夢喔

    回覆刪除